二十六颗瓜子球

佛系更文

宴仙坛的打工仔(六)——我喜欢你

易牙X食魇,非正常乙女。

建议观看前面剧情

1点我  2点我  3点我  4点我  5点我

正文

     从一品锅来了之后,我出任务的次数越来越少,做的事情无非就是到处找食餍,带回来,养着。但易牙似乎还是很忙,带着小米粥,带着将军,带着策士,带着新来的一品锅…唯独没有我…


     我仿佛回到了刚刚加入宴仙坛时的样子,被隔离着,圈养着…唯一不同的是那个时候易牙会常来看我,现在我已经许久未见到他了。


     我们…曾经一起度过的时光就像不曾存在一样。


     今天又是到处寻找食餍的一天,我伸了个懒腰,从床上磨磨蹭蹭地爬了起来,随手抓了把零钱,便出去了,要是说做零活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自己出去胡吃海喝。虽然没那么多钱,但在外面吃碗面总是可以的。


     我推开门,刚好看到易牙与小米粥一前一后走过,我扯了扯嘴角笑了笑说了句:“早。”


     没有人理我。

     我变成了一个透明的存在。

 

     出了门,我游荡在各个餐厅门口,或者垃圾桶的旁边,这些地方都是食餍诞生的好地方。 

 

   “诶?大姐姐?”冰糖葫芦站在我面前拉着空桑少主指着我。

   “你认错了。”

   “有兴趣来空桑做客吗?”那个少女看着我,露出了一个眯眼笑。

     我恶作剧的心思又开始作祟,于是对她说道:“我…可是宴仙坛的人,易牙麾下的小食魇。”

   “诶?食餍?怎么和我平时看到的不太一样…嗯…怎么说呢,你身上有食魂的气味。”她皱着眉看着我。

   食魂吗?

 

   “大姐姐就是食魂呀,我能感受得到。”

     就这样,我半信半疑地被冰糖葫芦拽去了空桑。


     空桑和我想得不一样,在我刚刚成型之时,就有人告诉我空桑是像地狱一样的存在,坑害食魂与食餍,是要被毁灭与制裁的。可现在我眼前是其乐融融的一番景象,甚至…比宴仙坛热闹得多…如果有易牙的话,说不定这里是个好住所。

 

     我在空桑,因为客人的身份,被请着吃了各种各样的美食,那是我在宴仙坛从没吃过的,说得上与易牙手艺相当了,我完全放下了偏见,敞开肚皮吃了个饱,顺便厚颜无耻地对着每一道菜评价了一番,他们似乎很喜欢听我讲这些,先前我还曾因为宴仙坛食堂饭菜难吃跑去提建议,非但没有人听,还被嘲讽了一番,现在他们的表现让我憋了很久的话没完没了地说了出来,就这样慢慢地街边的红灯笼也亮了起来。

 

 “时候不早了…我该走了。谢谢你,空桑少主。”

“嘿嘿,有空过来玩嘛,如果你愿意,空桑随时欢迎,我不介意你叫我少主呢,开玩笑的。”我点了点头,心想着:好会收买人心的丫头。


     从空桑回到了街道上,今天一个食餍都没抓到,不禁有些焦虑,等下回去又要如何交代呢。

     我游荡在这附近的各个餐馆,试图勾搭一只回去,却找了许久也没有成果,索性在街上溜达消食,夜晚行人少得可怜,只剩下几个深夜营业的餐馆还在亮着灯开着门,里面早已没了客人,只有几个店小二在打扫桌椅,我就坐在一家关门的店铺前的台阶上,望着对面那些人忙碌的样子,心底竟平静得异常。

     也许……以后可以开一家餐馆呢……和易牙起……我负责招待客人,他就负责在后厨做菜,凭他的手艺,应该可以赚不少,每到新年就关门出去旅行,每一年……每一年……

     不知为什么一阵风吹过来,我的脸上竟然有些凉,伸手碰了碰,我居然哭了。原来食魇也会哭……

     我没有想明白为什么他们会觉得我是食魂,但在我看来食魂与食魇没有太大的差别,至少在我身边的小米粥和我一样,不会随便出手伤人,也许是训练的缘故吧。

     如果我是食魂,易牙会对我另眼看待吗……会不会带我出任务呢……我怎么满脑子都是他……

     想着想着对面的灯变得有些模糊,我的眼皮也有些沉,随后我似乎在梦里又似乎在街上醒着,我好像看见对面的灯灭了。


“你可真行,抓食魇也能睡觉?”一个熟悉的声音飘了过来,离我越来越近……

“嗯……易牙……。”

“起来了,别睡了,回宴仙坛了。”他推了推我。

     我站了起来,却没想到因为睡觉姿势不对,腿早已经麻了,一个不稳,便要从台阶上摔下去,还好易牙及时接住了我,才让我免了一个难看的落地姿势。但现在我却已经在他怀里了,这也许比我摔下去还要尴尬。


     我的腿还未恢复过来,只能扶着他,许久未说话,让我与他之间变得陌生了起来,我看这对面的灯还亮着说道:“那家店,还没关门呢。”

“你想吃?”他顺着我的眼神看了一眼那家店铺。

“不想,我今天吃了不少了。”

     他没有接话,周围环境也同样安静。

     我看着他,月亮和深夜似乎为我增添了不少的勇气,我真的好想他,想了好久了。

     终于我再也压制不住我内心的感受,抱住了他。

     我能感受到他的身子颤了一下,我迷迷糊糊地说道:“一月零三天了……”

     他依旧没有说话,只是伸出手想要推开我。

     我连忙说:“别推我,三十三天了……为什么呀……如果是因为我上次任务做得不好,你可以降我的职,扣我的钱,但为什么要这样……”

     说着说着,我的眼泪又开始控制不住地涌出来,我想哭相一定难看死了。

     他的手随着我这句话放了下来,我不敢看他,只能自顾自地继续说着:“他们今天说我是食魂……我是食魂的话是不是可以帮你了。”

     “你去空桑了?”易牙的语气里带着些怒气。

     此时的我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智,想什么便说什么,回道:“是,我去了,空桑好得很,没人会故意冷落我,那里很好,只是……”

“只是什么?你这么喜欢那里,怎么不留在那?”他将我彻底推开,冷冷地望着我。

“只是……那里没有易牙。”我与他对视着,说完这句话,我看到他的眼睛似乎有些震惊。


“你听到了吗?我说那里没有易牙,没有你,你明白吗?我喜欢你。所以哪里有你哪里便是最好的地方。”我啜啜泣泣地把这句话说完,便败下阵来,坐在石阶上大哭,一边哭还一边喊:“我今天觉得街上好冷,没有人认识我,你是我与这世间一切唯一的联系了,所以你可不可以,可不可以带着我。没有易牙,就没有在宴仙坛的蛋花汤了。”

  

   “小米粥的提醒,看来你一点也没记住。”他的声音有些抖。

  “我记着。”

   “我可是易牙,世人眼中,唯利是图,不择手段,肮脏不堪的易牙。”他的眼神早就避开了我,看向了远方。

   我站了起来说道:“他们怎么看我不在乎,可你是我游荡了几个世纪才遇到的光。”

   说完不知怎的,对面的店铺打烊了,灯真的灭了。

   易牙不知是看到了这样的场景还是听了我的话,不禁笑了起来,说道:“现在灯灭了。”

   我从脸上挤了一抹笑倔强地说:“可光还在。”

“走吧,打道回府。”他笑着拉着我。

“我想走着回去,散散心。”

“准了。”

 

     我与易牙走在空荡荡的街上,我一边细想着刚刚的话,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与他聊着天。

“今天一个也没抓到?”

“嗯。”我有些愧疚地回答着。

     我听到头顶传来一声轻笑,抬了抬头看着他说:“你笑什么?”

     他看着我说:“你不打算问问你是食魂的事吗?”

     我想了想说:“食魂食魇都差不多嘛。”

     易牙愣了愣说:“你要是想知道随时可以来问我。”

“这条街的灯笼好漂亮,不仅漂亮还没人,我可以想怎么走,就怎么走。”

     易牙看着我像喝醉了一般走着,露出了一丝嫌弃的表情。

 

     就在我晃晃荡荡地走路时,不小心碰倒了一个孩子,随后便是寂静的夜晚被彻底打破。

“哇!!”

     我感受得到,这不是人类的孩子,是刚刚诞生的食魇,不禁心里一喜,“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我高兴地拍着大腿说着。

“少来,你哪里踏破铁鞋了,你今天就是去空桑一日游了。”

     我听后自知理亏,便把注意力放到了那个孩子身上,这是个身形像五岁人类的雌性小食魇,她瞪着我,似乎还在对我撞到她的事情有所不满,但那个眼神我总觉得莫名地熟悉。


“她和你小时候很像。”易牙看着那孩子说道。

     我仔细端详了一番,那孩子居然看着易牙便不哭了。

“和姐姐去一个好地方,去不去呀?”我这句话大概用出了我全部的温柔与耐性了。

“不要!”她似乎还在记着我的仇。

“姐姐给你道歉啦,可不可以呀?对不起,对不起。”

“唔,那好吧,没关系。”她完全收起了自己的脾气,变成了一个乖孩子。

“哈哈哈,还真一模一样。”易牙在后面笑得直不起腰。我瞥了他一眼,接着忽悠她。

 

     在易牙的笑声噪音下,终于我搞清楚了这个孩子叫鲜菇汤,是旁边这家餐馆的厨师做出来的,因为味道有些咸,便被倒在这里。

     易牙终于开口道:“鲜菇,蛋花,有趣,愿意随我们去一个安全的地方吗?” 

“好。”

 

     回到了宴仙坛,易牙并没有为她分配单独的住所,反而把她放在了我的房间,我对此表示严重的不满,虽然鲜菇很可爱,但突然屋子里多一个人,难免会抵抗一些。但最终她还是与我住在了一起,原因是易牙说如果把她照顾好,我每天晚上可以点一道菜。

 

     外面已经有些亮了起来,鲜菇吃了些东西,便睡下了,我一边收拾碗筷一边不满地看着在我床上赖着的易牙。

 

     待我刷碗回来后,发现他竟已经睡在我的床上,我静静地看着他们,心里竟然有些温馨的感觉,于是找了两个椅子拼了拼便睡了过去,在梦里有一家餐馆,里面住着三口人……

未完……


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就多了一个娃……大概是……我不想让蛋花汤太惨吧……毕竟是自己造出来的。


评论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