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颗瓜子球

佛系更文

宴仙坛的打工仔(四)——新年快乐

易牙X食魇,非正常乙女。

建议观看前面剧情。1点我   2点我  3点我



   我盯着易牙,手里拿着菜单已经有五分钟了,他看着我也没有点菜的打算,我满脸歉意地对着店小二说:“就……一盅香茶和两份萝卜糕吧……”店小二斜眼看了看我,显然没了刚刚热情的样子说:“行。”

   易牙看着我说:“你是不是忘了点我的了?”

   我摇了摇头说:“不啊,一人一份萝卜糕,再一人喝口茶不就可以了吗?广东人不这么点吗?什么一盅两件什么的。我可是做了功课的,可不像小米粥。”说完后,我想起了他身上的伤,问道:“对了,你上次枪伤怎么样了?”

   易牙看我说了一大串,面无表情地说道:“照你这么点菜法,我伤好了,反而饿死了。”

   我倔强地说:“我这不是为了省点嘛,我工资又不高。”

   易牙看着我笑了起来,将他手里的菜单甩了过来说:“点,公款。”

   “真的?”

   “骗你干嘛?”

   我高兴地喊道:“店家!来两份叉烧包,两份虾饺,两份奶黄包,再来一份马蹄糕,嗯……再来两份蟹籽云吞面吧。除了这些,再把你们店的招牌上一遍。”

   店小二听了,连忙脸上堆笑,讨好地说道:“嘿嘿,客官,您这是还等朋友吧,我把桌子给您并一并?等几位呀,给您拿几套餐具过来。”

   我豪爽地说道:“不必,上菜就行。”

   店小二眼里闪过一丝疑惑,但很快弯着腰说道:“得嘞。”



   我将眼睛从菜单转到易牙脸上,我看到他嘴角有些抽搐,他见我瞧他,对我说:“你点那么多干嘛?”

   我说:“吃啊,好不容易出来一次,吃个痛快嘛,而且公款诶,我上次去聚春苑因为没钱都没吃上一顿佛跳墙,我到现在还后悔呢,早知道能公款吃喝,我早就毫不犹豫地点一份了。”

   易牙阴着脸说:“所以你也就是个中层,照你这个吃法,要是让你做总管,宴仙坛就没了。”

   我对着他讨好地笑了笑,毕竟还要求他付钱呢。

   易牙瞥了我一眼,说:“等下吃不完,我叫你兜着走。”

   我是生在北方的食魇,虽然到了宴仙坛,对广东早茶也只是略有耳闻,从未尝过,待到菜品上齐,我这边夹一下,那边尝一下,不时还停下来感叹一番。

   这么一大桌子的菜就这么左一下右一下地被我和易牙吃完了,其中大部分还是我吃掉了,吃不下的部分被我强行夹到了易牙的嘴边,送到他嘴里了。所以我没有兜着走。

   我们坐在餐馆里,面对着店小二诧异的眼光,易牙满脸嫌弃地说:“你怎么那么能吃?嗝,你在宴仙坛不吃饭的吗?”

   我揉着肚子说:“宴仙坛的饭你没吃过吗?嗝,给余腥蟹都不吃。”

   易牙说:“没吃过,我都是自己做。”

   我笑了起来说:“你还会做饭?”

   易牙说:“你还真没见过世面,我,易牙,未来的食神。”

   我笑得更大声说:“哈哈哈哈,吹自己的厨艺也得有个度。”

   易牙显然脸上已经没了刚刚开玩笑的样子,望向了窗外说:“我就是食神。天生的食神。”

   我在宴仙坛陪了易牙将近十年的时间,我学得最好的就是察言观色,看到他的样子,我自然也收起了笑脸,沉默了起来。



   我跟着他走出餐馆,开始寻找我们的目标,我心中一直有一个疑惑,先前我们总是在找食魇,后来找失忆的食魂,现在我们居然不仅要找那些食魂,居然还要找鹄羹。

   一阵风吹了过来,我下意识地拢了拢自己的衣服,说道:“虽说是广东,到了快过年的时候竟然也这么冷。”

   易牙说:“那是你没见过世面。”

   我见他情绪似乎恢复了些,小跑了几步与他并着走了起来。

   转眼我们来到了一个卖服饰的所在,我问道:“找食魂,不是应该去吃饭的地方找吗?”

   易牙没回答我,拉着我进了一家店,他对着老板说:“有没有她能穿的?御寒点,喜庆点就行。”

   就这样,我穿了一身红,从那家店里走了出来,易牙看着我,起初还是沉着脸,但看了一会儿后他竟笑了起来:“哈哈哈,真喜庆。”

   我鼓着腮说:“你就仗着你有钱,还以公谋私,欺压下属,宴仙坛让你做总管,也危险。”

   我心想:若是这身衣服能让他笑笑,那也算是这件极丑的衣服的功劳了。穿穿倒也没什么。



   我们改变了方向,很快来到了一家烧毁的茶楼,我看到了那个姑娘,她竟先于我们找到了食魂。我用眼神问易牙这下该怎么办,易牙对着我比了一个 撤退的手势。

   “这下怎么办?”我有些着急地问着。

   易牙倒是不慌说道:“不急,除夕夜,有场精彩的表演等着我们呢。”

   在等待除夕夜的这几天,我们一直花着大价钱享受着各式各样的早茶,我的体重也明显地升了起来,易牙看到我正在伸向最后一个虾饺的筷子时,用他的筷子打了我的筷子一下说道:“你再吃,回宴仙坛就只剩这全身红能穿进去了。”我听到宴仙坛,条件反射似的想到了那可怕的饭菜,连忙趁着易牙不注意,将最后一个虾饺夹起来放到了自己口中,我将筷子放下,向后一仰,满足地靠在了椅子背上说道:“胖就胖吧,反正回宴仙坛,那个饮食,我肯定能瘦下来。今朝有酒今朝醉嘛。”

   易牙说:“那你就穿着这一身红,给莲花血鸭、太极芋泥还有小米粥好好看看吧。”

   提起莲花血鸭我问道:“对了,你那大将军呢?这么多天也没见他。”

   易牙回答说:“那可是我的爱将,岂是随便带出来的?”

   我本想说上次向他请教的招数我还没学会,但听了易牙的话我说道:“怎么?你带出来的就不是爱将了?是什么?垃圾小食魇?”

   易牙一脸冷漠地说道:“是红灯笼。”

   我自然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倒也没有很生气,反倒有些想笑,他看着我努力憋笑的样子,反倒笑了起来。

   我从茶楼往下望了望说:“易牙,你说我们要是退休了,盖一个这样的茶楼好不好?”

   易牙也向下望着说:“你怎么知道退休了你还跟着我?”

   我说:“因为我就认识你这么一个上司呀。除了宴仙坛我也没处可去。”

   易牙轻声笑了笑说:“我可不干,开茶楼你多费菜呀。”



   转眼到了除夕夜,虾饺的演唱会就要在今晚的花市举办了,比起任务我其实更感兴趣的是演唱会,毕竟我还从没看过,我问了易牙演唱会是什么,他对我说就是一个人在台上唱歌。

   除夕夜的花市聚集了各个年龄的人,有老奶奶带着自家小孙女的,还有成双入对的情侣,我和易牙混在中间显得有些不协调。我在各个花店转着,看上了一束紫色的花,我问店家这花多少钱,我听到的价钱几乎是我一个月的工钱。

   随着一束火光的出现,演唱会正式开始了,几乎所有人都在虾饺开嗓的一瞬间静止了,在这个静止的时空中,只有像烟花一样的火焰是跳动的。易牙拉了拉我的袖子说:“发什么愣呢,该行动了。”

   我知道,我即将带着食魇破坏这场精彩的演唱会,我心中竟然升起了一丝不舍,我对易牙说:“可不可以换个法子?”易牙说:“来不及了。”

   我施展着我的法术,指挥着低级的食魇冲向舞台,果然引起了骚乱,人们的惊呼声逐渐盖过了虾饺的歌声。

   可随着虾饺身后的烤乳猪跳上了舞台,我逐渐感到力不从心,食魇的数量也在迅速减少,但舞台却变得更加华丽了起来。我皱着眉,正打算将带来的全部食魇压上去,赌一次时,易牙将我正在施法的手按了下来,说:“行了,听歌吧。”

   我抬头看了看他,他双眼盯着舞台,似乎也专注于虾饺的歌声。我索性也撤回了食魇,专心地看着我人生中第一场演唱会。

   “人生能得几回醉,不欢更何待。”

   随着这句歌词结束,掌声逐渐响了起来,演唱会彻底结束了。

   


   散场时,易牙对我说:“你先回去吧。”

   我问道:“回去?一个食魂都没带回去,就这么回去?”

   “嗯,你先回去,我还要去见个重要的人。”

   我想到他上次的伤连忙拒绝道:“不行,我陪你。”

   易牙皱着眉严肃地对我说:“回去。”



   我回到宴仙坛后,一边挂心着易牙,一边在宴仙坛院子里走来走去,宴仙坛从不过节,我还没有从刚刚的气氛中走出来,便坠到了宴仙坛冷清的气氛当中,心里竟然感到了一丝落寞。

   “回来了?你不必担心他,他不会出事。”

   我回头看到的是摇着扇子的太极芋泥,我坐到了石凳上问道:“策士,我问你一个问题可以吗?”

   他似乎早就料到我会这样问,眯着眼说:“可以。”

   “食魇也会寂寞吗?”

   他依旧挥着扇子说:“万物有情,食魇自食物中来,与食魂无过多差别,有七情六欲实乃常事。”

   “是吗……谢谢你。”

   太极芋泥轻笑道:“不必言谢,若有疑惑,你可随时找我,对了,顺便告诉你一件事,宴仙坛没有公款。”

   “诶?!”



   等到易牙回来已是半夜,果真如策士所说,他没什么事,我跑到他面前反倒吓了他一跳。

   “你这么晚在院子里干嘛?”

   我傻笑着说:“守岁。”

   他脸上带了些疲倦说道:“无聊。”但却坐在了我石凳旁。

   我问道:“易牙,策士说宴仙坛没有公款。”

   易牙抬眼看了看我说:“是没有,你打算和我平摊吗?”

   我摇了摇头。

   他看了反而笑了说:“小气,走,去我房间,今天高兴,给你做点夜宵。”

   我连忙点头说:“等一下。”我拿出了我在花市买的一挂鞭炮,在地上摆了个形状,使用法术将它点了起来。随后噼里啪啦的声音在宴仙坛响了起来。我露出了十二颗牙对易牙说:“新年快乐!”

   易牙看着我笑了笑说:“宴仙坛要被你吵死了。”



   我随他回到房间后,我坐在桌边等着饭菜,在外面就闻到了厨房飘来的香气,看来他手艺还真不错。

   没多久,桌上摆了些与我在茶楼吃得差不多的食物,但味道却比茶楼的还好吃。

   我连忙一边称赞他一边往嘴里塞,易牙看着我这番模样说:“你着什么急?”

   我停了下来说:“怕你赶我。”

   我看到易牙无奈地笑了后说道:“我以后……还能来吗?”

   易牙说道:“你来,付钱吗?”

   我从口袋里拿出了在花市带回来的一朵紫色的花放到桌子上,说:“这个还挺适合你,适合的就是无价的,抵我饭钱怎么样?”

   易牙拿起那朵花,玩了起来说:“哪来的?”

   “捡的。”

   “你用捡的花和我换饭吃?”

   “我这不是买不起一束嘛。”

   “无赖。”

   “诶?别端走啊,我再吃一口!就一口!”


结尾日常求个评论(乖巧可爱.jpg)


在这里问一个小小的问题……我改文(错别字真的很多)会不会提醒很多次打扰到关注我的小可爱呀?

评论(6)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