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颗瓜子球

佛系更文

审神者的单恋日记——山姥切国广(上)

极化前被被X神经大条女婶婶

OOC是我的,被被是大家的,文笔稀烂警告。

正文


   我站在审神者入职流程的最后一步已经很久了。

   “喂,你赶快选一个,然后拿着,外面送你去本丸的车都等你很久了。”

   作为一个选择困难的人,要在这几把刀中选择一个确实有些难为我了。

   “快点啊,就等你了。”

   “来了。”我随手抓了一个便坐上了去往我本丸的车。

   


   到了本丸,我伸手对着我拿到的刀注入了灵力,很快他显现在了我眼前。

   “我是山姥切国广。……那个眼神是怎么回事。对仿刀的身份感到在意吗?”

   我看着他有些出神,耳朵已经停止了工作,我完全没有听到他说了什么,我的眼睛已经完全被他的脸吸引住了,我低头想要看清楚些,他却拉住了他头上的帽子往下扯了扯说:“别看了,既然这么在意,你当初为什么选择我。”

   我这才回过神,笑着说:“都怪时政给你拍的照片,完全看不清你嘛,我要是早知道你这么好看,我还纠结什么呀。”

   我本以为这句话能让他抬头看看我,但他却在我面前将帽子拉得更低说:“不要说,漂亮什么的。”

   我觉得他有些奇怪,但也没有多问什么,只是说:“我该怎么称呼你呀?山姥切?还是国广?”

   他这才抬着头看了看我说:“国广好些。”

   我又趁着他正眼看我的机会赶快多看了他几眼,他注意到我的视线后很快又低了头拉住了他的帽子。



   今天是我第一天就任,本丸一切都还没有开始运转,晚餐也只是我用我三脚猫的功夫做了一些。

   在一个小桌子上,我与国广面对面地坐着,我有些歉意地对他说道:“对不起呀,我水平有限,你先凑合一下吧,等我们家族壮大了,说不定就有会做饭的刀剑了呢。”

   他对我的饭倒是没有过多的意见,反而对就餐的座位一直很抗拒,我看出了他的拘泥说道:“你不必这样紧张的,我虽说是名义上的审神者,你不必将我看作主人的,其实我更希望你们把我当作家人。”说完这句话后我脸变得有些红了起来,我向来不喜欢说这些话,总觉得有些假惺惺的,但坐在我对面的他看起来比我糟糕得多。

   他从进到屋子就一直低着头,在我说完这番话后才扭扭捏捏地坐到了我的对面。我问道:“你为什么这么紧张呀?这个本丸现在只有我们俩,可以和我讲讲你的故事嘛?”

   他听了后,渐渐地抬起了头说道:“你对仿品的故事有兴趣吗?”

   我笑着点了点头。

   他说:“算了,不要对仿制品有什么期待,但,我是仿制品,不是赝品。”

   我被他说得有些迷糊索性依着他的话乱点了几下头。



   在之后的日子里,我的刀剑逐渐多了起来,从烛台切光忠到了之后,我就彻底从厨房中解放了出来,但我感觉我变得越来越奇怪。

   这种感觉还是要从前些天我半夜在走廊里闲逛说起,创业初期难免会加班,时政的公文多得像我掉在地上的头发一样,我开始逐渐怀疑自己来到这里做审神者是否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但就在这个时候,光忠送来了夜宵,咬了一口后,我觉得我来做审神者真是我这辈子做得最正确的决定。

   吃过夜宵后,无论是精神还是体力都恢复了大半,这种感觉让我觉得我可以工作到天亮,但过了十分钟,我的上眼皮便和我的下眼皮谈起了恋爱,难舍难分。我决定出去走一圈吹吹风,但走到走廊的时候我便开始心跳加速,再也没有了困意。



   本丸的结构实在有些吓人,一个长廊白天还好,在晚上看来就是鬼片里面的标准出鬼场景,再加上前期资金不足,走廊里的灯为了省电用了声控,我胆战心惊地往回走,一边安慰着自己,一边不敢回头。

   “主?”

   “啊!”

   我缓缓转过了身,看到了熟悉的国广,我像看到救命恩人一样抓住了他的手说道:“国广,你吓死我了,你有时间吗?送我回房间一下好不好?”

   他连忙甩开了我的手说:“可以送你回去。”

   我往他身后望了望,越看越觉得这个走廊实在恐怖,不禁又扯了扯他身上的被单说:“国广,我……我想拉着你走。”

   他没有说话,反而加快了脚步,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恐惧的心理又一次占据了我的大脑。

   我三步并成两步追上了他,抓住了他的手说:“你等等我嘛……我是真的害怕。”

   他听了后竟没有像刚刚一样甩开我,也没有像往常一样拉开与我的距离,反而握住了我的手。这个举动使恐惧逐渐离我而去,但,我的心跳得比刚刚还快。

   回到了房间,我转过头要向他道谢,灯光给予了我勇气,我开始露出了笑对他说道:“我以后叫你被被好了。”

   他不自然地拉了拉自己的被子说:“随你,反正我就是仿制品,叫什么都好。”

   我逐渐开始不喜欢他这样贬低自己,对着他说:“刚刚可是你救了我。”

   他却没有过多注意我这句话是在称赞他,反而对我说:“如果是别人,会做得更好。”



   从那天开始,我便制定了让被被抬起头计划,但只是个蓝图,我也没有具体想过要如何让他正视自己。这个计划也随着时政的工作一直搁置了。但那天的心跳却像过敏一样,我一见到他便心跳加速。明明只是拉了个手而已嘛……而且还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

   但他似乎一切如旧,不喜欢做我的近侍,更喜欢去喂马、种田。

   “……哈哈哈。杂务正好。这样也不会有把我和山姥切比较的家伙了吧。”

   “浑身是泥的话,就没法和山姥切相比较了吧……”

   这样的话听多了,我的计划便开始了。

   


   我走到马厩旁,看着正在喂马的他,显然我的目光让他感到不舒服,在取粮草的时候,他还会同手同脚。待他结束工作的时候,我连忙跑上去拿出我准备已久的毛巾和水,谄媚地说道:“被被真棒!”

   他听了后红了脸,拉着自己的被子说道:“你……不要这样。”

   我故作疑惑地问他:“为什么?我就是觉得被被很棒呀。”

   我的话还没说完,他就匆忙地跑开了。

   我不知道我第一步走得如何,但无论如何我想让他自信起来。



   傍晚我将他叫到了天守阁说:“山姥切国广,从明天开始,你就是我的近侍了。”

   “……”

   屋子里没有一点声音,让我陷入了尴尬的地步。

   我有些急躁说道:“你怎么了?”

   他说:“没什么。”

   从那天起他便做了我的近侍。一半出于想改善他的自卑,另一半,是我的私心,我想和他拥有更多的共同时光。

   


   “喂……收到文书了哦。”就在我发呆的时候,他打断了我的思绪。

   我对他笑了笑说:“谢谢你。”

   待他想要与我拉开距离之时,我突然扯住了他的被单,将被单拽了下来,我盯着他的脸看了很久,并将他拉到了我身边,他完全没有料到我的行为,一切顺了我的意。

   距离可以让我听到他急促的呼吸,也能让我看到他慌乱的眼神,我开始逐渐产生了悔意,我不该这么冲动,这么急功近利。

   我看到他手紧紧握住了衣角,身体也同样紧绷着,我连忙跑到旁边,抓起他的被单,将他盖到里面,同时,我也一同钻了进去,傍晚的阳光总是耀眼却不过分炎热的,阳光微微能够照进来,在一个半封闭的被单下,显得他脸部的线条比以往还要温柔,在这里仿佛世界只剩下我们两人,我能呼吸到他的味道,我们的气息是相通的,他似乎比刚刚放松了些,我开口说道:“这样,有好些吗?”

   他终于回过了神将我推了出去躲避着我的眼神说道:“这是干什么?”

   我看着他的背影,说道:“我喜欢你。”

   他的身子颤抖了一下,又是让人烦躁的沉默。

   最终我皱着眉一字一句地说:“山姥切国广,我、喜、欢、你。”

   这样说完后,我本以为他会回过头看我一眼然后拒绝我,或者红着脸接受我,可事实却是他跑了。

   虽然心中已经有了准备,而且整个过程又都是我的冲动之举,但我总是期待着能得到些回应,哪怕他今天拒绝了我,我的心情也比现在好些。

   我开始趴在桌子上分析到底是为什么让他连看都不愿意看我一眼,我拿出了镜子想也许是因为我不够好看,又拿出了我的日记想也许我不是他喜欢的类型,也许我该去问一问其他人了。


此系列其他刃:点这里(目前有部部、清光、鹤球、一期尼)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