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颗瓜子球

佛系更文

宴仙坛的打工仔(一)——小食魇的诞生

   食魇——一种诞生于残羹剩食之中的生命体,越是盛世,食魇的家族越是庞大。当然食魇同样分三六九等,尊贵的常常是皇家贵族遗弃之食,而我只是一碗因为放得太久而被倒掉的蛋花汤。

   经过一天的腐烂,我终于变成了一个小小的食魇,我很高兴,我能够再一次活在这个世界上。

   到了傍晚,将我制作出来并赋予生命的农夫回到了家,我便坐在被倒掉的地方,看着他。

   “什么东西?你怎么进到我家里的?快出去,滚滚滚,我们家可没钱,这年月谁家还能收留小叫花子。”他似乎很不喜欢我,对着我这样喊着。

   我委屈地看着他,我想告诉他我是他创造出来的蛋花汤,可是,人类是不会信的。可我想留在他身边,我能感受到他与我之间若隐若现的联系。

   我看着他装作一番可怜的样子说道:“叔叔,我饿……”说完还强行挤出了些眼泪,我相信我这样精湛的演技一定能打动单纯的农夫。

   果然,农夫皱着眉看了看我说道:“唉……你也是从北面逃过来的?不是我不给你吃的,这兵荒马乱的谁家也没个余粮不是。”

   我慢慢的站了起来,低着头抬着眼看他,我知道他心软了,我倔强地站在他面前,不久我听到了他的声音:“唉……行吧,就留你这一顿,看你这小胳臂小腿这一道也可怜,但就这一顿啊。”

   我听到他同意我留下后,开心地说道:“好,谢谢叔叔。”

   我只想留在他身边,因为他是给了我生命的人,我希望我可以帮到他,用我那微小的力量。

   晚饭,他拿起了空空的米袋向锅里倒了倒,在锅里被烧到沸腾的井水上只出现了几点波澜,从米袋里落下来的是沙子和一些谷壳还有极少米粒的混合物,即使是这么不堪的食物也所剩不多了。

   他将一碗清水般的粥端到我的面前,我看着他正在为自己盛饭的背影有些难过,他是个善良的人呀,怎么可以活的这样凄惨。

   这个房子本就破旧,不需要窗子阳光一样可以照到其中,但风雪也会。

   好在现在是夏天,整个房子都充满了阳光,暖暖的,不久他坐到了我的身边,端着他的那碗“粥”。

   他背对着夕阳,端着那个破了一块的碗喝了一口后问道:“几岁了?”

   我随便思考了一下说道:“十二了。”

   他上下打量了我一番说道:“不像,像八九岁的,也是现在的孩子,哪有几个壮实的。”

   他又喝了一口,这次没有再看我问道:“家哪里的,家人呢?逃难都没了?”

   我看着他点了点头说:“嗯。”

   他没再说话,我也一点一点喝着我的粥,他很快喝完了他的,并拿着碗走  向外面,一边走一边说着:“吃完就走吧,我没饭留你。”

   我要想办法留下来,至少不会让他这么孤单。

   过了一小会儿,他回来躺到了一个土台子上面,他闭着眼睛,似乎很放松。

   我试探着问了一句:“叔叔,你一个人住吗?”

   他听了这话后,本放送的眉头又皱了起来说道:“以前不是,现在是。”

   我接着问道:“那叔叔的家人呢?”

   他睁开了眼睛,透过那茅草看着外面的夕阳说道:“没了,前几天刚走。”

   听了这话,我变成食魇之前的一些记忆杂七杂八的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是的,这家之前有一个女主人,没记错的话她还怀着孩子。

   我识趣的没有继续追问下去,抱着那碗粥看着他陷在回忆当中。

   本该是一个艰苦但又不失温馨的傍晚,一群官兵打乱了所有的气氛。我听到外面有兵器的碰撞声,还有哭喊声,甚至有打骂的声音。农夫自然也听到了,他从土台子上坐了起来,仿佛思考了一番,又看了看我,说道:“等会别出来。”

   我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的心很焦虑甚至还有些怕,但我只能抱着那碗喝了一半的粥点了点头。

   他穿上了自己的鞋,正打算出去的时候回头看向我说:“等会儿,外面出什么事都别出来。”

   我依旧傻傻的点了点头。

   在他出去后,我爬到了土台子上,隔着茅草看着外面。我看到那些官兵挨家挨户地走着,没有所谓的礼义廉耻,他们只会大声的辱骂来恐吓那些手无寸铁的百姓。

   终于到了农夫的家,农夫手里早就拿起了早上去耕种的锄头,我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交钱,你这什么架势?打架?”官兵嚣张地喊着。

   我只能看到农夫的背影,我看不到他的脸,但听他的声音,他应该很愤怒。

   “我妻子,昨天饿死了,我没钱了。”

   “少废话,要不是我们整天为你们巡逻,你们能这么安稳的种地吗?就这么点钱,还这么费劲?”

   “她那个时候得病,没钱治,随便找了个人看都说是饿出来的病,我把家里最后一个鸡蛋给她做的蛋花汤,她还没喝人就没了,这蛋花汤放了几天了,我也喝不下去,就给倒这儿了,官爷,真没钱了,您要是非要钱,就把这蛋花汤舔舔吧。”

   随着他这句话结束,我的心提了起来,我知道,他可能真的下定了决心了。

   果然,那群官兵听了这句话后,都开始骂骂咧咧,一边骂一边用兵器敲打着他,农夫虽然手里有锄头却毫无反抗之力。

   我捂着嘴,渐渐地我的眼泪流了出来,我记得他的话——不要出去。可这却是足够让我后悔一生的听话。

   外面的叫喊声逐渐平息,接替它的是嘲讽的笑与打趣声:“他娘的,晦气。”

   “张哥刚刚那一下神龙摆尾真霸道,一下就把那下等民的腰给打得直不起来了,佩服佩服。”

   “哈哈哈,走,别吹了,下一家,下一家。”

   我背对着阳光,坐在他临走之前时坐着的地方,我脑子里一片空白,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些什么。

   太阳逐渐落了下去,我也渐渐地被夜晚的凉意唤回思绪。我走到外面,找了一块布,将农夫包了起来,我试着拉了拉他,我想把他带到其它的地方入土,这个地方太过残忍了。可奈何我身子太小,力气也不大,拉了几下便拉不动了。

   歇息了一段时间,我拿起了他身边的锄头,在院子里的一棵老槐树下挖了起来。

   天一点一点地亮了起来,我的坑变成了足够放下他的身子那么大,我将他放了下去。天彻底亮了起来,他却永远地看不见了。

   结束了所有的后事,我的衣服和脸变得更脏了,更像一个小叫花子,我回到了那个茅草屋,喝完了那剩下的半碗粥,并拿走了那个上面印着花的碗。

   我开始游荡在这个村落,每一家都紧闭着大门,即使那家里有时会传来微弱的说话声,我彻底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了,便索性走到哪里,便歇一歇,我是食魇,不吃也不会饿,但我变了,我每次看到人类,我身上的怨气便会积攒一些,我变得越来越奇怪,甚至有时还会去伤害人类。

   过了好久,整个人类的社会已经改了朝换了代,现在正是盛世,我依然穿着那身破旧的衣服,鞋子已经没有了,只能光着脚走在繁华的街上,显得格格不入。

   听这里的人们说,当今政治清明,是个丰衣足食的好时代,我好想带着他来看一看,他如果活在这里,会很幸福吧。

   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我身后有人拍了拍我,我回头看了看,是一个穿得很干净,又长得很可爱的女孩,大概与我一般大,当然是相貌上。我疑惑的看着她,她对着我笑了笑说道:“你怎么啦?怎么穿成这样呀?”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叫住我,戒备地看着她,她见我没有回答后,继续说道:“这样吧,你和我回家好不好,我给你找双鞋子吧。”

   我心里想着这个人莫名其妙,但不知为什么我在她面前竟然丝毫没有增加怨气,反而觉得心情更加舒畅了些。就在我打算回复她的时候,远方跑来了两个人,那两个人身带异香,其中一个穿着极其奢华,还有一个是个很奇怪的蓝色短发的人。

   他们跑到我们面前,那个穿着华丽的男子带着担忧的目光开口说道:“小美人,你怎么又跑出来,伊大人很担心您啊。”

   另一个则完全不同,他看起来很严厉的样子,但我感受得到他也在担心,很快他也同样开口说:“少主,您再乱跑,我可要罚您了。”

   那个被他们称为少主和小美人的孩子对着他们笑了笑说道:“我就是想出来玩一玩嘛,恰巧就看见了这个没穿鞋的妹妹,锅包肉,我可不可以把她带回家呀。”

   随着她的话,两个男子同时看向了我,说道:“你家在哪里呀?”

   早在他们刚刚到达这里时我就感觉到了,他们不是人类,而是食魂。

   由于我的怨气逐渐压制不住,在他们问我问题之时,我连忙跑开了。

   我到了一个街角,开始释放我的怨气,我意识又开始逐渐消失,像之前几次伤害人类的时候一样。

   就在这时,一个男子出现在了我的面前,他伸手对我摆了几下,我的怨气很快压制住了,我抬头看着他,他梳着一条长长的马尾,脸上带着笑说道:“食魇。”

   我有些诧异,他似乎不像是我的同类,为何会看破我的身份,还能如此迅速地压制住我的怨气。

   我正疑惑警惕地看着他时,他对我说道:“想不想为你的主人报仇,那个农夫。”

   我没有回答,但我知道我的眼神出卖了我。

   “我有一个地方,可以供你安稳的生活,还能让你学会控制你的力量,并完成你的心愿,那些官兵都该死,不是吗?”他笑着对我说。

   我抬着头问道:“你到底是谁?”

   他蹲了下来与我平视说道:“宴仙坛,易牙。”


PS:我的碎碎念时间~

我又开脑洞了,应该会写后续,如果我懒,把这篇单独当成食魇的形成来看也不是不可以……

我是一个才40多级的小菜鸡,所以可能有很多我自己都没意识到的私设,所以各位如果有雷点,希望大家提醒我,感恩!

这篇文tag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打,所以我就把出场的都打了……至于为什么打乙女向的tag是这样的,我觉得X易牙也算乙女(被打),而且后续应该会有很多侧面写女少主和食魂的故事,所以打了乙女,如果造成了不适,我会删掉的。

最后!

结尾日常求个评论!(我超爱看评论的!)

 

评论(21)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