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颗瓜子球

佛系更文

审神者的单恋日记——鹤丸国永(上)

活泼温柔鹤丸X冷漠微自卑女婶婶

OOC是我的,鹤球是大家的,文笔稀烂警告

正文


   起初,他刚刚被我从战场带回来,并注入灵力的那一瞬间,他出现了。——“哟,我是鹤丸国永。被这样突如其来的出现吓到了吗?”

   “没有。”我如实地回答道:“我带你回来的时候看到你的本体了,我知道是你。”

   他倒也没有因为我当时的无趣而失望,反倒打趣地对我说:“人生还是需要一些惊吓的啊。如果尽是些能够预料到的事,心会先一步死去的。”

   “歪理。”

   在他出现在我的本丸之前,我的生活一直都是一个基调,我身边的所有人包括刀对我的评价如出一辙:“她是个很冷静的人呀。”说难听一点,就是无趣。我并不是生来便如此,我因为家人过早的离开,辗转于各个亲戚之间,久而久之,便看淡了,谁都无所谓了。起初还会讨好人的我变成了一个凉薄的人。

   他来到后,就像看不惯我的性子一般,整天都在找一些可以吓到我的东西,不是今天在半开的门上放一盆水,就是明天在我的坐垫下面放一只尖叫鸡。但他的手法很拙劣,似乎像想让我故意看到一样,但如果我真的中计了,他倒也会抱歉说:“哈哈哈哈……吓到了吗?哎呀呀,抱歉、抱歉。”

   他虽然是个整天沉迷恶作剧的人,但在关键的时候却靠谱得很。无论是远征还是战斗,他都会去照顾别人,虽然在享受他照顾的同时也会受一些来自他的惊吓。

   我还有三天就要离开这个本丸了,当初来就任审神者完全是为了让自己有一个栖身之所,如今我在现世一直对我颇为照顾的姑妈病倒了,姑妈是我在小学时投奔的亲人,后来因为升学便离开了她,姑妈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时至今日我长大了,依然是孤身一人,只有我偶尔会和她联络,所以我需要去照顾她。

   今天,我还是照旧,为每一个人安排了任务,到晚餐时间,我也同大家一同进餐,果然我的饭下面还是被埋了一个鸡腿,这是第一百二十六次了,我抬头看向鹤丸,他和前一百二十五次一样,对我做了一个鬼脸。

   我本打算平静地将我即将卸任的消息告诉大家,但看了这个鬼脸,竟然有点不舍,上一次不舍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最后,我还是告诉了大家这个消息,大家什么反应都有,有人突然离开座位,有人突然哭了出来,也有人……愣在了饭菜前。

   晚饭过后,我回到了天守阁,整理着自己要带走的东西,翻着翻着,我的动作变得越来越慢,我身边的每一件物品都充满了回忆。

   办公桌上的花是粟田口那些孩子从山上采下来的,床边的台灯是长谷部有一次看到我熬夜看杂志买给我的,还有床头柜上的篮子,是光忠不定时投喂的必备容器……还有好多鹤丸的惊吓玩具。

   正在我陷于回忆当中时,我听到了敲门的声音,开门后,竟然是鹤丸,使我惊讶的不是来的人,而是他今天没有做任何吓我的举动,就那么老老实实地站在了门前。

   就在他进来的一瞬间,我背对着他的脖子感到一丝丝的凉,来自于他的水枪,果然他没有那么老实。

   他还是像第一次见到我时的状态一样,说道:“主一直都没被我吓到过呢。”

   我心想:倒也不是没有被吓到过,只是我忍住没有表现出来罢了。

   “是呢,我就不是易受惊吓的体质。”我口是心非地说着:“你找错主人了呢,来接任我的审神者可能会每天被你吓到哭。”

   鹤丸听了这句话情绪有了一丝波动,我正回想着我哪句话说得不对时,他开口说道:“主人没有对错之分。”

   我随口应和道:“其实,我真的很敬佩你,易主这么多次,还能这么活泼开朗,像个太阳一样。”

   鹤丸听后说道:“易主这种事,只能说明我受欢迎呀,而且我之前也没办法把握自己的命运。”

   我听后,看着他似乎有些情绪低落,开口转移话题说:“你今天来是有什么事情吗?”

   不愧是千年的刀,很快恢复了自己的情绪说道:“我想在您离开之前,吓到您。”

   “就这个?”

   “就这个。”

   “无聊。”

   鹤丸从不会因为我打击他的信心与恶作剧而变得丧气,他围着正在整理物件的我说:“主,您从没谈论过您的家事呢,是现世出了事吗?”

   我看到他难得正经,开口说:“嗯,我的姑妈病了。”

   “那您还会回来吗?”

   我平静地回答着:“应该不会了,姑妈的病说不好什么时候才能痊愈,所以,还是让时政为你们安排一个审神者才是最好的办法。”

   鹤丸开玩笑般地说道:“又要换主人呀,可不可以不换?我可是鹤呀,超级受欢迎的鹤,有多少人为了我不惜挖开坟墓把我取出来,您倒是不懂得珍惜。”

   我听后,有些难过,以前他从不在我面前说这种话,现在的鹤丸像极了小时候为了讨好亲戚的我自己,他,在讨好吗……

   我突然出现了一丝犹豫,鹤丸来到我的本丸已经很久了,起初,我会觉得他烦,一点都没有一个大人该有的稳重,我一直以为我不会喜欢这种吵吵闹闹的刀剑,直到有一次,我把他安排去了远征。

   那天,我坐在天守阁内,听着外面刀剑的打闹声丝毫不觉得热闹,反而觉得缺少了些什么,于是我打算出去散散心,在推门的那一瞬间,我下意识地抬头看了看,没有水,也没有其它的陷井。原来我早就习惯他了……习惯得那么彻底……

   后来我便再没有派他出去远征,我甚至在享受他带来的惊喜,我的心活了。

   但现在,我却在杀死他的心。

   “喂……主人,您没事吧。”鹤丸把手伸到我眼前晃了晃,我回过了神,将眼眶中的眼泪憋了回去,勉强地笑了笑说:“没事,想起些以前的事。”

   鹤丸的紧张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了,并开口说道:“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我说错话了。不过,主有没有想过,无论多久这个本丸都愿意等您回来呢?”

   我没有回答他,我不知道我该怎样回答,我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回到这里。

   鹤丸用他金色的眸子看着我缓缓地说道:“当然,您执意离开,我也是支持的。”

   随后,他便离开了,离开前我叫住了他,说了一句:“鹤丸,谢谢你。”

   他听后似乎笑了,但笑得让我不舒服,那是一种自嘲的笑,也许那里面还包含了对我这个不负责任得主人的失望吧。

   他离开后,我便再也没有力气做其它的事情了,索性躺在床上望一望天花板,我的思绪以鹤丸为起点开启了回忆之旅。

   在鹤丸刚刚来到本丸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我注意到他总是有意无意地看着粟田口的孩子,那眼神中充满了羡慕,那些孩子有时会来邀请他一同玩游戏,每次他都会好脾气地答应下来,并在游戏中去保护那些孩子。

   时间久了,曾经与他一同处在伊达屋檐下的刀也陆续地到了,那个时候,看得出,他是真的很开心。

   而对我,他总是想着办法吓一吓,但从没有过出格的玩笑。虽然会在我门上放一个水桶,但每次他布置完所有的机关后,他便躲在附近,在我要推开门的那一瞬间,他会跑过来用衣服或者身体挡住水桶的攻击,之后还会傻傻地问我:“吓到了吗?”

   在一开始我会对他的保护而感到幸福,但久而久之,也就没有当初的新鲜感了,我甚至会想:是他自己放的水桶,浇到他自己,我感动什么?

   什么时候那么珍视情感的我,会对别人对我的关爱习以为常,甚至不屑一顾了。我现在变得这么奢侈了吗?

   在我就任两周年的那天,他对我说:“哇!不愧是就任两周年的主人。动都不动。”

   我对着他笑了笑说道:“你的把戏我可都看穿了!”

   之后他对我说:“嘿嘿,那新的一年,我会给您带来更多新奇的惊吓,下下年也是,以后的每一年,请多指教喽。”

   那个时候的我有没有被他的情绪感染到呢,应该是有的,我没记错的话,我那个时候露出了我就任以来最大的笑脸。

   原来那么早,我便受到他的影响了吗?

   我当时说了什么?我说了:“好,以后每一年都要有新的惊喜哦,请多指教啦。”

   而我现在却离开了他,像他之前的主人一样,不,我不配和他们比,他们是被迫,我是主动将他拱手让人了。

   也许,他今天晚上真的生气了吧,可我连跑过去哄一哄他的勇气都没有,上一次试图挽留别人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到底还是我自己,自私自利的我自己,再好的人在我身边,我还是那样的人,我只会享受他们在我身边时带给我的快乐与幸福,却没有付出的勇气。

未完——


长谷部点我

加州清光点我

一期一振点我

结尾日常求个评论(乖巧可爱.jpg)

ps:没记错的话有一个小可爱在评论说过药研,但因为刚刚写完一期尼,药研和一期有一些相似的地方,我的思路又很僵化,所以先写个鹤球缓一缓再写药研啦~(不知道那个小可爱能不能看到……)


评论(6)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