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颗瓜子球

佛系更文

审神者的单恋日记——压切长谷部(上)

工作狂女主X超级工作狂部部

OOC是我的,部部是大家的,文笔稀烂警告。

被禁足在家里急需交流人士,可以卑微的拥有一个评论嘛QAQ

 

正文

我家的长谷部似乎和别人家的有点不一样。

别人家的长谷部似乎一进到本丸就对审神者充满了爱与呵护,我家的没有。

别人家的长谷部似乎每天都在围着审神者转圈圈,我家的没有。

别人家的长谷部似乎每天都在想着怎么让巴形离审神者远点,我家的也没有。

       我是一名中国区的婶婶,由于语言文化差异,从选初始刀到记住每一把刀的名字花费了整整两个月的时间,至于刀的历史,我也只有在官方给我的宣传片——《花丸》了解到了一点点,从宣传片和与演练场的同事交谈中我了解到了一把还没来我家的刀——压切长谷部,不过听上去,是把很有趣的刀呢。

      之后的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一直缠着拥有了压切长谷部的同事们,让她们给我透漏些压切的性格,特点,以及喜欢什么样的主君。从她们的口中我得知压切不喜欢被人叫压切,喜欢被叫长谷部,而且似乎有人叫他爱情骗子,我倒是不太喜欢这个称呼,长谷部可是国宝呀,而且,我已经入职四个月了,连她们口中的爱情骗子都没有,什么时候他能来骗骗我呢。

      直到有一天,我从安土的战场带着我的队伍解决掉了最后一名敌军后,看到了一个我有点熟悉却又有点陌生的刀,确认了特征,我把他带回了本丸,我知道,他来了。

之后我便有些激动地为他注入了我的灵力,他也就顺理成章地显现在了我的面前。

“我是压切长谷部,只要是主公的命令,无论什么我都为您完成。”

“长谷部,你……真好看。”

      之后的日子里,长谷部完成着第一次见我时的承诺,无论什么,只要我说了,他便去做,只是和我想得不太一样,总是差一点什么。

      自从长谷部到了本丸,我的近侍就从没换过,早就来到本丸的刀也对此没有什么意见,毕竟长谷部对整个本丸的业务熟练得极快,办事效率也很高,连第一个随着审神者来到本丸的蜂须贺也对他赞赏有加,但我就是觉得他和之前自己想象的长谷部不一样。

      在做近侍的期间,长谷部经常会说一些奇怪的话,例如要帮我去砍家臣,烧寺庙。每一次我都会告诉他,我,堂堂一名审神者是不会做这种事情的。但每次说完,他好像都有点失望。于是我便要安慰他一下,告诉他,长谷部一直以来所有的工作都做得非常好哦。

      后来,巴形来到了我家,他的学习能力堪称与长谷部并列,于是我为了不让长谷部过于劳累,选择了近侍轮班制度,长谷部似乎也没有在明面上表示出不满,但听与他们二人一同出阵的烛台切说,两个人似乎有点点误会,我再细问下去,咪酱也不愿过多透露了。我无可奈何地想着误会总会有解决的一天,而且大家都是活了几百年的老刃了,总不会打起来的。但是后来我发现,我真的错了,他们虽然没有打起来,但是每天都没有任何交流,本着一本丸之主的身份,我决定要去找长谷部聊一下。

      在一个中午,我等到长谷部来到了我的房间,我便迅速进入了正题:“长谷部,你和巴形是怎么回事?”长谷部似乎没有继续聊下去的意向只是简单了回了一句:“没什么。”我听后便有些急,毕竟我的愿望是要本丸的大家都能和谐共处,如果他们两个一直这样,虽然他们两个好像没有什么影响,但谁知道什么时候会爆发呢,于是我便不依不饶地开始追问,最后长谷部说了一句:“您要是能在工作上也这么认真,三日月早就来了。”我听了后突然有点心塞,但这点心塞很快转化为了愤怒,我是为了本丸和你们两个的关系,怎么就被数落了。而且我工作从来就没有很松懈,凭什么呢。从那以后,长谷部就不是我的近侍了。

      之后很长时间,都是巴形在辅佐我,我一直也没有怎么见到长谷部,不过听咪酱说,他最近也没有闲着,每天都在自愿做马当番。但我心里总是有点放不下,还带着一点歉意,毕竟他也没做错什么。巴形看到了我最近的状态,开始试探着问:“主君最近情绪有点异样,我近侍也做了很久了,要不要让长谷部君来做一段时间呢?”在我思考我状态不好和长谷部回来做近侍有什么关联时,巴形又开口说道:“有长谷部在身边的主君,很不一样。”我突然对这个话题起了兴趣,忙问哪里不一样,巴形便开口说道:“有一次主君和我们一起出阵,长谷部也在队中,主君便一直盯着长谷部看,连后面出现敌军也没有注意到,这可是您从来不会犯的错误。还有一次,我刚刚做近侍,您想要喝茶水,您的长谷部的长字都要叫出来了,后来看到我您好像很失望。之后只要是长谷部做近侍,您就会很开心,会飞快做完工作,然后就和长谷部拉家常。还有……”“可以了。”我连忙打断了巴形的话,并试探性地问了巴形:“你觉得,我为什么会这样?”巴形很平静地讲了一句:“大概因为您喜欢他吧。就像……”“像什么?”

“没什么。”

“你觉得我喜欢他?”

“是的。”

      我仔细回想了长谷部来到我家后的种种事情,似乎都在向我传达一个信息,我是真的喜欢他,但他也确实只把我当做主君而已。

      我决定去试探他,哪怕能探到点口风也好,于是我去了他的房间,他果然不在,但咪酱在,咪酱之前也曾和我提过长谷部的事情,于是我便坐下与咪酱开始交谈。

      一开始,总觉得不能直接提起长谷部,太突兀会被人发现破绽,万一咪酱察觉到了我喜欢长谷部的话,那岂不是很尴尬了,我堂堂一个本丸之主,怎么可以被大家传,喜欢上了自己的下属,还是刚刚吵过架的那种,于是我便开始了我的胡扯之路。

“咪酱,今天晚上吃什么?”

“嗯……大概吃乌冬面吧。”咪酱稍微思考了一下说道。

“说到乌冬面,我看到别人家的长谷部乌冬做得很不错呢,不知道我们这个怎么样。”

      咪酱听后便轻轻笑了一下,开口说道:“主君今天来,就是来找长谷部的吧。“

“很明显吗?”

“嗯。”

“那我就直说了,你觉得长谷部他消气了吗?我是不是要去道个歉什么的,但我想了想,我好像真的没有做错什么。”

      咪酱安静地听完我的话后平淡地讲:“长谷部,一直都没有生气哦。“

      我用疑惑的眼神示意他继续讲下去,不愧是我一队的刀,瞬间看懂我的眼神后,开始为我讲解长谷部不做近侍的日子。

“其实,那天长谷部君被您移走后,一直在想自己话说得是不是太重了,之后一直想找个机会和您解释,但您身边又一直有巴形陪着,他自然也不好意思去您那边,他又是放不下工作的人,一直在帮助其他刀们一起做内番。这期间他来找过我一次,他说‘主其实是一个超级有责任感的孩子,工作上也从来没有懈怠,那天我会说那种话,完全是想岔开话题,而且那句话也不是认真的,算是主常说的调侃吧,但没想到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主居然生气了,说起来,我来到这个本丸主的努力一直在我眼中,也看到这个本丸在她的领导下一点一点变得强大,我本来非常开心看到这些,主也会因为这些很高兴,但直到巴形来到这个本丸,我对他倒是没什么恶意,但他到底是没有任何阅历的刀,没有前主,更没有被人随便送人的历史。’”我听完咪酱说了这一大套后,第一反应便是:“咪酱,你怎么记得这么清楚?”

“因为我一直很期待和长谷部交谈的,难得那天他主动找了我。”我想这是个合理的解释,便也没有问咪酱为什么想要找长谷部聊天,更没有问之后他们聊了什么,也许问了,就不会有后面的事情了,我特别关心的是长谷部被送人的事情,因为历史知识的匮乏,对于这件事,我的了解仅限于长谷部原来是织田家的后来被织田送给了黑田长政,这些还都是长谷部做近侍时,我们闲聊时我了解到的,但具体信息倒是没了解过,长谷部也不喜欢谈,我自然也不会多问,毕竟一谈起这件事,长谷部的表情总是会让我有点心痛,谁舍得让自己喜欢的人难过呢?他不想说,我便不去想了,我想听他亲口说。但后来我真的后悔莫及,这是我做审神者以来最蠢的决定。

      与咪酱又简单地交谈几句,我便去找长谷部了,我从可爱的退退口中得知了他最近在种花,我连忙跑到花坛,我看到了他的影子,他在浇花,那花我对是他说过的我最喜欢的鳞托菊。

      我曾经在一个加班的夜里和他闲聊,我说:“菊花里我最喜欢鳞托菊,它白得不真实,但却可爱。”我忘记了他是怎么敷衍我的,但他居然记住了。

未完……

评论(2)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