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颗瓜子球

佛系更文

审神者的单恋日记——加州清光(上)

普普通通审神者X可可爱爱小清光

OOC是我的,清光是大家的,文笔稀烂警告。

弄个长谷部的链接,想看部部的点这里(我真是太喜欢弄链接了)


正文

第一天。

 “我最喜欢清光了。”

 “我也喜欢主。”

    

    已经是中午了,外面的阳光透过窗子洒在我和清光的身上,我能感到异常的温暖,不仅仅是因为阳光。

    在阳光下,我的手任着清光摆弄,一边为我涂着指甲一边笑着敷衍我的清光可爱得让我嘴角总是莫名翘了起来。

    我记得一年前我刚刚入职,那个时候我拿到了一份名册,要选择自己的第一把刀,我在蜂须贺与清光之间犹豫了很久,最终选择了长发飘飘的蜂须贺,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其他人了,但很快我就见到了当时使我犹豫很久的加州清光。

    这把刀和其它的刀都有些不同,他似乎很少来找我,但每次我去找他的时候,他总要先抱怨一番:“主都三个小时没来看我了,是我不可爱了吗?”也正是因为这样,我常常会在休息时间来看他,以防每次都被他抓住抱怨一番。我知道他的抱怨只是玩笑,但他抱怨时的样子真的让人有些心疼。

    他是冲田总司的刀,是天才剑士的刀,虽然有刻在骨子里的骄傲,但平日真的平易近人,与本丸的每一个孩子都相处得极好。

    我每天都会带他出阵,他与大和守安定的默契,让本丸里的所有人都称赞,时间久了,刀剑也多了起来,为了培养新人,他们的任务就只有远征或者内番了,能陪清光的时间也自然就少了起来,但他每次见到我都会露出一个极其阳光的笑容对着我大喊一声:“主!今天也要加油哦!”他似乎从没对我的安排有过任何不满,但撒娇是每天的日常。

    我每天都会凑出一些时间来陪他,我知道他就像蔷薇花一样,总是要在阳光下生存,反之则死亡,而我的清光也要在温暖的环境下生存,何况清光更像是一朵有些破碎的蔷薇。这样就更需要人去对他倾注更多的关心与照顾。

    可是我,就在这样对他日复一日的照顾中,爱上他了。

    我逐渐开始在暗中观察他每一日的行踪,以至于工作没办法按时完成而被长谷部追着到处跑。

     我也开始因为和他在同一桌吃饭,为了保持淑女形象开始减少食量,并注重自己的吃相,以至于光忠开始怀疑自己的手艺是不是退步了。

    我也每天晚上去他和安定的屋子里赖着不走,就为了多看他几眼,以至于安定现在对我有些审美疲劳。

    我还会每天偷瞄他好多次,但在他看向我的时候我就会避开,或者假装看向别的地方,如果实在避不过,不避也可以,还可以意外收获清光阳光型微笑。

    直到现在我还是处于暗暗地喜欢状态,倒不是我胆子小不敢说出口,其实可能正因为我胆子大,才没有和他确立任何关系吧。我几乎每一天都会和清光说一句:“清光我超喜欢你的。”

    但每一次无一例外他都会回我:“我也超喜欢主的。”我每天都会想这是个什么关系?后来我总结了一下,清光确实喜欢我,但他对我也就是友人以上,恋人未满的喜欢,或者可以说我们的关系更像是闺蜜,但仅仅是像,清光很多时候都超级帅气的。

    例如今天,我因为打赌输给了山伏国广,被拉着陪他去本丸后山修行,清光有些担心便也跟了上来。修行之路果然苦不堪言,上山的路没有阶梯,全靠一身技巧,而我是个死宅,全程靠着清光的扶持续命,好一个艳阳天,晒得我整个人黑了两度,并且因为路实在不好走而变得蓬头垢面、毫无形象。我一边称这堪称是毁容级别的修行,一边还有些开心,因为在这次爬山过程中,清光和我总共拉了32次手。

    终于到了山顶,山伏国广建议瀑布修行,还没等我说话,清光便替我开了口:“主可是个女孩子。”山伏的本意原就不在我而在清光开口说:“加州殿不试试吗?来都来了。”我,一个暗恋清光许久的女青年,又怎能错过可以看到清光湿身的好机会,于是开始在旁边进行精准煽风点火,如:“清光那么可爱,瀑布修行的清光一定更可爱。”而这个时候清光正以‘我刚刚都帮你说话了,你这人怎么过河拆桥’的眼神看着我。

    最后清光在我和山伏的死缠烂打下,站到了瀑布下面。清光穿着白色的日常服,在瀑布和阳光的双重作用下,既可以看得清他的身材,又可以隐隐约约看到他的肌肉。明明看着那么精瘦的一个少年,却可以提起一把刀闯进战场。我还沉浸在欣赏清光身材而愉悦的心情当中,清光就跑了出来,一边甩着身上的水一边朝我们走来说:“这瀑布修行真的太可怕了,主,你忍心看我被砸到变得不可爱了吗?”我看到他小辫子都被瀑布打湿了,觉得好玩,便走过去打算扯一下,谁知一个脚滑摔到了瀑布下面。

    我倒是学过游泳,但仅限于在游泳池,又不会换气。简单来说,就是三脚猫的游泳功夫,在瀑布里可以约等于没有,我试着抓一些可以让我不被冲走的东西,东拉西扯了半天也什么都没有抓到,我渐渐感到了缺氧的可怕,尽着全力在水下睁着眼睛,打算最后看一眼这美妙的世界。睁开眼,并没有看到预想中的水流,反而看到的是鼓着脸皱着眉的清光。我就这样被清光打捞上了岸。

    因为被救得很及时,我并没有被按压胸腔,更没有人工呼吸,我只是受了点惊吓,清光看着我带着笑意地说道:“我可是河川下游的孩子,这种事可是很擅长的。”我看了看他,他的脸上挂满了骄傲,于是说道:“是是是,清光不仅可爱,还能上战场,还能救我于水火之间,简直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存在了,是谁这么荣幸拥有了他呢?”清光明明知道我在敷衍他却还是很开心地说:“是比清光可爱的主啦。”

    山伏看到我被救了上来,不禁也松了口气,并说以后不能再带我来这里了。我一边安慰着山伏一边和他们往山下走,此时的天已经有些黑了。

    在走到一半的时候,我的肚子不争气地叫了起来,我们决定先坐下休息片刻再继续赶路,山伏找了些树枝点起了火,我坐在旁边把头微微向火靠了靠想烤烤我湿乎乎的头发,这时负责抓鱼的清光也回到了这里,一边放下鱼,一边用手托着我的额头向后用力说:“别挨那么近,危险。”

    就算是在夏日,晚上穿着湿乎乎的衣服还是会觉得有些冷,一阵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冷颤,清光和山伏早就脱了上衣放在火边烤了,而我碍于性别,只能穿着这身吃着烤鱼。清光看到我有些冷后,把自己烤干的衣服拿了过来说:“去那边换上吧,感冒了就不可爱了。”

    我走到树林后,换上了清光的衣服,回去的路上有一个问题总是出现在我的脑海中,这种暧昧不清的关系到底什么时候才算结束?我明明喜欢他,喜欢得那么明显,但怎么才能告诉他,我每天的喜欢不是随口说的,是认真的,是想和他厮守终生的喜欢。

    想着想着,我就回到了烤鱼的地方,清光因为把衣服给了我而赤裸着上身,我有些担心,脑子里又一团乱麻,只会机械地看着他并问了一句:“你冷不冷?”清光看着我有些反常,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是用手来摸我的额头自言自语道:“不会是高烧了吧。”

    我任着他检验我的健康,在他确认我真的没事后,继续开始了回本丸的路,在这段路上,我们再也没有上一段路的欢声笑语,我整个人的情绪也有些低迷,清光和山伏可能只是觉得我还没从惊吓中缓解过来,也没有多问。回到本丸,大家就各自回到各自的房间了,在分别的时候清光还嘱咐我说:“晚安,注意别着凉啦。”

未完……

PS:瀑布修行的梗来自花丸。

结尾日常求个评论~(乖巧可爱.jpg)

评论(9)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