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颗瓜子球

佛系更文

审神者的单恋日记——压切长谷部(下)

工作狂女主X超级工作狂部部

OOC是我的,部部是大家的,文笔稀烂警告。

 我终于会弄链接了!

上篇点这里!

中篇点这里!


正文

   总的来说,我现在还是有些怕,我心里安慰着自己只要等到我能鼓起勇气,我就去道歉,或者就等着时间抹平一切。

   我带着一队极化回来的短刀走去了演练场,偏偏遇见了带着长谷部的同事,我从远处看着他们出神,看着那位同事的长谷部在她耳边为她分析战场情况,为她汇报工作,有时还会传来一些打闹的笑声,长谷部笑起来真的很好看。我不知道是什么驱使着我走向他们,我的脑中只有一个念想,我想回本丸见我的长谷部,哪怕他不理我,甚至说一些无礼的话我都愿意接受,我真的想他了,单恋还真是个比工作还麻烦的事情,但又甘之如饴。

   我走到那位同事身边后才发现这位同事,是与我一同入职的默默。

   默默看到我后有些惊讶,忙拉着我坐到休息区,这个时候她的长谷部已经走上演练场了,我的队伍也去参加了演练,整个休息区只有我们两人,我们一边感叹着缘分,一边说着自己本丸的建设,说着自己的近侍。

   她说她的近侍很好,工作认真又会照顾人。

   我便想我的近侍也一样,只是现在他不在我身边了。

   聊到最后,她的脸上充满了幸福地对我说:“长谷部是个适合做丈夫的人呢。”

   我听完这句话有些惊讶,便打趣道:“您和您的近侍什么关系,是好事将近?要真是这样我可得准备几箱小判送到您府上。”

   她听完后竟然说:“那你这小判可晚了些。”

   我一边满脸的问号,一边赶紧把我的情况告诉了她,想求些道歉秘诀。

   她听了我的事情后,对着我有些坏笑道:“你是不是喜欢你们家长谷部呀?”

   我心里急着求人,想着对她也没什么可瞒的,便大方承认了。

   她看我老实承认倒像是失了兴趣,但一边仰望着休息区上方的屋檐,一边慢慢地说:“其实,每一个人的长谷部,从进门的那一瞬间,就对他的主君充满了忠诚,但也就因为这样,会让人产生长谷部喜欢自己的错觉。你刚刚也说了,你自己也清楚他无论怎么照顾你,怎么整天围着你转,怎么排斥巴形,其实出发点都是责任,是忠诚,而不是爱。”

   她说完这些后,似乎想到了什么便不再开口,我接着说道:“那你怎么区分你们家的长谷部的忠诚和爱?”

   她听后便扑哧一声笑了起来说:“时间到了你自然就区分得开了,你呀,等下回去第一件事就是道歉,之后的事,一边看造化,一边看时间咯。”

   说完后,演练场里面得灰尘也逐渐平息了,我们互相简单地道别后,便各自回到了各自的本丸,但有一件事我记得很清楚,在默默的长谷部来找她的时候,我看到了她的长谷部的眼神,他眼中的紫色似乎会讲话,我看得有些心神慌乱,便转移了视线,之后我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主,今天有些冷,怎么坐在这里了?”

“难得遇见熟人嘛。”

   我又抬眼满脸羡慕地看了看他们,我看到她的长谷部很自然地把默默的手拉了起来放到了自己的神父服口袋中。

   这一幕,即使我回到了本丸还是记得很清晰。

   我回到我的办公场所后,刚打开门就吓没了半条命,我看到长谷部坐在桌子旁边,正在对着我打开的日记本发愣,他听到开门的声音似乎也吓到了,连忙解释道:“主,我刚刚来,不小心看到了……”

   我连忙上去合上日记说:“没,没事……”

   之后整个房间静止了几秒后,我有些忐忑地说:“其实,那天我说完之后就很后悔了,一直想找你道歉,今天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就……对不起,我以后不会说那种话了。”

   长谷部看着我的样子,似乎有些想笑说:“主上,您日记里的道歉我都看到了,还有您喜欢我的事情。”

   我听完后,更加不知所措,我能感觉到自己的脸似乎像火烧一样,一定很难看吧。

   他看我没有说话的打算便接着说道:“我对主的感情,我也不清楚,但我一直觉得是主的命令就要做到最好,这样便不会重蹈被送人的覆辙,我也没有想到有一天您会这样看待我。”

   我听后便问道:“那如果我命令你和我在一起呢?”

   长谷部看着我笑了笑说:“可能会遵从您的命令吧。”

“那还是算了,我再不懂事也知道强扭的瓜不甜。我愿意等你,等你对我的感情不只是忠诚时,我会高兴地告诉全天下的人,我好久以前就喜欢你了,并且最喜欢你了。”

   当然,我这句话只说到了强扭的瓜不甜便停下了,后面的话并没有说出去。

   长谷部听后依然温柔的笑着说:“我有查到鳞托菊的花语。”

   我一边非常高兴我们之间终于回到了最开始的样子,一边说:“我喜欢它,就是因为它可爱,与他身上其他的人为赋予的意义无关,花也一样,人也一样。”

   我说完后看向了长谷部的眼睛,这种眼神似乎有些像默默的长谷部看向默默时的样子。虽然它在我的长谷部身上只停留了那么短暂的几秒,我也心满意足了。

“其实主君的心意我早就感受到了,在那次喝醉的时候,我其实没有醉,我说的想和您一同让本丸变得更强也是真的,我也听到您之后说的‘长谷部不那么努力我也不会送走你,因为喜欢。’”

   我听后,竟然丝毫没有前几天的恐惧与担忧,笑着说道:“那你打算怎么回应这份心意呢?我的近侍大人?”

   长谷部听后没有说出我预想中的玩笑话,却是极其认真的说道:“主,其实我到现在也分辨不清对您的感情,是忠诚,亦或是爱,我还没搞清楚自己的感情,就绝不能贸然地答应您,不然您可能会因为我而伤心。”

   我听了后有些丝丝的开心,看着屋内气氛逐渐沉重,想调动一下气氛便开口说:“来得及,我又不急于一时。喜欢部部是一辈子的事,我以后就叫你部部了,不许不同意,这是命令。”

   他笑着看着我无奈地说:“谨遵主命。”

 

   一段时间后,我跑到开满了鳞托菊的花坛旁,身边站着部部,我对他说:“下次种两样吧,一半鳞托菊,一半紫藤花。”

“好。”


 就让它们作为见证吧,我也愿我永久的爱与等待伴你左右呀,长谷部君。

 

完结~

 

下面可以不看

PS:这算是我第一次正经地写完一篇同人,在这里先谢过每一位认真看过和愿意为我点了小红心的小可爱(鞠躬~)没有意外的话我会坚持写完这个系列,也算是自娱自乐,每一篇我都在求评论其实就是想得到一些反馈,哪怕是说我写得很差也好,这样我也能意识到我自己的问题,然后去改正,产出更好吃的粮~

最后就下个预告{其实是鞭策我自己,不写预告我这个懒癌可能真的就好久不动笔了}可能是在加州清光和大俱利伽罗里面挑一个吧,但也不排除我突然放飞自我写个别的。最后感谢看到这里,我会加油哒!


评论(10)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