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颗瓜子球

佛系更文

审神者的单恋日记——一期一振(下)

心机作死审神者X温柔一期一振

OOC是我的,一期尼是大家的,文笔稀烂警告。

上篇点我

中篇点我

正文


   这次熬夜也没有让我晚起,反倒起得比平时更早些,我回想着昨晚的事情,自知有些唐突了,其实本也没打算说什么喜不喜欢的话,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喜欢他,我只是想看看他有什么表情罢了,但不知道为什么,昨晚他那样的回复使我心里酸酸的。

   虽然喜欢他这句话是试探他的,但后面那句却是认真的。

   无论如何,今天是最后一天了。

   简单梳洗一番,我便去各处寻找一期一振的身影,最后在切磋场遇见了他和藤四郎家的孩子们,我坐在旁边,不想去打扰他们,顺便可以看看一期一振战斗的样子。

   现在的他完全看不出有丝毫的破绽,是一个完美的保护者形象,好像永远都不会塌,与那天下午的他判若两人。

   一期的头发在阳光下很好看,随着他动作幅度的变化而不断的左右摇晃,时不时会停下来教导弟弟们的战术。

   到了中午,所有的切磋都已经结束了,他和孩子们一起走向我,那些孩子还是像天使一样,有的上来就是一个大大的拥抱,还有的对我嘘寒问暖像个小大人一样,还有的便是害羞不敢过多靠近的。我一个一个的交流过后,将眼神投向了一期,他看出我有事便让弟弟们先回了房间,整个切磋场只留下我们了两人。

   我看着他头发早已被汗水打湿便拿出了我早已准备好的毛巾,手便带着毛巾朝着他的头发伸了过去说:“先擦一下,等下出去被风吹了就不好了。是不是要去洗一下,我和你一起去。”

   我的手刚刚碰到他的头,他就连忙从我手中抢走了毛巾,说:“谢谢您,但洗澡您就不必来了,您现在应该在工作。”

   我又抢回了毛巾,执意要为他擦头发,一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识地躲开了。依旧看着我笑了笑。

   我像一个膏药一样黏着他,他去洗澡我便去门外等他,虽然有的时候仅仅是水的声音也会让我浮想联翩。他去吃饭我就坐在他旁边吃,并不定时地给他倒些水。他去陪弟弟,我也跟着去,有的时候,我比他的弟弟们还让他头疼。

   终于到了晚上,我依然在跟着他,他选了个幽静的地方坐了下来说:“主,喜欢是没必要这样的。”他语气平淡得就像在说我喜欢别人一样。突然我心里那酸酸的令人讨厌得感觉又出现了。

   “那,一期今天晚上还会做噩梦吗?”

   一期笑了笑说:“应该不会了,谢谢您。”

   终于被送回了自己的房间,在过了大概半个小时后,我又走了出来,站在了粟田口的门外,我听到的还是那熟悉的痛苦的梦话……

   我回到自己的房间,披了一件衣服,拿起时光器,离开了本丸。

   这里是大阪夏之阵当天,整个大阪城都陷于大火之中,我开始拿着几天前便抄好的地图开始寻找一期可能存在的位置,既然我没办法拉你走出来,那我便从根源毁了它……

   我被人群冲撞得有些头晕,走了好久终于看到了一个正在燃烧并有些像天守阁的建筑,我看着火势并不算大,打算趁着这个时间溜进去,把一期带出来。

   此时整个大阪城已经陷入了慌乱之中,并没有人在意一个往天守阁闯的女孩子,我到了天守阁的内部,开始四处游走。

   火势的蔓延比我料想中的快得多,我开始更加焦急地跑了起来,终于在一间屋子中找到了他。

   我冲到了它的身边,抱起它便开始寻找回去的路,然而因为火势变大与我来时匆忙,我开始像一个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一期的本体很重,我越来越觉得力不从心,我想这最差也就是葬身火海了,也许最后我也经历了一下一期的噩梦吧……如果我比较幸运的话,也许会等来救我的人。

   救我的人没有等到,等到的是检非违使。他们挥着刀剑出现在了我的面前。我的身上只有一把护身的短刀,但来者并非儒弱无能之辈,我一个人也完全抵挡不住一队检非违使的攻击。就在一把太刀将要砍刀我身上的时候,我闭上了眼,但却没有等到疼痛,反而是一声闷哼。

   我听到后,便知道他来了。

   随后,一期带着鲶尾、骨头、平野还有乱和退退来到了我身边,这是粟田口出阵次数最多的孩子们。很快检非违使被击退了,我也被带回了本丸,但一期的本体,已经在他们到来之前被烧坏了。

   回到本丸后,发现大家都在门前等着我们,我一脸羞愧走了过去,鞠了一躬向大家道歉。光忠看我一脸灰尘,头发还有被烧焦的痕迹,赶紧拉着我回了房间并嘱咐我好好洗澡。

   待我整理完自己后,我跑着去了手入室,救我的孩子们都受了很重的伤,一期也是。

   我到了手入室后,首先为短刀与胁差注入了些灵力,并拿起冷却材料为他们手入,大概到了深夜,终于轮到了一期。

   孩子们在手入结束后都回到房间休息了,整个手入室只剩下了我和一期,我一边为他手入一边不敢抬头看他,我知道这次真的闯祸了。

   一期看着我说:“您知道您做了什么吗?”

   我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您让所有人都很担心,您和我们说过很多次,我们显现在这里的原因是因为要保护历史,而今天您身为审神者却跑去干扰历史的进程,您这样与时间溯行军何异?”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一期皱着眉发火,我竟然有些害怕,他身上有着与生俱来的威严。

   “您不该这样做,哪怕是为了我。”一期的语气有些缓和,我试探着看了看他,突然刚刚经历过的所有带来的惊吓和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情绪全部涌来上来,眼泪也随着这些情绪夺眶而出,哭声我听见了,很难听。

   之后我啜啜泣泣地为他手入了好久,他也没有再批评我,反而有时因为我哭得过分过来摸摸我的头。

   最后所有的手入结束了,在他正要离开的时候我抓住了他的衣角:“一期,我可以叫你一期尼吗?”

   他听后有些苦笑不得说道:“可以,但以后您不可以再做这样的事了。”

   我带着眼泪笑了笑,估计比哭还要难看,我扯着他坐了下来,说道:“我知道你很累,但有些话今天不说,我怕没有机会了。”

   一期坐了下来,温柔地看着我说:“您想说多久都可以。”

   “我知道错了,其实不知道为什么我遇见你之后,变得很幼稚,无论是想法还是行动,明明以前我是那个照顾孩子们的人,一期真的很不一样,对我而言是本丸里最特殊的存在,也是最耀眼的存在,自从那天下午听到你说梦话后,我就一直想拉你离开那天的大阪城,至少在梦里可以拉你出来,于是我决定跟着你,跟你一天,至少让你白天时间里可以有我,在梦里也许我就替代了火,可我没做到,我做不到……所以我去了大阪城……对不起。”

   说着说着我便又哭了起来,一期轻轻帮我擦掉了眼泪后,平静地说道:“我知道,所以才说了很多谢谢您,但我不希望您再冒险了,今天,弟弟们都很担心您……。”

   我抬着头看着他问:“那你呢?”

   一期愣了愣,随后笑着说:“我也一样。”

   我透过他背后的窗看到了太阳升了起来,他在阳光下,温柔得像神明。

   第二天,我睡到了中午才起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便是跑到大厅召集了所有的刀剑,向大家郑重地道了歉。但我发现一期没有来,在大家散掉之后,我抓住了药研问:“一期呢?”

   药研看了看我说道:“您昨天天亮了才把一期尼放回来,还不让他睡一会儿吗?您也太黏人了,我要为一期尼婚后担忧了。”我正脸红着要捂住他的嘴,包丁飞快地跑了过来大声地喊道:“诶?!主人要变成人妻了吗???”

   这一声,把刚刚散开的刀剑又召了回来,整个大厅又开始了乱哄哄的讨论,最后我解释了好久我和一期就是普普通通的关系,但效果甚微,大家七嘴八舌地仿佛要把所有关于我和一期的八卦说出来与他人交流。

   “一期第一天来的时候主人嘴角都要翘到天上了。”

   “我不是,我没有啊!”

   “主人昨天还一直跟着,连洗澡都在门外。”

   “这个你们怎么知道的?”

   “大将每天都来我们房间,特别是晚上,还经常约一期尼单独出去啊!”

   “???”

   最后,我放弃了解释,打算去看看一期,走到了粟田口的门前,我轻轻推开了门,我看到他睡得很安稳,甚至脸上还挂着一丝微笑。

   我轻轻走到他身边,坐下后看着他,心想:我还能陪你好久,我们的回忆一定会一点一点挤走那场火在你心中的位置,细水长流有时确实比狂风暴雨来得好些呢。

完结撒花~


长谷部篇链接

清光篇链接

结尾日常求评论(乖巧可爱.jpg)

下一篇会写谁呢……我也不知道,嘿嘿~



评论(16)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