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颗瓜子球

佛系更文

审神者的单恋日记——一期一振(中)

心机作死审神者X温柔一期一振

OOC是我的,一期尼是大家的,文笔稀烂警告。

上篇点这里

想看长谷部点这里

想看清光点这里


正文


   今天早上七点,一期一振准时来到了我的房间,我本着为难他的心态,只对他讲了讲工作的流程,具体事宜一项都没有说,之后我便去找他的弟弟们了。

   到了粟田口的宿舍,大家都乖乖的起了床,据他们所说,一期一振昨天夜里回来就告诉了大家我今天要来的消息,还嘱咐大家不要给我添麻烦。我听后突然觉得良心收到了谴责,他明明一直对我没有任何冒犯和敌意,可我却处处为难他。

   我坐下后,平野为我倒了些茶,我拿起了茶杯放在面前,茶的热气哄得我的脸也暖暖的,我歇了一会儿开口问道:“你们的一期尼有没有什么弱点呀,说来让我听听嘛。”

   “嗯……主人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呢?”

   “嗯……一期尼弱点的话……大概是包丁不听话吧哈哈哈哈”

   “我才没有呢!”包丁听完后气鼓鼓地说着。

   随后的话题便开始乱七八糟,昨天他们一起玩了什么,鲶尾昨天马当番又用马粪把谁砸了,骨头昨天又发了多久的呆,平野昨天倒茶给谁倒了凉茶。

   我虽然坐在他们中间听着,但似乎是一个局外人。昨天他们和一期一振一起玩了折纸,鲶尾昨天马当番砸人后一期带着他去上门道歉,骨头昨天发呆忘记了吃饭被一期叫走才回神,平野昨天给一期一振倒了凉茶。都是一期一振……

   我感觉无趣,想回去看看一期一振手忙脚乱的样子,便离开了他们的宿舍。

   回到房间,果然,他皱着眉对着公文发愁,但旁边有着长谷部,看得出长谷部是被搬来的救兵。

   我推门进入后,随口打发走了长谷部,看着一期一振。

   “对不起,这些公文确实有些难处理,我找了长谷部君来指导我一下。”

   他还是像往常一样好脾气。

   时间已经到了中午,太阳刚刚好在窗子的正中间,阳光使整个屋子的氛围变得慵懒,这时我也注意到了一期一振的黑眼圈,我随口问道:“你昨晚没休息好吗?”

   一期一振带着些歉意地对我说:“嗯,昨晚五虎退做了噩梦,我起来安慰了他一会儿,但没关系,公文我会处理好的。”

   在这一瞬间我突然觉得他身上的担子丝毫不比我轻松。

   我想象得到一个大家庭,那么多孩子的家长,每一个孩子都要事无巨细地照顾到,我每天还有意无意地在为他添麻烦……

   我有些自责地问道:“一期,你觉得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一期看着我有些诧异说道:“主,是一个很奇怪的女孩子呢。”

   我一点也没为这个评价感到不快,反而觉得他还蛮诚恳,我说:“你来到本丸也两天了,你就没觉得我针对你吗?从你来的那一天我就在不停的给你添麻烦,我对别人不是那样的,但我就是想看你生气,可你也一直都没给我机会,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但我必须承认你真的是个很好的监护人,比明石国行强好多倍,而且是一个很好的……”我本想说是一个很好的下属,但我看着他,却说不出口了,他的气质无论怎么看,都不像一个下属。

   一期一振听后笑着说:“哈哈哈,主和弟弟们很像呢,我的弟弟很多,我有时无法看顾到每一个孩子,被忽视的孩子有时为了博取关注,便会故意去犯错,惹我生气,引起我的注意。原来主也会做这种事吗?”

   我听后内心再也无法平静下来,他的话如同一颗石子投到我心中平静的湖面,引起了一层又一层的波澜,久久也无法重回平静。

   原来,我对他是这样的感情吗?

   想清楚后,我对我这两天无理取闹的行为感到更加惭愧,他明明是那么好的人。

   我看着他的黑眼圈说道:“你休息一下吧,中午了,平时别人做近侍也是有午休的,工作,下午做也来得及。”

   一期有些疑惑地看着我问道:“可我刚刚听长谷部君说,中午是要去帮助厨房,并为您送午餐过来的……”

   我眼看着自己的谎言被戳穿,连忙试图掩盖:“我今天吃过了,你不用做这些了,让你休息就休息……”

   一期很明显已经看破了我的谎言,温柔地笑着说:“好。”

   午后的阳光很好,夏天的天气虽是闷热,我却不喜欢在屋子里开空调,我更喜欢打开窗子,看着窗帘随着风飘荡,再把脸伸到帘子旁,借助帘子来感受无形无踪的风。随着风来得不仅仅有帘子,还有外面青草与泥土混合的香气。我就在这样的午后,坐在床边,看着身旁的一期一振毫无戒备地趴在桌子上睡着。我看着看着嘴角便扬了起来,明明也只是个少年而已嘛。

   我靠在窗边享受着夏天恩赐给我的阵阵清风,看着一期出着神,外面的蝉叫竟然一点也不觉得吵了。我开始胡思乱想了起来,如果在他刚刚睡醒的时候我大声叫他一句一期尼会怎么样呢?如果他睡醒发现我和他脸靠着脸睡在一起又会怎么样呢?

   我越看越觉得他其实比短刀的孩子们更需要呵护,那些短刀的孩子会在受伤时喊痛,会在难过时哭,会在需要我的时候来找我。而他连这些都没有办法去做,只因为他是哥哥,他是那些孩子的依靠。

   随着我思绪的乱跳,我突然想起了昨天,他刚刚显现的时候,我本着运气就要趁热打铁的原则,又锻了几把刀剑,那时他就站在我身边,嘴上说着:“要收集刀吗?”

   我恶趣味地点了点头问:“怎么了?你不开心呀?”

   他眼中似乎闪过了一丝恐慌,但很快便平静了下来微笑着说道:“不,我没什么怨言。”

   我一直以为那个时候是我看花了眼,现在看来也许他那个时候真的很怕吧。

   正在我脑子里想着乱七八糟的事情时,一期突然出了状况,正在睡梦中的他,皱着眉,拳头紧握着,似乎很痛苦,嘴里嘀嘀咕咕似乎说着些什么。

   我有些担心,慢慢靠近他,一边用手轻轻摇了他几下,一边轻声喊了几句:“一期?一期醒醒。”他似乎依然沉浸在恐怖的梦境之中,这次我听清了他的话:“火,是火……”

   我看到他脸上逐渐出现了汗珠,逐渐慌了神,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赶快把他喊起来。我轻轻抚着他的背,试图缓解他的情绪,同时加大了我的音量:“一期,醒醒呀。”

   突然随着一期大喊了一声,他从桌子上猛然地坐直了起来。

   他似乎还没有从梦境中回到现实,我看到他的眼里充满了恐惧,连呼吸也很急促,再好的阳光与清风,也丝毫没有安抚到他的心,我看着心痛,慢慢地试探着抱住了他,我将头放到他的肩膀上,在他耳边轻轻说:“别怕,梦醒了。”

   大概过去了一分钟,他的气息也逐渐平稳了下来,轻轻地推开我说道:“对不起……”

   “你没必要道歉的,不过你和我讲实话,你是不是每天都会这样,昨天夜里做噩梦的也不是五虎退吧。”

   我看着一期,似乎觉得他少了些什么,突然我想到了:他的微笑不见了。

   但很快他调整好了自己说道:“是的,我会时常梦到以前的事情,特别是那场火。”

   说到火,他的思绪似乎飘到了很久很久以前,我看着他皱着眉,想要安慰他,于是悄悄地凑到了他的旁边再次抚上了他的背开口说:“以前,我小时候做噩梦的时候,奶奶总是会这样做,她告诉我这样可以顺气,心里也就不会不安了。”

   他的思绪被我扯了回来,他看着我微笑着说:“谢谢您。”

   下午我怕他心情不好,将他强行赶走,让他去休息,我完成了工作后,想去研究一下怎样才能让一期不要这么痛苦,于是我来到了本丸的藏书房。

   藏书房只有一个人,同时也是这里的常客——歌仙。

   歌仙看到我有些惊讶,很快对我打了个招呼:“主,难得你过来,是遇见什么问题了吗?”

   我一边找着镰仓时代的书籍一边随口应付着:“嗯。”

   歌仙看着我说道:“主,您有没有觉得自从一期来了之后,您有些不一样了。”

   我转过头看着歌仙问:“哪里不一样?我变得更让人讨厌了?”

   歌仙看着我笑了起来:“哈哈哈,不,主变得更像个小孩子了,果然一期有着这样的魅力呢。”

   我没有理他,歌仙却继续说了下去:“主会不会和一期君发生什么呢?在一起之类的。”

   我连忙阻止了他继续说下去的可能,并在书中找到了大阪夏之阵的具体日期,匆匆离开了藏书房。

   到了夜里,我在床上翻来覆去,总是无法入睡,一方面是因为夏天确实闷热,另一方面是因为今天一期一振得事情,我索性坐了起来,望着窗外,回想着今天下午一期一振的样子,越想便觉得心情比这个天气还烦躁,我胡乱套了件外套,想走出去散散心。

   走着走着,我的脚自觉地把我带到了粟田口的门前,我正犹豫着要不要将门开个小缝隙偷偷看看一期一振有没有睡得不安稳时,我的背后突然传来了熟悉又温柔的声音:“主上,这么晚了,您……”

   还未等他说完,我忙开口问道:“你怎么还没去睡,又做噩梦了吗?”

   一期有些惊讶地看着我微笑着摇着头说:“我只是觉得屋子有些闷,出来逛逛,让您担心了。”

   我看到他额前的头发还有些湿着,我便一眼认定他确实还在骗我,就为了让人安心。

   我强压着怒火说道:“你何必这样?每个人都有弱点的,你又何苦费尽心力地去掩盖它。”

   一期愣了一下,之后便伸手到我的衣服上,替我整理了我那穿得乱七八糟的外套。一边整理一边说道:“失礼了。”

   随后我把他拉到了外面,坐在庭院的椅子上,我看着他问:“一期,你记不记得我今天下午问过你,你怎么看我的。”

   “记得。”

   “那……对不起,一直以来给你添了那么多多余的麻烦……”

   一期听后笑着说:“主,您不必这样的。”

   “今天有人说你身上有一种特别的魅力,会让人不自觉地依靠。连我也这样了,但我更希望你能更多的依靠我,我不想看到你痛苦。”

   乘着月色,我看着他,他在月光下显得更加温柔说道:“主,不必为我忧心。”

   “如果,不止是忧心呢?”

   一期没有说话。

   “如果,是喜欢呢?”

   “夜深了,主,您该去休息了。”

   我看着他的眼睛,郑重地说:“我,不会让你永远困在那样可怕的噩梦中,我,一厢情愿。”

未完……

结尾日常求个评论(乖巧可爱.jpg)

评论(10)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