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颗瓜子球

佛系更文

审神者的单恋日记——一期一振(上)

心机作死审神者X温柔一期一振

OOC是我的,一期尼是大家的,文笔稀烂警告,一期尼太好了,我写不出他万分之一的好。

清光篇点我 

长谷部篇点我


正文


   我一直期待着他能够快一些来到我的本丸,虽然他还没有来,但我对他却有了一定的了解,这一切功劳也应当归功于他的弟弟们。

   从我拥有第一把粟田口短刀——药研藤四郎之后,关于一期一振的故事就从来没有离开过我的耳朵。

   我是一个没什么原则的审神者,只要有求就会必应,无论事情是否合理,这一点在面对短刀那群孩子们的时候最为明显,在他们来找我和他们一起做游戏的时候,我可以随时放下我的工作去陪他们,至于工作,我可以熬夜再做,可能也就是因为这样,短刀们和我的关系特别亲密。

   短刀当中,家族最为庞大的便是粟田口,他们的锻造者据说叫做粟田口吉光,是一个打造短刀的高手,可在我身边的孩子们,比起吉光,他们更喜欢在我面前提起他们的哥哥——一期一振。

   一期一振,在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时,便觉得这名字夸张得可笑,一期——一生,一振——一把,一辈子只此一把,能担得起这样名字的会是什么样的刀或者人呢?

   我总是想见识一下所谓的一期一振,可奈何血统在此,一直都没有见过他的踪影,比我更着急的是他的弟弟们,通常会在我陪他们玩耍的时候,有意无意地提起他。

   今天,我仍然和往常一样被短刀们拉到了他们的房间,我笑着问:“今天大家有什么游戏吗?折纸?还是其他的?”

   可意外的是他们今天没有对我做什么回应,反而是你看我,我看你,我看得出他们有话要对我说,可又都不好意思,于是说道:“有什么事情吗?想要什么新的玩具?或者,有谁想做近侍?”

   这时,鲶尾藤四郎站了出来说道:“我们,看到一期尼了。”

   我听后觉得不可思议,忙问:“在哪?本丸来了新人我怎么不知道?谁去锻的?”

   我有些紧张又有些激动,毕竟我等他很久了,可接下来的一句话,彻底让我知道人黑是一辈子的事。

   “是别的审神者旁边的一期尼。”

   我一边难过,一边看着他们一个又一个期待又孤单的表情,心里一阵心痛说道:“我会把他带回来的。”

   回到房间后,我开始思考,论人数,藤四郎家最不缺伙伴,可他们为什么而孤单呢?难道一期一振就那么厉害?能给予他们那么大的归属感吗?

   我的刀总是来得突然,就在我一边思考问题,一边打算把自己全部的资源赌上也要锻出一期一振的时候,刚把第一波资源放入锻刀室时,一期一振出现了……

   我一直以为会是一个狂傲的刀剑,虽然这个想法被药研否定过无数次,但我仍然没有改变过我的想法,甚至觉得药研是私心袒护才说他的一期尼谦和温柔,但现在站在我面前的人狠狠地打了我的脸,他确实,从上到下,没有一丝一毫的狂傲气质,而且谦和温柔。

   一期一振来到本丸后,与他人相处得很好,从未发过脾气,但我能感受到他总是拒人于千里之外,对待我也一样,丝毫没有因为我是他的主人就有更多亲密的态度。他很温柔,但也很遥远。他,只会对他的弟弟们露出一丝情感,我甚至思考过,将来成熟的人工智能技术造出来的AI 大概就是一期一振这样的吧。

   自从他来到本丸,我再也没有熬过夜,每天在门前总会有一期一振和他的弟弟们玩耍的声音,那群孩子也在他来之后,再也没有找过我,我虽然为我工作能够按时完成而感到一丝轻松,但同时,我也有些嫉妒甚至难过。明明一直都是我陪着他们的,怎么可以因为你的到来,就抢走了我身边的孩子们……终于有一天,他温柔的面具破碎了。

   他和他的弟弟之一——包丁吵了起来,我这样善妒的人,心里竟然有点开心。终于吵起来了,我的孩子们可以回到我身边了,这样他们就还会来找我陪他们了。

   包丁果然来找了我,我拿出了一大把糖果给他,投其所好,必能蛊惑人心。可包丁却没有像平常一样开心的接过去,反而出现了一丝犹豫,我忙问:“怎么了?”包丁对着我摇了摇头说:“一期尼说不能吃太多糖。”我笑了笑说道:“没关系,只要包丁喜欢,要再多的糖我都有的。”最后包丁还是没有接过我的糖,并且说了一句话:“我不能吃了,一期尼说过,再吃就会有虫牙了。”

   我不想让这件事就这么轻易地过去,于是我开始引导话题说道:“你不是刚刚才因为吃糖的事情才和一期一振吵了起来吗?怎么现在处处袒护着他?”包丁思考着回答我说:“我知道一期尼是为了我好……啊!原来是这样!主君真好!知道我和一期尼吵架,特地引导我想清楚一期尼的好,让我和一期尼和好!主人好温柔啊,像人妻一样~”

   我听后满脑子的问号,心想:温柔吗?我明明想挑拨你们的关系……

   到了晚上,一期一振来到我的房间,依然是那个熟悉礼貌的笑容对着我说道:“主君晚上好,突然来打扰您,实在对不起,但今天包丁给您添麻烦了,您非但没有怪罪他,还能让他主动来认错,真的万分感谢,今天没有照顾好弟弟,还让他来打扰到您的工作是我的失职,我保证不会再出现这种事情了。”

   我听着他说了一大套,面无表情地对他说道:“你敬语真多。”

   一期一振听到后,愣住了。我趁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炫耀般地说道:“你不用自责,你没来之前,都是我带着他们的。”

   一期一振听后说:“主君工作都完成了吗?”

   我随口答道:“嗯。”

   “那……可以和我说一说弟弟们的事情吗?”

   我看着他,看得出他的迫切的心情,这是他第一次对我提出请求,在我印象中,一期一振是极其有自尊的刀,无论给他多难的任务,他总是会完成,并且完成得很出色。我总觉得即使给他施加再大的压力,他都会忍着不说,就像我带着他第一次出阵的时候,他受了些伤,我去问他伤势的时候,他还保持着微笑对我说:“不痛呢。”

   我不知道我对他的敌意从何而来,也许是看不惯他的姿态永远那么不卑不亢吧……于是我想试着激起他的醋意坏笑着开口说道:“我不想说呢,那是专属于我们的秘密。”

   这时我第一次从他脸上看到失望,我的心却没有因为这卑鄙的胜利而感到一丝喜悦,甚至还感到了有些心痛,正在我想挽回局势随口说是玩笑话的时候,一期一振很快调整好了自己说道:“哈哈,也是呢,一直以来弟弟们承蒙您的照顾了。”

   我思考了片刻说道:“明天你来做近侍吧。”

   “好。”

   在他离开我的房间后,我开始思考明天的计划,明天我要把工作全部丢给他,然后去找药研他们,毕竟也很久没有陪他们玩了,陪他们是次要的,我主要的任务是去探口风,去找找他的弱点。

未完……

我好短我好短我好短……

结尾日常求个评论~(乖巧可爱.jpg)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