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颗瓜子球

佛系更文

审神者的单恋日记——加州清光(下)

首先,刀子!BE!

有碎刀情节!有碎刀情节!有碎刀情节!

介意以上问题的小可爱,请把中篇当作结局吧,在中篇我尽可能的甜了。


普普通通审神者X可可爱爱小清光

OOC是我的,清光是大家的,文笔稀烂警告。

上篇点我

中篇点我

想看长谷部的点这里(长谷部的没刀子)


正文


   第三天

    今天早上醒来,第一眼便是清光的笑,昨夜的事情逐渐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一瞬间,幸福,兴奋还有些害羞的情绪全部涌了上来,清光看到我抓着被角不肯放的样子,突然笑了起来,还是原来那么可爱的笑脸,他边笑边说:“早安呀,我的……嗯……应该叫未婚妻吗?”

    我听后更加脸红,昨天大家离开后,清光随着我回到了我的房间,我本以为是往常一样送我回房,但昨天清光送我回来后,就再也没有出去过,生米已经变成熟饭了,我一边回想一边说道:“叫声妻子嘛,真是的。”清光侧躺在我身边笑着说:“好啦,小妻子也好,未婚妻也好,起来吃饭啦。”

    早餐依然是光忠负责的,只不过今天拿到我房里的有两份,吃早饭时,我刚刚在床上的所有害羞的情绪都随着穿戴整齐后不见了,一边吃一边黏着他,一会儿用勺子喂他一口汤,一会儿用筷子给他夹点小菜放到碗里,终于清光笑道:“乖,快别忙了,我们的菜是一样的呀。好好吃饭。”我听后向他做了一个调皮的笑脸从他的对面坐到他的身边靠着他,我好想能和他就这么靠一整天,最后早饭就这样在我闹来闹去的情况下,吃完了。

    吃过早饭后,清光依然要去远征,我本不想让他去的,可是这份职务表是昨天就填好的,动了一个就难免会改来改去,于是在我的百般不愿的情况下,清光离开了房间,去远征了。我依然要做好的本职,老老实实处理一些公文,本来这就应该是平凡的一天,可意外却打破了我所拥有的一切。

    远征归来的时间还未到,我收到了时政发来的紧急任务通知,需要我们尽快前往池田屋,因为那里出现了极其异常的时间溯行军,正在我为编队发愁时,清光突然回来了,但他身上带着伤。

    我看到后忙跑过去问:“清光,怎么回事,怎么远征还会受伤?摔了吗?”

    清光看我皱着眉,我便知道事情不简单,还有可能和池田屋那边有一些关联,但他很快缓和了一下,平静地说道:“我没事,只是轻伤,现在情况好像有些复杂,出现了大量奇怪的溯行军,与我们之前见到的都不一样,攻击性很强,数量也不少。”之后他为我简单地讲解了这些溯行军的特点,我开始了新一轮的编队,在最后选择队长的时候,清光说道:“带我去吧。”我看着他说:“不可以,你现在应该去手入室,我已经带了安定了。”

    清光仔细想了一会儿便再次开口认真地对我说:“我一定要去。”

    时政催得很紧,这次的敌人又极其难缠,现在清光又执迷不悟,我渐渐地带着情绪对他讲:“你去做什么?”

    清光并没有因为我的语调而生气,反而更加坚定地看着我说:“我一定要去,那里我更熟悉,当初,我的前主冲田是在那里用我与他人战斗的,我对那里比安定更熟悉。而且,这次任务很危险,我怕你出事。”

    最后,我还是做了妥协,在出阵前,我给出阵的每一位队员发了一个御守之后,我拉着清光的手,带着乱、爱染、五虎退、平野、安定一起用小型的机器,离开了本丸。

    到达池田屋后,情况比我们想象得更加恐怖,溯行军的数量超乎我们的想象,而且被紧急调来的队伍不止我们,还有更多的审神者,他们正在战斗,纵使我已经做了一年的审神者也从未见过这样的阵仗,我开始更加担心我们能不能一个不差的回去。

    整个战场,会飞的苦无最为难缠,并且伤害较高,这次更可怕的是,苦无的数量已经足以让我们看不到阳光,我们站稳了脚步,一眼望去,遍地都是刀剑被斩断后留下的残缺部分,有敌刀,也有属于审神者的刀剑,更让人害怕的是那满地的血迹,还有因为刀剑断裂而陷入悲伤的审神者的哭声,但敌军还在不断的涌过来。

    我开始越来越紧张,拉着清光的手也越来越用力,清光似乎感受到了我的情绪,安慰似得捏了两下我的手,依然可爱地笑着对我说:“我们要加油了,这次可真是避开了我侦查的弱点呢,大家都在明处,那就来大干一场吧。”

    我勉强地回了他一个微笑,便开始指挥战斗,其实整个战场的形势已经很明显了,并不需要我像平常一样过多的嘱咐,于是我也拿出了平时护身的短刀,加入了大家。

    因为我们收到的通知较晚,便站在后排,保证大家不会被从背面偷袭,可我能清楚的看到前面的审神者与他们的刀剑一个又一个的倒下了,有的甚至还没来得及说一句再见,我开始越来越担心我的刀剑会不会像前排的审神者们一样,正在我担心之时,我突然感到有人拽着我的裤脚,低头看到了一个受重伤的同事,她对我张着口似乎要说些什么,我便趁着后排没有攻击的时候,迅速蹲了下来,我听到她用极其虚弱的声音说:“快回去……打不赢的……御守没用……时政那边程序出问题了……快跑……”

    她说完后,便再也没有起来,我不禁出了一身冷汗,我听到越来越多的惨叫,和越来越多的刀剑因为主人的离去而化为本体,还有刀剑因为伤势过重而逐渐失去灵力变成残破的本体,还有像刚刚那位同事一样血肉模糊的人类身体。

    这时,我才真正地了解了,原来战争,可以这么残酷……

    也许他们在接到通知来到这里之前,都会以为今天是平凡而又幸福的一天,而这个通知打破了一切。

    就在我还愣在原处之时,我听到了我身边清光的声音:“呜啊……重伤……吗?”

    我立刻回了神,并且把清光拉到我的身边,他真的伤得很重,随着后来的审神者的加入与前排审神者的战损,我们的位置,在逐渐向前移动,而前面意味着死亡。我看着因为疼痛而额头微微出汗的清光,开始慌了,大喊着:“撤退!乱!退退!其他人都快过来!准备,撤退!”可当我们拿出微型时光机时,才发现一切都如那位同事所说,失灵了……

    我情绪逐渐失控,一边看着清光拖着重伤的身体战斗着,一边开始拉着他们向后退去,我知道,我不该做逃兵,但,我也不舍得他们,我在战场上,在一个应该冲锋陷阵的地方,变成了一个自私的胆小鬼。我开始自责,但我又不敢面对失去刀剑的自己,于是我学会了开导自己,我不断地告诉自己,我奉献过了……清光已经重伤了,我们尽力了……

    就在我只顾着拉他们离开时,清光突然站到我前面,将我抱住,之后我看到了一把敌刀刺进了他的身体……

    我愣在了原地,我也随着清光的倒下而逐渐跪在地上,果然,御守没有发挥任何作用,其他的刀剑没有来得及悲伤,合力将刚刚的敌刀击败,最用力的是安定,我看到了他一边攻击一边流着眼泪……

    清光还可以说话,他看着我,似乎想要安慰我似得笑了笑说:“我到最后……都是被爱的吧。”

    我连忙点头,并开始嚎啕大哭,我听不清身边的嘶喊声,也看不见周围的任何事物,仿佛进入了一个只有我和清光的世界,他看到我点头后欣慰地笑着说:“嘿嘿,之前,我还羡慕安定,能够陪冲田君走到最后,而我永远断在了池田屋,今天我还是要嫉妒他呢……他能陪主人你慢慢变老,我又断在了这里……”

    我听后开始摇头,哭得完全失去了理智,连话也说不出,最后清光对我说:“但我现在不羡慕也不嫉妒了呢……因为无论哪一次……冲田君也好……主人也好……我到最后都被你们深深地爱着呢,而且主人还嫁给我了呢,对不起……没有办法给你婚礼了……”

    再之后,我们依然战斗了许久,有多久我已经不记得了,只知道一直战斗到时政修复了时光机与御守的问题,我们被传回了本丸,在传回的最后,我看到敌军也逐渐地消失了。历史,应该也没有变化吧。

    我回到本丸后,立刻离开了,丝毫没有停留,我抱着清光的本体开始到处寻找修刀的高人。

    现代,因为刀剑被枪炮而替代,我跑遍了全国,依然没能找到能够修刀的地方,于是我开始拿着微型的时光机穿梭于各个时代,从刀剑被创造之初,到近代逐渐被替代,依然没有人能修好他。

    不过有一件事,我记得异常清晰,在穿越到江户时代,我看到了一个和我一样抱着一把破碎的刀剑而四处寻求帮助的人,那个人身体似乎不太好,在询问刀匠能不能修复的时候,总是会咳嗽,在我们两个进入同一家刀匠的家被告知已经无法修复的时候,我们又同时走出了大门,他开始向我搭话说道:“是很重要的刀吗?”我坚定地说道:“是比性命还重要的刀。”他看了看我笑着说:“哈哈哈,我的也是,我的这把叫加州清光,你的呢?有名字吗?”


    咚咚咚,我听到了有人在我房间外敲门,我不记得这是我修刀之路失败后回到本丸的第几天,刚想开口问是谁,烛台切光忠的声音便传了过来说:“主上,吃点东西吧,已经六天了,您不能这样下去……”之后他说什么我没有仔细听,又过了三天呀……那就再从头开始吧……

第一天

“我最喜欢清光了。”

 

周而复始,无怨无悔……


下面依然是大家可以不看(我的废话)时间:

没错,我就是个话痨,我虐完我自己来祸害大家了,清光的下篇是我写得最舒服的一篇,写得也很快,而且我一直坚信,清光被总司爱着,于是有了后面的情节,这个是我原来构思的时候没有打算写大的部分,但写着写着我就即兴加了进去。

至于最后,婶婶怎么样了,我自己的理解是婶婶永远困在了这三天的日记里,她不会长大了。

最后就是下篇预告,是一期尼~一期尼我昨天写了好久也就写了那么一点点,一期尼太复杂了,我怕我写不好他,所以会迟几天发。(而且我没存货了!我都发出来了!)

对了,还有,日常求评论~这些天收到的评论让我吃饭都多了一碗,谢谢大家(乖巧可爱又肥胖.jpg)

 


评论(6)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