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颗瓜子球

佛系更文

宴仙坛的打工仔(二)——初次执行任务

是写易牙X食魇的,文笔稀烂警告。

上篇(小食魇的诞生)点我

   距离我跟着易牙来到宴仙坛已经过了八九年有余,我在接受了这里系统的训练之后,逐渐成为了易牙的得力干将,与此同时,随着我对怨气的压制与营养的摄入,我的身体与相貌也出现了变化,现在我已经完全变成了成年人的身子,相貌虽称不上倾国倾城,但也算是在人类当中的中上等。

   我虽身在宴仙坛多年,却从未见过宴仙坛做过什么赚钱的生意,我的工作只是跟着易牙到处收集食魇,像他当初找到我一样。

   在宴仙坛有一个阵法,可以穿梭于各个时代的各个地区,这个东西倒是让人省力。

   随着我与易牙的忙碌奔波,宴仙坛也总算有了一个有模有样的军队,但我并不知道他的用处,也懒得去了解,我只不过是在易牙身边混口饭吃罢了。

   这天,我从未见过的宴仙坛主人竟然召集所有宴仙坛中高层前来开会,在会议中,易牙自然站在最前,我站在他后面两排,那主人性子倒也奇怪,背对着我们发号施令:“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易牙,该开始了。”

   随后,一些处于领导层的食魇各领一路自己手下的亲兵前往一个叫空桑的地方,听易牙说,那里是最可怕的地方,是食魇的噩梦。

   在离开宴仙坛前,易牙拦住了我说道:“你不必去。”

   我有些疑惑地问道:“为什么?已经有人守在宴仙坛了,不需要过多人手留守。”

   易牙眉眼带笑地看着我说道:“我有另一项任务交给你。”

   我倒也没有多想,得到上司的赏识也不是件坏事。

   在所有需要去前锋的军队离开宴仙坛后,我换了身装束,拿着易牙的信物开启了阵法,前往了清朝的福州。

   我落到了一个繁华的街区,边走边向人打听聚春苑的位置,找到后迈进门第一眼见到的是一个厨子模样的人,他对我露出了一个生意人的标准笑容后问道:“客官打尖还是住店呀?”

   我朝外望了望说道:“住店吧。”

   那人笑着喊:“好嘞。”

   我拿到房门钥匙后正要离开就听到他嘴里嘟囔着:“刺参……母鸡……唉……”

   我走了回来看了看他问道:“你就是郑春发?”

   他听了我的问话,有些疑惑地看向我问:“您认得我?”

   “大名鼎鼎的聚春苑主厨,谁不认得?”

   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道:“您赞谬了,小的就是个打杂的。”

   我看着他的样子,觉得有些有趣,但我来这里最主要的事并不是和他闲聊,我直接开口问道:“你们这可有一位叫福寿全的公子?早就听闻这位公子才情样貌堪称当世潘安,不知可有幸一见?”

   郑春发看着我笑了笑说道:“您是来找福公的?他在里面呢,您房间的隔壁就是他平日歇息耳朵地方。”

   我听后心里不禁暗笑,这倒是方便了我行事。

   简单道谢后,我便走向了我的房间,经过佛跳墙的房间时,我就听到了里面女子的笑声。

   这时,早被派出去捉鸡茸金丝笋的食魇跑来告诉了我一个坏消息:鸡茸金丝笋被救走了。

   这让我不得不加快我的任务进程,我放下行李,便敲开了福寿全的房门。

   我做作地捏起了嗓子,尽可能谄媚地说道:“福公,早就听闻福公大名,但百闻不如一见,今日前来能见到您倒也是小女子的福气,只是有些事还想请福公单独一谈。”

   说完我便走到离他最近的位置上,将他身边的女子一个一个挤走,附上他的耳朵小声说了句:“食魂。”

   佛跳墙定神看了看我,便将众人支开,此时的屋子,只有我们二人。

   佛跳墙率先开口问道:“您是何人?”

   我对他温柔地笑了一下说道:“带你回家的人,你可还记得宴仙坛?”

   他皱了皱眉似乎再努力回想,过了一会儿他说道:“我不记得了。”

   不记得恰好合我心意,若是他还记得空桑,那才是麻烦。

   “不记得倒也不要紧,只是这宴仙坛离了福公的打理,实在艰难。”

   他看了看我问道:“您是宴仙坛的人吗?该如何称呼呢?”他说完后对着我笑了笑。

   “聃华堂。宴仙坛的中层。”

   他听后笑了起来:“倒是个有趣的名字,只是我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少什么?”

   “我不知道,我的感觉告诉我,曾经有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我将她忘记了,但我相信她一定会来我身边,接我回到我们曾经共同生活的地方,只是那个人似乎不是你,那个地方也不是宴仙坛。不过,多谢了。”

   说完,那些被支开的女子纷纷回到了这个房间,一个比一个娇媚地说着:“福公,你都陪着她这么久了。”

   佛跳墙笑了笑看着身边的女子,温柔地说道:“让金小姐久等了。来,尝尝这葡萄吧。”

   我觉得无趣,便坐在旁边看着热闹,想从那些女子身上学些撒娇的技术回去。

   就在整个屋子都充满了打趣的声音时,外面的喊叫打乱了屋子的气氛。

   “哥!我回来了!”

   是鸡茸金丝笋,随后这个小少爷一边吐槽一边将那些缠在福公身边的女子打发走,最后将目光落在了我身上。

   “喂,你怎么还不走。”

   我知道事情已经不是我接到任务时那么简单,便起了身,我盯着鸡茸金丝笋身边的女孩看了许久。

   我对着她笑了笑说道:“那我就先告辞了。”

   随后我便离开了这里,走到拐角处的时候,我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你……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

   原来,这就时人们常说的因缘吗?

   佛跳墙还记得她,我辗转许久,却也同样再次见到了他们。

   那个女孩长高了,愈发使人怜爱,但她的眼神里又有着让人不敢轻视的倔强与坚强。这样的孩子实在无法想象这是食魇的噩梦——空桑的少主。

   我没有时间多想,我必须进行第二个计划。

   我偷偷跟着郑春发,等到他与少女见了面后,我听到了她提出了要帮忙的请求,顿时心生一计。

   在佛跳墙与少女共同游玩于福州城的时候,我悄悄叫上了郑春发,他疑惑地看着我,我便对他解释道:“你难道还不知道?福公要离开聚春苑,与他身边的女孩子离开,共同开一个叫空桑的餐馆,届时,你这聚春苑还能开得长久吗?“

   他不太相信地看着我,我拉着他跟上了佛跳墙与空桑少主,我们偷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怎样?信了?”

   他一言不发,低着头。

   “唉,等到那时,谁还会记得聚春苑呢?”

   他抬头看向我,眼里丝毫没有了当初接待我的亲热,问道:“我该怎么做?”

   “办好寿宴,证明给他看。”

   之后的几天我都呆在聚春苑看着他们忙来忙去,我偶尔也能拿着我那微薄的公资吃上一顿上好的菜品。越吃便越觉得宴仙坛的伙食确实有待提高。

   这些天也难免看到那姑娘,她明明与聚春苑毫无关系,却为了寿宴忙前忙后,我掐算着时间,等到郑春发经过少主在的厨房时,指使一个食魇前去混淆视听。

   眼看明日就是知府的寿宴了,我前去将食材调换了一番,静静地等着明日的一场好戏。

   果然事情如我所料,所有的事情都怪到了那小姑娘的身上,我也该离开了。

   我跟着跑出来的郑春发,看着他在河边自言自语似乎有些自责,就在我打算过去煽风点火一番之时,易牙出现了。

   我对他低了低头说了句:“大人,您怎么过来了?”

   他瞥了我一眼说道:“你何时这么拘谨了?”

   我抬头看他笑了笑说:“还不是任务做得不好,讨好您一番。”

   他面无表情地说:“你做得也不差,佛跳墙那边我让太极芋泥过去了,等下也会过来,你先去聚春苑,等我一个消息,放一把火在聚春苑。”

   “领命。”

   我还没走出多远,便看到了小姑娘他们来到了这里,易牙对着鹄羹说了些我听不太明白的话。

   回到聚春苑后,我在这里大闹了一场,将客人和伙计全都赶了出去,放火归放火,伤人却不是目的。

   我又在这聚春苑走了几圈,这几日我在聚春苑确实吃胖了几斤,这地方的菜倒是真的好吃,就在我转回来后却发现我一个蒙着脑袋的人在那里闷头吃着,胡茬都露了出来。

   “喂,打烊了,厨子都跑了,您哪来的饭菜。”我没好气地朝他喊了一声。

   他没抬头地接着吃,一边吃一边说:“食材都是现成的,自己也能做。”

   “你倒是不客气,赶紧走。”我有些着急,我必须在市吏到来之前把火放出去。

   他吃完后,抹了抹嘴说道:“走了,聚春苑真是个好地方呀。”

   我看着他离开了这里,心里总觉得烧了这里确实不太对,但任务就是任务,我在宴仙坛过了这么久,任务就是最重要的事……可是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我在宴仙坛从未感受到的烟火气,也许有了烟火气,才能叫人间吧。

   随后,我放了一把火,但并没有很快地离开,我想送这聚春苑最后一程。

   我远远地站着,靠在墙边,我的眼神也逐渐散了,那火也逐渐模糊了起来,可就在这时,我看到了两个冲进去的人影,我的目光又聚焦在了那两个人身上,第一个我倒是没看清,第二个是那个姑娘。

   我正皱着眉想着要不要进去的时候,聚春苑的最后一个客人蒙面男也冲了进去,并把他们两个带了出来,我的心逐渐落了下来,我也该回家了。

   回到了宴仙坛就看见易牙一个人坐在院子里的石凳上,我走上前去问道:“为什么非烧了它?你怎么知道你带不回佛跳墙?”

   易牙看了看我说道:“在你第一次引诱他回来失败的时候,我就知道这次输定了。”

   我看着他似乎没有生气的样子,于是说:“你说到引诱我倒想起了我这次学到的最有用的东西了。”

   他偏着头看了看我,依旧没有表情地问:“什么?”

   我拿出学到的娇媚声音,手慢慢缠上他的马尾说道:“大人,人家也是任务归来,你也不笑一个。”

   易牙皱着眉,带着嫌弃的眼神把他的头发从我手中抽了出来,忍着笑说道:“滚,再学这些没用的我降你的职。”


最后这次的tag和上次一样,出场的都打了。

结尾日常求评论(乖巧可爱.jpg)

评论(2)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