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颗瓜子球

佛系更文

审神者的单恋日记——鹤丸国永(下)

活泼温柔鹤X开窍女婶婶

OOC是我的,鹤球是大家的,文笔稀烂警告。

上篇点我

中篇点我

正文


   今天是我离开本丸的第三天了,姑妈在我的照顾下渐渐恢复了过来,已经可以出院了,但依然需要休息与照顾,在这三天的每一天晚上我都会跑到外面看夜空,无论是否有月亮。

   我每天都过得极其充实,早晨就开始忙碌,一直到晚上,姑妈有时看不过,就将我赶走,强制我去休息,可回到屋子,我依然无法让自己闲下来,因为我一旦空闲便会想本丸的事情,想到鹤丸,更重要的,是我怕我自己后悔。

   我推开了门,对着客厅里正在浇花的姑妈说了句:“姑妈,我回来了。”

   姑妈对着我笑了笑说道:“回来啦,今天外面风大不大?”

   我一边脱下自己的外衣,一边笑着应和:“还可以,就是土多了些。”

   姑妈接着将目光移到自己的花,开口说:“嗯,你在你的本丸是不是没有这么多土?”

   我随口应道:“嗯。”

   随后,我立即察觉到了不对,忙看向姑妈,姑妈已经放下了喷壶,走向了沙发,一边走一边说:“哈哈哈,还像小时候一样好骗。”

   我连忙跑到姑妈身边坐下,问道:“姑妈,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我做审神者这件事,从未向任何人提及,虽说收入不菲,但毕竟是在刀尖上的生意,而且还与一大群男人共处一室,说出来难免让长辈担心。

   姑妈看着我的表情笑得更加夸张,好不容易等到她平静了下来,开口说:“有没有心仪的?那么多刀剑男士,总该有一个和你心意吧。”

   我瞪着眼睛,彻底傻在了姑妈面前,一时间好多个问题,不知从哪里开始问起。

   我机械地回答着:“姑妈你想什么呢,我那是工作。”

   姑妈歪了歪头说道:“那怎么了,办公室恋情时政也是允许的。”

   我终于察觉到哪里不对,赶快问道:“姑妈!你怎么这么了解?”

   就在我直直的盯着姑妈的时候,姑妈对着我身后笑了笑说道:“你看,我侄女傻吧。”

   我摇了摇头,自然地“嗯?”了一声后,转头看去,发现了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我身后的烛台切光忠,但他身上流淌着的不是我的灵力。

   光忠对着我笑了笑走到了姑妈身边,我的视线也随着他的移动回到了姑妈的身上,光忠放下了手上端着的牡丹饼后扶上了姑妈的腰。

   我傻傻地叫了一句:“姑父?”

   我的话音刚落,便听到了姑妈和光忠响亮的笑声。

   之后我听了一整个下午的姑妈任职外加恋爱史,姑妈本就是一名审神者,因为年龄与之前战场上的伤,提前两年回到了现世,只不过刚刚回到这里,腰伤便复发了,又因为光忠的伴随申请还没有批下来,她无奈之下便与我联系,希望我能去短暂的照顾她几天。

   明天,我就能回去了,我一边欢快地收拾着自己的行李,一边回味着今天下午的狗粮,这时,姑妈将我叫到了她的房间。

   她看着我很快开始了话题:“你这些天想清楚了没有呀?”

   我问道:“想清楚什么?”

   她又露出了带有一丝狡猾的笑说道:“你和你的三日月呀。”

   我听得一头雾水,皱着眉问道:“什么三日月,我没有三日月。”

   姑妈听后也开始皱眉说道:“那你每天望着月亮做什么?不是想他了吗?而且你就职三年了……”

   姑妈看我可怜便也没接着说下去,但我想他了吗……

   姑妈追问着:“是谁呀?”

   “没有谁呀。”

   “哪个年代的?”

   “平安。”

   姑妈又发出了她不受控制的笑声说道:“哈哈哈,和你姑妈玩心思,你还年轻了点。快,到底是谁?”

   我撇了撇嘴嘟囔了一句:“鹤丸。”

   姑妈听后,笑得比之前更加夸张,一边捂着肚子一边断断续续地说:“是你会喜欢的类型。”

   我,喜欢他?

   我透过这间屋子的窗望到了外面的夜空,看到了星星,那星星闪着闪着,似乎在指引迷路的人回家,在那星星下,对面的楼慢慢消失,路灯渐渐变成了树,我身边是陪伴我三年的刀剑的哭声。

   我即将离开本丸的最后一天,从清晨醒来,我就看到了门外堆着各式各样的礼物,有的礼物上面还夹着一张照片,我一个一个将它们搬了进来,好奇心驱使着我将他们一个一个打开,这里面有药研研发三年的专治偏头痛的药,那药我吃过,苦得要命却颇有成效。

   有清光亲手做的发带,在那发带下面还埋着一张纸片,上面写着:“主离开我们后也要可可爱爱的才行。”

   最让我想不到的还有大俱利的礼物,只不过并没有经过精心的包装,那是一把打磨得极其尖锐同时又不失华丽的短刀,上面同样夹着一张卡片写着:“主,这是小伽罗为您打磨了三天的刀,我和小贞为您加了些修饰,防身用足够啦,小伽罗不好意思在这张卡片上签名,所以只有我们俩的。”

   看着看着,我便看不清了,虽是看不清卡片,但手上的卡片却湿了。

   我坐在一大堆礼物中间,原来我早就有家了……

   我重新站起来后,开始寻找鹤丸的礼物,但来来回回翻找了三次却依然没有发现,我有些失望地离开了屋子。

   这整整一天,我找遍了整个本丸也没有找到他的身影,去询问别人,也只打听到他去准备礼物了,昨晚就已经出发了。

   傍晚,我就要离开本丸了,大家围着我,以龟一样的速度向本丸的大门迈去,我一边面对着不舍的刀剑,一边急着鹤丸到底去了哪里,就在我犹犹豫豫磨磨蹭蹭又不肯让大家看出我在等他的时候,他跑了回来。

   我看到他朝着我的方向跑了过来,我的心情似乎变得好了一些,他跑到我面前,递给了我一个盒子,气喘吁吁地说道:“拿好哦,等你想本丸的时候再打开。”

   “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老那么犹犹豫豫的,不像我的侄女。”

   我的思绪被姑妈的一句话打断了,我转过头看向了她,虽是年近半百,却依然能看到她身上年轻时叱诧沙场的气质。

   我向姑妈走了过去,问道:“姑妈,你和光忠,谁先开的口呀?”

   她看了看我,幸福地笑了起来说道:“光忠可是改变了我一生的人,我当然得把握住他。”

   改变了一生……他也是我一生中的变数。

   我笑了笑说道:“姑妈,我明天想回去了。”

   她也对着我露出了慈爱的笑说道:“嗯,有时间回来看看就行。”

   我回到了房间,再一次打开了鹤丸送我的盒子,我第一次打开它是在我刚刚到姑妈家,打开后里面并没有什么特别,只有一根鹤的羽毛。

   这一次我回到了房间后并没有打开灯,因为没有灯的夜可以把月亮和星星看得更清晰。

   在我打开那盒子的一瞬间,那盒子也亮了起来,那里面是一个缩小的夜空。

   正在我惊叹地看着这盒子的时候,耳边突然传来了鹤丸的声音:“呼!哈哈哈吓到了吧,对不起呀,对不起呀。”

   我在漆黑的屋子里被吓得打了一个冷颤,连忙去摸开灯的开关,按下去,屋子亮了,盒子却熄灭了。

   我本以为他来到了现世,结果却发现那声音只不过是盒子的机关。

   我将自己摔在了床上,抱着被子开始想明天回本丸要怎么吓一吓那个不成熟的成年刀。

   我如愿地回到了本丸,在门口没有人发现我,我早在离开前就向时政撤回了另派审神者的报告,现在的本丸靠着我当初留下的灵力依然维持得很好。

   本丸的院子还像我离开前一样被打理得很好,就在我打算悄悄绕过大家的时候,远方的爱染喊了起来:“诶?!大家快看那个是不是主呀?”

   我只好停下脚步,转过身面对着大家,很快我身边围上了一群孩子,那些跑得稍微慢了些的也慢慢地围了上来,我一边把行李箱里面的礼物分给他们,一边在找那个熟悉的白色身影。

   最终我还是没有找到他,甚至也没有找到光忠。

   我与每一个人寒暄过后,来到了鹤丸的房间,敲了敲房门后,打开门的竟然是光忠。

   我把礼物递到光忠的手里,并小声问道:“鹤丸呢?”

   光忠露出些悲伤的表情说道:“鹤丸他在您离开的那天就没有在本丸出现过了。”

   我的嘴角一点一点落了下来,眼里充满了疑问。

   我愣在了原地许久问道:“你们没找过他吗?”

   光忠无奈地说道:“我们找遍了。”

   我还是不敢相信这件事,坐在了地毯上,我最后还是后悔了,他那么暗示着我,我却还是把他弄丢了。

   就在我沉浸在悲伤当中,眼泪流得停不下来的时候,突然我的背后暖暖的,我陷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带着那揉红的眼睛向身侧看去,便看到了鹤丸傻笑的脸。

   “对不起,对不起,主,您别哭了。”

   我一边推着他,一边带着哭腔喊着:“鹤丸你不是人!你太过分了,光忠怎么也这样!。”但哭着哭着就笑了出来。他还在,真是太好了。

   在我回到本丸的第一个夜晚,夜空美得像画一样,我把鹤丸拉到了我们曾经一起看过漆黑的夜空的地方,我就坐在他身边,比当初离他更近了些。

   我看着他问道:“鹤丸,你能不能告诉我那天你到底说了什么?后悔什么?”

   鹤丸看着月亮说着:“是因为当时您要走了,我当初没办法挽留我的任何一位主人是因为我是刀,我没有人的身体与思想,所以我被动地接受了所有的安排。我怕我后悔,我有了能力后还是没有留住你。”

   我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回答他,他便自己接着说道:“果然做人有做人的被动,做刀被动,做人被动,做鹤不成功。”他开起了玩笑。

   也许是因为我们重聚,也许是因为鹤丸总是能让再大的事情看起来也不过是个玩笑,整个夜晚的气氛都在催促着我说出对他的感情。

   我尝试着开口说:“鹤丸想不想主动一次?”

   鹤丸被我没来由的话弄得有些迷惑,问道:“什么?”

   我深吸了一口气说道:“算了,那鹤丸能不能被动地接受我这样一个也喜欢被动的人,不仅仅是主人的那种。”

   鹤丸听了后,并没有被我那一连串的被动搞乱,反而看着脸已经烫熟了的我笑了笑,顺便伸手揉了揉我的头发说道:“那就再我的鹤生再被动一次吧,这么一看也不失败了。”

   我没有想到他竟会如此快速地回答我,于是问道:“鹤丸,你是不是早就……”

   “早就什么?”

   “唔,没什么。”


想看其他刃的(目前只有长谷部、清光、一期)点我


结尾日常求个评论(乖巧可爱.jpg)


我的碎碎念时间:

下一个是药研(简单粗暴的预告)



评论(12)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