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颗瓜子球

佛系更文

审神者的单恋日记——鹤丸国永(中)

活泼温柔鹤X 有点开窍了的微自卑女婶婶

OOC是我的,鹤球是大家的,文笔稀烂警告。

上篇点这里

正文


   今天,是我在本丸的倒数第二天,我有些担心昨晚的鹤丸,打算去他的房间看一看。

   从我的房间到他的房间要穿过一条长长的走廊,在这个走廊当中,有好多关于我和他的回忆。

   他第一天来,我把他带到为他留下的房间,一边走他便一边在我耳边唠叨:“我离你这么远呀。”“我以后找你是不是有点麻烦?”“把我安排这么远是因为怕我吓到你吗?”

   “你好吵。”我面无表情地回答了他。

   之后,每次我经过这个走廊的时候,都要左顾右盼,因为说不定等一下在一个拐角就出现了一只白色的鹤。

   但今天我相信他不会来了,我坚信昨晚的交谈给他的印象一定很差。

   就在我低着头想着等下如何开场的时候,我身后出现了“呼!”的一声。

   我抖了一下,是真的被吓到了,但为了哄他开心我在缓过来后假意地喊了一声:“哇。”喊过之后我已经开始后悔了,因为那演技拙劣得连三岁的孩子也能听出来我是在敷衍他。

   我慢慢转过身,看到了一脸笑容的鹤丸,我笑了笑对他说:“鹤丸你怎么这么早。”

   “我当然要为主的惊吓做好完全的准备了。”鹤丸很平静地说着,说完后还伸出手摸了摸我的头继续说道:“刚刚是真的吓到了吧,你都抖了,对不起呀。”

   我的本能让我摇了摇头,但想到明天就要离开他,便又点了点头。

   鹤丸看出了我的情绪,安慰着我说道:“主,我说过会支持你,就一定会支持你,没有其它的意思在里面,而且吓到了就是吓到了,没有就没有,您没必要为了任何人而去做口是心非的事情。”

   从来没有人和我说过这样的话,就算我心中想着有一天一定会有一个天使般的人来告诉我:我可以永远做我自己,不避讨好任何人。在我的设想当中,不该是鹤丸来说,我开始反思是不是对他的印象过于刻板了。

   我壮了壮胆子,试着对鹤丸说道:“鹤丸今天可以做近侍吗?”

   鹤丸瞪着他的眼睛说道:“诶?这可真是有点吓刀了,主。”

   我无奈地笑了笑说道:“我想重新认识一下鹤丸。”

   鹤丸很快将开玩笑的样子收了起来说道:“好。”

   在即将卸任的第二天,我已经逐渐放弃了工作,只想专心享受一下在这本丸的最后的时光。于是我想试着去和做内番的孩子们一起种菜,一起喂马,甚至也想试着拿起刀剑与他们比划几下。

   在我刚刚走到田地前,我看到了长谷部正在浇水,鹤丸在我耳边唠叨了起来:“长谷部可真的把您心思放在第一位呢,您上次说喜欢吃胡萝卜,他就种了一大片。”我听了后忍不住笑了笑,而后鹤丸似乎看出我有些跃跃欲试的样子,朝着长谷部喊道:“长谷部君,主来了哦。”

   长谷部看到后朝我们的方向走来,我抬着头看了看鹤丸,他似乎也对我点了点头,于是我又将目光移向了长谷部说道:“我,可以试试这个吗?”

   长谷部带着诧异的眼神将工具交给了我,随后便被鹤丸支走了,就在我认认真真浇水的过程中,我感到背后有一丝凉意,这次我非但没有生气,反而拿起了手边的水桶朝着鹤丸泼了过去,鹤丸并没有提前预料到我的行为,被彻底浇成了一只湿鹤。我看着他的模样,开怀大笑了起来。

   正是夏天,湿衣服不仅不让人厌烦,反倒使人清凉,我们俩就这样拖着自己有些发沉的裤腿走去了马当番,在喂马的萤丸看到我们后,立即跳了过来说道:“主,鹤丸先生,你们没事吧?”

   我笑着做了一件以前绝不敢做的事,我摸了摸萤丸的头,他虽然没有反抗,但嘴上也没有放任我的行为说道:“别摸了,要变矮了。”

   我听后一边笑一边看向了正坐在马棚栏杆上的明石国行,他眯着眼睛看着我们说道:“难得主过来,但我还是不想起来呢,谁让我没有主这么勤快呢。”

   我听后居然也没有因为他偷懒而生气,反而笑了笑地把萤丸叫到我身边轻声告诉他:“等下你可以学学鲶尾。”

   说完后,我拉着鹤丸连忙跑开了。

   最后自然是去了刀剑们平时互相切磋的地方,今天来这里练习的是新选组的成员外加一个蜂须贺。

   他们看到我也带了些惊讶的神情,清光也跑了过来连忙问道:“主,你怎么了?掉水坑了吗?”

   我连忙摆了摆手说:“没,你不用担心我,我没事。”

   鹤丸看了看架子,发现还有几把刀,说道:“主,要不要来打一场?”

   我愣了愣,我今天已经尝试过太多以前从不敢想的新鲜事物,在拿起鹤丸递给我的一把打刀之后,我竟然觉得今天对于我的人生来说就像梦境一般,那么虚幻,那么理想。

   但,我依据前二十年的经验,我得出的结论是:这并不是什么好事,因为一旦进入了梦一般的生活之后,很快就要面临别离了,就像小时候,大人对我最好的时候,就是把我送走的前一天晚上。想到这里,我不禁苦笑了一下,是呢,明天晚上我就要离开了。

   我慢慢放下了刀,转身离开了,身后是大家关心的话,而我已经听不太清了。

   从回来一直到晚上该去睡觉的时间,我都没有出去,连晚饭也懒得动,我突然开始后悔今天不该贪恋本丸的时光,不然就不会有现在的情绪了。

   外面,鹤丸敲了敲窗子,我走上前去打开了窗就听见鹤丸在窗外喊着:“主,出来看月亮呀,今天月亮超好看。”

   我正犹豫着,就被鹤丸从窗里拉了出来,我吓得喊了一声,他倒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吓到了吧,这次一定吓到了。”

   我无奈地看着他说道:“月亮呢,不是看月亮吗?”

   我望着乌云密布的天,转了一圈依然没有找到月亮的踪迹。

   鹤丸看着我转来转去笑着说:“主,明天就要走了。”

   我的心情随着这句话而跌到谷底,我不再仰望那片天,因为明天我将再也见不到本丸的天空了。

   鹤丸看到我情绪低落,便扯着我的袖子,将我拉到长廊,他坐下后示意我坐到他身边。

   我走过去,与他隔了些距离坐了下来。

   鹤丸待我坐下后开口说道:“主,明天走了以后要照顾好自己。”

   “知道了。”

   “有人吓你,你就跑远些。”

   我看着丝毫都见不到月亮的天笑了起来:“那我现在才是最应该跑的时候。”

   鹤丸没有继续说下去,我侧身看了看他,发现他与我刚刚同样,望着什么也看不到的夜空。

   我试探着开口道:“鹤丸,今天谢谢你。如果不是你在我身边,我今天绝不会去做那些从不敢想象的事,鹤丸能带来的不止有惊吓还有温暖和光。”

   鹤丸没有看向我,依旧望着那片天说道:“主,今天的天空,虽然什么也看不见,也毫无美感,却是我在地下时,最想看见的事物。”

   我没有想到他会突然与我谈论他的过去,一时间竟接不上他的话。

   他顿了顿继续说道:“我那时没有选择,所以我希望主,可以选择不让自己后悔的路。”

   不知为什么,听了他的这句话,我突然有些想哭,他曾经辗转于各个年代,是否也像我一样从未有过归属感,我们之间是否能感同身受呢,现在我要离开的心情,鹤丸会不会是最了解的人呢……

   我稍微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平静地说道:“我知道,谢谢你。”

   鹤丸终于转过头看向我,他送了我一个让我心里发暖的笑容后说道:“那就好,那鹤也不会后悔了。”

   我歪了歪头问道:“你后悔什么?”

   风越吹越大,远方的树枝也因为风的狂躁而摆动得像在行动的巨兽。

   他听到我的问话后,将目光又转向了天空,我看到他说了话,但话的内容却被风带到了树的耳朵。

   我不甘心地又问了一次:“后悔什么呀?大点声嘛,我没听到。”

   鹤丸对着我笑了笑,再没有说话。

   之后,在他送我回房的路上,我一直期待着他能够挽留我,但转念想到即使他说出口,我也不可能不去照顾姑妈。

   与其这样,倒不如就这样安静地走下去。

   但这安静的氛围,从不该属于鹤丸,我和他的结局也不该属于今晚。

   我转过身,发现鹤丸低着头走着,肩膀似乎有些颤抖。他看到我停下后,抬头看了看我。

   我带着些许颤抖的嗓音问道:“鹤丸,你不说些什么吗?我明天可就走了。”

   鹤丸呆呆地看着我,过了片刻,他说道:“主,到了现世,也不要忘了给自己准备些惊喜,这样心就不会死了。”

   “你为什么不恨我呢?”

   “你恨我一些,我反倒能够心安理得。”

   说完这两句后,我没有再看他,只是转过身,继续走在这条长廊上,这条长廊还是太短,太短了……


想看长谷部,清光,一期尼请点这里

结尾日常求个评论~(乖巧可爱.jpg)

 

我的碎碎念时间:

没错,我卡文了QAQ,我灵感枯竭了……

但我现在又活过来啦!事实证明,我是不能一天写两篇的,自从三天前我下午一篇晚上一篇,我就枯萎了。



评论(8)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