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颗瓜子球

佛系更文

宴仙坛的打工仔(三)——我才没有喜欢他

易牙X食魇,非正常乙女。

建议观看前面剧情 1点我2点我



   “这次的任务你不必跟去。”易牙整理着自己的衣服对我说。

   “为什么?就因为上次我失败了吗?”我有些失落又带些愤怒地说道:“那你为什么带小米粥?”

   易牙露出了些不耐烦的神色说:“我要带谁就带谁,轮到你指手画脚了吗?”

   我听后无话可说但心里的那股气指使着我,我对着易牙说了句:“我自然是不敢的,只是你带着她,难成气候。”说完后我便离开了屋子,走之前还示威似的摔了一下门,这房间隔音并不好,我听到门后易牙的喊声:“你再耍一个脾气我看看!小丫头片子,还敢摔门?”

   我没有理会他的愤怒,心里为自己排解道:难得休假,倒不如去吃些东西,上次在聚春苑那个蒙面男吃的佛跳墙实在是让我足足流了好几天的口水,趁此机会去尝尝吧。



   没有了易牙的凭证,我便不能使用阵法,实在有些不便,不过宴仙坛的旁边就有一家餐馆,最近生意很是红火,据说还有一位绝美的男子,我越想越兴奋,觉得早晨和易牙吵的那一架实在没有必要。

   我走到了这餐馆门前,还没到开店的时间门前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站在我前面的多是些女子,就在我犹豫要不要站在这里等一等的时候,我身后已经又围了几圈人使我进退两难。

   好不容易进到了餐馆,我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要了一份佛跳墙,等菜的时间实在难熬,一是因为这家餐馆人手不足,二是因为人实在太多。

   坐在我邻桌的女子明显等不及了,便大喊道:“怎么回事?做不做生意了?”

   这时从后厨走出了一位绝美的男子,我带了点期待的目光望了过去,待我看清后,我的心脏停了几秒。倒也是有佛跳墙那张脸的缘故,但更多的是他勾起了我上次任务的回忆,我看到他正往我的邻桌走来,我连忙抬起手放在自己的脸上,向相反的方向转去,生怕他认出我。

   邻桌的声音逐渐传了过来:“姑娘久等了。”

   那姑娘很快收起了刚刚喊叫的模样,温婉地回道:“人家排了许久的队,就为尝尝福公在的这家店,佛跳墙味道如何,可实在等得太久,难免失了礼仪。”

   佛跳墙听了倒也不脸红说道:“让姑娘久等,是福某大意了,这碗茶,就当作是福某的歉意,解一解姑娘心中的气,如何?”

   我听后不禁笑出了声,那茶明明是免费的。但又不敢笑得太放肆,生怕他听见认出我。

   那姑娘听了这话,便娇媚地说道:“我见到福公,就什么气都没有了。”

   我不知道我现在是什么脸色,但我知道我的腿在让我快跑,这姑娘得到了福公的关照,难免引起其他姑娘的不满,很快佛跳墙在整个屋子里忙得转了起来,但对他而言,应付这些不算什么。

   我实在在这脂粉气过重的地方吃不下什么,就算这家餐馆的佛跳墙乃天下绝味,我也没有了品尝的欲望,而且就目前的情况看,这家餐馆能有这么高的人气应该只是因为佛跳墙。

   我站起来正准备离开,听到了身后佛跳墙的声音:“这位姑娘请留步。”

   我没有理他,反而连忙跑出了餐馆,我知道他追不上来,毕竟那些姑娘是不会让他走的。

   如果不是碍于在宴仙坛打工的身份,我可能还会去和他聊一聊,毕竟谁不喜欢和美男子聊天呢。



   我出了餐厅,一时竟不知道该去哪里,便在大街上乱逛了起来,脑子里出现的是易牙对着我大喊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脑子空空的时候就会想到他,我觉得应该是我的社交圈子太小,就认识他这么一个说得上话的人吧。

   我随便找了家清净的餐馆,点了份我自己。清净的餐馆即使菜做得再差,体验也不会差,总之我应该是再也不会去佛跳墙那家了,就在我享受着这周围难得的清净时,我发现了这家餐馆后厨有一个和宴仙坛很像的阵法。

   我对着里面的厨师问了句:“您还不仅做厨师,还做大师画阵法呀?”

   厨师对着锅听了我这话有些迷惑说:“姑娘你和我说话吗?我就是个厨子,什么阵法?”

   听了后我心中自然明白了,这阵法,凡人看不到。

   我与厨子套了套关系,成功打入了后厨,趁着他为其他顾客上菜的时候,我对着阵法试着念了念宴仙坛的口诀,竟然成功了。

   因为技术的不熟练,我也不清楚我现在在哪里,周围住户不多,像是个村子,我走到村子里,越发觉得这村子我似乎来过,最后我看到了一个茅草屋。

   茅草屋前面的院子吵吵闹闹,我看到了那个我无法忘记的人。我走上前去,使用了我作为食魇的力量,我第一次杀了人。

   “谢谢你哈。”

   “客气。”

   他虽然得了救,但眼中并没有过多的情绪。我对他说:“你家里面还有粥吗?我想喝点。”

   他看了看我说道:“我们是不是见过?”

   “没有。”

   “是吗?我总觉得见过你似的。”

   我尽可能让我的声音听起来平静,但总会有那么几个音颤抖着从我喉咙中蹦出。我看到他的屋子里有一个孩子。那是当时的我自己。

   就在我跟着他走向桌子的时候,我后颈一痛便没了意识。



   再次醒来我躺在我自己房间的床上,见到的第一个人是太极芋泥。

   他挥着扇子,带着点笑意说道:“改变历史,可是不得了的事。”

   我带着些情绪说道:“我怎么改变历史了?”

   “杀了那些官兵不就是改变历史了。”

   我冷笑一声道:“杀些无关紧要的人,有什么影响?”

   他停止了挥扇,看了看我说:“你变得和宴仙坛的人越来越像了。不知道易牙听了你的话,看见你现在的样子有什么感想。”

   我说:“别说得像你不是宴仙坛的人一样,我本就是宴仙坛的人,我成什么样与你何干?又与易牙何干?”

   他拿扇子遮住了他的下半脸,我只能看到他眯起来的眼睛,我听见他说:“那你可真是浪费了他难得的好心。”

   说完后,他便离开了。我头晕乎乎的,又听了他这一番前言不接后语的话,更加晕了起来,后来想了想本就是假期,索性躺了下来睡一会儿。



   傍晚我被外面吵吵闹闹的声音叫醒,我坐起来找回了自己的神志,下了床打算去外面看看。

   我走到外面看见了在一旁哭哭啼啼的小米粥,对于小米粥我一向不怎么在乎,她是我来到宴仙坛一个月后被易牙捡回来的孩子,与我有些不同,她长到十五六岁的样子便不长了,而我已经活脱脱成了她成年姐姐的模样。

   我戳了戳她问道:“哭什么?怎么了?这么大动静。”

   她带着眼泪仰头看着我断断续续地说道:“对不起……易牙大人……他……”

   我没有太着急,我知道像易牙那么厚脸皮的人总不会出什么事,直到我听到她说:“受伤了。”

   


   我没有听她后面说什么,连忙跑去了易牙的房间,推开门后却发现他不在这里,我随手抓了一只余腥蟹问了几句,奈何这些低等食魇并不能完全理解我的意思,我对着他喊道:“喂,你听到没有?我问你易牙呢?”

   “找我干嘛?”我背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我连忙转过身,跑到他面前,一边搜身一样一边问:“你伤哪了?”

   易牙推开我说:“别离那么近,有事说事。”

   我有些委屈,明明我心急他伤势跑来,却热脸贴了个冷屁股,我鼓着脸说:“我这不是听说易大人出任务负伤,前来关心一番嘛,看来也没有小米粥说得那么严重,属下先告辞了。”

   我抬腿便走,与他擦肩而过的时候被他抓了回来说:“你不打算向我认个罪?”

   我自然知道是太极芋泥将事情告诉了他,但正在气头上难免说些奇怪的话:“是啊,我认个罪,我今早就不该让你带着小米粥去出任务。”

   他皱着眉说:“你撒完气没有?你今天的事可不是一两句就能逃过去的,私自使用阵法,私自跑去干预历史发展,甚至还杀人。随便拿出来一项你一条命都不够。”

   我逐渐冷静了下来说:“你记得你带我回来时说什么了吗?你说那些官兵该死。”

   易牙展开了眉头说:“进来。”

 


    我被他带到了房间,他的房间总有些复古的风格,炉子里面的香也没断过,我以前问过他为什么喜欢香,他当时极其敷衍地将话题错开了。

   将门关上后,我站在门口看着他,但很快我捂住了我的眼睛转过了身。他竟然在我面前将上衣脱了下来。

   我对着门说:“你干嘛?还真不当我是异性吗?”

   易牙带着些笑意说:“过来上药。我帮你抗那么多罪,上药这点小事你也计较?”

   我自知没有拒绝的余地,磨蹭了半天走到他面前,我一直低着头,处理着伤口。

   整个屋子安静得可怕,我专心于他的伤口,偶尔能听到他轻微的“嘶”一声。

   在即将处理完伤口的时候,我头顶上传来了易牙的声音,他对我说:“该死也不该你去杀,下次想杀人找几个下属去就行了。”

   我抬头看了看他,突然心跳有些快了起来,他很快露出笑脸说道:“脸那么红干嘛?今天没带你还那么大脾气,难不成你喜欢我?”

   我瞪了瞪眼睛说:“滚,鬼才喜欢你。”

   他笑了起来说:“听说你今天去佛跳墙做服务员的餐馆了。下次别去了。”

   “你管我咧,我想去就去。”

   “我和佛跳墙谁好看?”

   “不自量力。”

   “白眼狼。”


结尾日常求评论(乖巧可爱.jpg)

顺便剧个透,这个系列的结局我已经想好啦,一个HE一个BE到时候会同时放上来。


评论(6)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