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颗瓜子球

佛系更文

审神者的单恋日记——山姥切国広(下)

极化前被被X有点开窍的婶婶

OOC预警,这篇很水,文笔稀烂警告。

压切长谷部、一期一振、加州清光、鹤丸国永点我

上篇点我

中篇点我

正文

     我回到了现世,带着一个时政特制联络工具,期待着一场大戏的开始。

     

     在前一天晚上我已经做好了一切布局,我通知了本丸所有人:明天我会消失一天,唯独没有告诉他,全本丸的人都在陪我演绎这场无厘头的戏。

     

     我坐在房间里,手里握着特制工具,手心里微微出了些汗,我在等待着本丸那边的联络。

     

     嘀嘀嘀……

     “喂?怎么样?他有没有回来?”我焦急地问着。

     对讲机的另一头是加州清光,他依旧用着有些慵懒的语调说着:“喂,还没有,我说,主人,你这么做会不会有点过分了。”

     我有些犹豫,但想着与其尴尬地每天面对他,倒不如捅开这层窗户纸,这场戏不过是想试探一下他的心意,我一边摇头一边说:“你们继续,有消息第一时间通知我,还有……”我话还没说完,那边便传来了声音:“啊!回来了,主人,不说了,你也不要出声。”

     我屏着呼吸,耳朵贴在对讲机上,认真地听着另一边的声音。

     “这次远征顺利吗?”大家七嘴八舌地问着,反倒显得有些异常,我一边心里埋怨着他们,一边期待着他知道我消失了之后的反应。

     “主人……消失了?”

     对讲机一瞬间安静了下来,我在这个空荡荡的房间里听着我的心跳。

     哗啦一声,似乎是什么东西倒下了,本丸陷入了混乱,有与山姥切国広一同远征且不知情的五虎退的哭声,还有一期一振在努力安抚那群孩子们的声音。

     我在对讲机的另一端,像一个犯了错又不敢回家的孩子,这下可能真的有点过分了……

     我放下了对讲机,之后的几天都在逃避,试着走上现世的街道,那边有闪烁的霓虹灯,也有熟悉的叫卖声,但只是那边,我就是这条街上最违和的存在。

     “妈妈,我想回家。”一个小女孩抱着她母亲的腿一边哭一边喊。

     我慢慢地走回了时政分配的宿舍中,早在很多年我就是一个人了,家,好像有点远……我随手在冰箱里拿了一罐啤酒,许久没有经过酒精洗礼的身子刚喝了一点就觉得有些晕,索性倒下去睡着了……

    “咳……十点了,再不起来今天回去的通道就要关闭了。”

     好熟悉……我努力睁开眼睛,发现一张熟悉的白布蒙着一个我熟悉的身影,是被被!

     我激动地从床上坐起来:“你怎么来了?”刚说完话,因为喝了酒和起得急的缘故,感觉到头有些晕。

     他红着脸看我,顺便把手放到了我的太阳穴上,轻轻地按着:“本丸要乱成一团了,回去吧,对不起。”

     我一边摸上他的手,一边问:“你为什么要道歉?”我感受到在我摸到他手的同时,他的手轻轻地收了一下却又反握了回来。

     “回去再说吧。”

     确实我的疑问太多,为什么他会突然到现世?为什么他会道歉?

     我与山姥切国広收拾着行李,又以飞快的速度跑去了现世与本丸往返的通道,终于赶在最后一刻回到了本丸。

     熟悉的,家的感觉。

     我看到了一桌熟悉的饭菜,和焦急的大家,还有那些看见我便冲过来的孩子们。

     “主人有点过分了,说好的两天就回来的,怎么三天了一点消息也不告诉我们,连对讲机也不开。”加州清光在一旁埋怨着顺便抬眼看了看我会心一笑,接着说道:“不过不愧是主人的初始刀,一下就把主人带回来了。”

     我一边安慰着那群孩子,一边看着脸红的山姥切国広,感觉我的脸也热热的。

     那天晚上,大家与我七嘴八舌地讲着我不在这里的故事,还收到了好多他们为我做的礼物,唯独不见他的。

     一期看出了我的心思,将孩子带回,大家也都渐渐地散了,我走到他面前小声地说了一句:“对不起。”

     他拉着帽子仰着头看着夜空,我轻轻地坐在了他旁边。

     “主人。”

     我立刻将背挺了起来,认真地回答:“怎么了?”

     “我想离开本丸一段时间。”

     我心领神会地笑道:“是想去修行嘛?”

     “嗯……我想明白我的意义。”说完,一阵风将他的帽子吹了下来,月光衬得他的脸与金色的发多了一丝柔和。

     我捏了捏我自己的手说:“嗯,挺好的,记得写信给我。”

     他对着我笑了说:“主人,除了我的意义,我还想明白你对我的意义。”

     “像家一样。”我看着他的眼睛说。

     他愣住了。

     “被被就像家一样,从那天你在黑暗中拉着我的时候,我就认定了,被被就是我的家。”

     我本以为在这样的氛围下,他会勇敢些,但事实便是他拉上了帽子,挡住了他微红的脸。

     我笑出了声,说着:“去吧,去修行,我在这等你,有些话,还是等到修行回来在告诉你吧。”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