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颗瓜子球

佛系更文

审神者的单恋日记——山姥切国广(中)

OOC是我的,被被是大家的,文笔稀烂警告。

正文


    今天的我勤劳地拜访了好多位刀剑男士,我对他们讲:“你们觉得被被怎么样?”他们都告诉我,他是国广最得意的杰作。当然啦,他也是我最得力的助手,我开始沉浸在我的眼光真的不错的心情中,但有一件事,一旦想起来便会心烦气躁,那便是从那次我与他表明心意后,他便一直刻意地躲避着我,而我只能装作无意地与他偶遇才能见到他几次。


    也许我可以将他命为我的近侍,可我不想那样,他应该有他的想法。

    

    我利用我是本丸之主的身份,到处打听消息以便了解到他的方位,虽然有时我也会觉得自己很幼稚,但我想如果我不去偶遇,他是会永远避着我的。


    听说最近他在帮小夜种花,也难为他想到这样的方法躲着我,毕竟花坛是离天守阁最远的地方了,我也不喜欢那些花花草草,也就从不会过去。


    我想,如果我过去总要有个理由,于是我跑到歌仙的屋子里找了一本专门讲花花草草的书,打开了一页后,随便记了个名字就跑去了花坛。


    他拿着我曾经买的小喷壶在给那些花喷水,既然能够拿着我的东西,就说不定还念着我吧,人在这种时候总是会自作多情。


    我悄悄走过去,用了我最拙劣的演技打了一个招呼:“好巧。”


    他伸出了那只空闲的手拉起了他的帽子,说了句:“嗯”

   

    果然,我不该抱有他会对我提问的心理,我开始引出一些可有可无的话题,我们两个就这样在这花坛边上谈了起来,不过今天的天气真的就像在帮我一样,下雨了。


    他难得主动的把他那破布单扯了一半给我,拉着我跑到了近处的一个长廊,我趁乱摸了几下他的手。他的手骨节分明,但因为常年持刀和经常被我派去种地会有轻微的薄茧,但是好暖和。


    到了长廊下面,我们两个多多少少还是被淋到了,但雨还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我内心一直期盼着雨可以下得更长。


    “那边的花都有什么花?”

    “就一种,薰衣草。”

    “诶?薰衣草吗?我以前用过的。”

    “嗯……很好闻。”


    其实我根本没用过什么薰衣草,我讨厌那些香气,那些味道只会让我觉得头晕,但如果这么说,估计我们两个又要陷入没有人讲话的尴尬场景了。


    因为他的帽子很湿,贴在头发上估计不怎么舒服,于是他终于把帽子摘了下来,我总是装作不经意地瞥他一眼,但我还是看到了那些小水珠顺着他的金发逐渐落下来的样子,随着那些雨珠,我看到了他的脖子……肩膀……我的思绪早就不在这里了,我想靠上去,但理智告诉我这么做只会让我们的关系更尴尬。


    我时常会想,靠在他肩膀上会是什么感觉,他会不会在我靠过去之后也揽上我的肩膀,将我拥在他的怀里,我想应该不会。


    “喂,雨停了。”

    “哦哦哦,好的,我们……回去吧。”

    “你的脸好红,等下要不要顺路叫上药研。”

    “不……不用了。”


    话虽这么说,我还是以最快的速度发烧了。整个人迷迷糊糊,吃什么都没有味道,我一度以为我会死在这场不怀好意的雨后。但不知道是梦还是真的发生了,我记得在我卧床不清醒的时间里,有一个人偷偷进来过,还好心地为我盖上了已经被我踹走的被子之后又守了一会儿摸了摸我的额头才悄悄离开。


    待我清醒过来,我真的记不起是谁这么好心,我起初最怀疑的人就是烛台切或者药研,但我去追问的时候,他们都说没有这样的事情。我当然最希望是他了,但我也最相信我的理智与经验了——他是不会做这样的事的。


    我最近总觉得自己还是不要过分讨好他为好,毕竟我虽然喜欢他,但也不能只喜欢他,当然不是喜欢很多个人的意思,是因为喜欢他已经让我开始放弃我自己了,我会为了迎合他去撒谎、做一些蠢事来吸引注意,这根本不是我。


    除此之外,我想知道我在他心中,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


    一直以来我从未去试探过,我打算明天做一个真正的惊天动地的大事,一来试探一番,若他真的对我无意,我就学着慢慢地放下,如果他对我有一点点喜欢,那当然是最好的。第二,我相信,这是我最后一次,做这些事情了,明天过后,我不再会为了他做任何拧拧巴巴的事情。


    “啊路基!破案了!是山姥切!”爱染就在我写日记的时候跑了过来,幸好我藏得快。


    我实在想知道是谁那么贴心为我盖上被子,于是拜托了本丸里跑步和侦察都出色的小爱染同志来进行我的探案任务。


    我连忙把他拉到屋子里,让他小声些。


    “你确定吗?全都调查清楚了?”

    “肯定没错!我用爱染明王的名义向你发誓。”

    “那倒不必,你怎么调查出来的?”

    “那天,您回到房间就瘫倒了,山姥切他连忙跑去找了药研,当时我正在粟田口的房间里。听说您病了,我们在场的几个都跟了过去。药研说您没有大碍,只是着凉,我就回去了。回到房间里把事情告诉了在屋子里的萤丸,他听了之后也很着急,但他说大孩子去探病是要拿着礼物的,于是他去农场摘了几个水果装在了篮子里,去看望您。据萤丸说,当时他拐弯的时候刚好看见山姥切进去,于是她也跟了上去,刚推开一点门,就看到了他在为您盖被子。”

    “听起来蛮可信的,可我还是不太敢相信,你觉得凭借你对他的了解,他会做这种事吗?”

    “当然了!”

    “为什么?!”

    “因为萤丸老觉得自己不是小孩子了,虽然他真的不像,无论是战场上还是做内番……”

    “……我问的是山姥切国広。”

    “嗯……这个我不太清楚了,平时也没有太多的接触嘛。啊路基明天真的要做那么大的事情吗?”

    “嗯……”


    我给了爱染几件印着爱染明王的衣服之后,他便离开了。


    爱染离开后,我开始想:真的是他吗?如果真的是他,为什么他一直躲着我。我在床上像烙煎饼一样,翻来覆去,我想……也许过了明天一切都有了答案了,但想到明天的事情,我却更加焦虑起来。


前文及目录点这里

嘿嘿,我胡汉三又回来啦!日常求评论咧~

评论(4)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