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颗瓜子球

佛系更文

宴仙坛的打工仔(五)——风月楼?!

易牙X食魇,非正常乙女。

建议观看前面剧情   1点我   2点我   3点我   4点我  


   “滚!再让姑奶奶看到你们让你们跪着喊祖宗!”我一边叫骂着一边将这几个地痞流氓扔出了餐馆。

   


   在几个小时前,我同易牙来到了杭州,我们随便找了个饭馆吃了些东西,随后他交待了我此次的主要任务——找一个叫冰糖葫芦的食魂。他坐在我对面随便吃了些东西说着有其他任务就离开了。我自是不急的,专心把桌子上的食物吃得差不多后靠在椅子上悠闲地放空自我。

   “小娘子长得俊俏呀。”一个下人模样的男子来到了我的桌旁对着我说道。

   本着在外做任务不惹事的原则,我没有过多的理睬,站起来正要离开,他身边突然围上了三五个人说着:“陪哥哥们解解闷儿怎么样啊?”

   我虽心中有气却不便在此发泄,想要伺机从他们中间溜出去,谁知这样的举动反而给了他们勇气。我身材虽称不上弱小但终究是个女子,就在我找了个缝隙想要钻出去的时候,他们其中一个人挡在了我面前,我撞到了他的身上,另外几个人便抓住了我的胳膊向后拽去,整个餐馆人并不少,但却没有一个人前来阻止他们,就连店老板也只是低头假装算账的样子。



   正在我打量周围想着呼救也许没什么用的时候,他们其中一个拿起了桌子上易牙刚刚用过的筷子挑起了我的下巴,我被迫看着他,他一脸淫笑地说:“小娘子,跟了我们吃香喝辣随你呀。”其余几人看到我并没有什么反抗的动作反而变本加厉,刚刚抓着我胳膊的手开始不安分起来。

   终于我实在忍不住我心中的怒气,先是甩开了扶着我手臂的几个人,随后将放在我下巴上的筷子折弯扔了出去,之后又掀了桌子正好砸在了为首的那个人腿上。我在宴仙坛虽说主要学习的是控制食魇的法术,但打斗的功夫也不输普通人,没多久这几个便趴在了地上,嘴里哎呦哎呦地叫着。

   随后便出现了开头那一幕,那几个连滚带爬地跑着,还不忘回头对着我大喊:“你等着!我上头可是赵大人!你等着吃不了兜着走吧!”

   我没有过多理会他的威胁,毕竟做完任务我便回宴仙坛了,管他是赵大人李大人呢?



   就在我一脚踏出餐馆的时候,刚刚还假装算账的老板拦住了我,脸上带着生意人专有的笑脸说:“姑娘,您打坏了我们店的不少东西,这饭钱虽然与你同来的男子结了,可这东西您也……”

   我看着他,整个餐馆的人目光都聚在了我的身上,我不禁在心中嘲笑道:刚刚都还像聋子一样,现在倒都心明眼亮了起来。

   我口袋中实在干净,而且那些人挑衅在先,我冷眼看着老板说道:“要钱找刚刚那群人要去,刚刚出什么事你也没瞎,看不明白吗?”

   那老板听了我这话收起了刚刚的笑,冷着脸说道:“姑娘您这么说话,咱们可就要去见官了。”

   我知道他准是料定我刚刚得罪了官场上恶霸的手下,若是去见官,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有什么好下场,官府自然会偏袒他,我有任务在身实在耽误不得,看着老板的双眼说:“你信不信我打你?”

   说后趁着老板被我吓愣的功夫我连忙跑了出来。我随便在胡同里穿了几下,在听不清那些餐馆人们叫骂的声音的地方听了下来,喘了口气。我找了许久也没有找到叫卖冰糖葫芦的人,又碍于刚刚与饭馆老板的争执,在这条街上也难以久留,于是我决定先去找易牙。



   他离开前告诉我他要去一个叫风月楼的地方,名字倒是好听,我一边走一边打听风月楼的位置,但我每问一个人,都会得到一个疑惑的目光。

   拐了几个胡同,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风月楼,只是那风月楼与我想得有些不同,我想象的风月楼是一个阁楼,夜晚可以望月,吹着春风的小楼,但这里非但不怎么透风,反而半遮半掩的,在这楼下还站着一群姑娘。

   我走了进去,这群姑娘看我的眼神更加诡异起来,我也来不及多想,便在风月楼里面转了起来。



   终于,我看到了易牙,和像蛇一样栽在他身上的女子。那女子衣着很是暴露,一手揽着他的肩,一边拿着酒杯往他嘴边送,不知为什么看了这一幕我心里的火比刚刚还要大。我直接冲了上去将酒杯夺了下来,推开了那个姑娘,对着易牙喊道:“你倒在这清闲!”喊完这句话后,刚刚经历的委屈全部涌了上来,不知为什么我的眼泪竟然没出息地流了下来,我拼命地想要控制住它,却越来越失控。

   这风月楼的人似乎看惯了这样的戏码,那些姑娘也不过来劝架,反而专注着他们各自的客人,这时老鸨走了过来说道:“这位爷,这是怎么了?这姑娘是?”

   易牙扔给了老鸨一包银子说道:“打扰您生意了,这是我家娘子,不懂事,等下就好了,还望您见谅。”老鸨拿着钱,笑了笑便离开了。他似乎没有要走的打算,我倔强地看着他,他往旁边挪了挪说:“坐。”

   我小心地坐了下来看着他,他看着我说:“你怎么跑这来了?冰糖葫芦找得怎么样了?”

   我刚刚开口还没出声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



   “大人!就是她!”

   真是应了那句老话,冤家路窄,刚刚在餐馆与我交手的几人正围着一个男子向我们走了过来。

   “大人!你说这打狗还要看主人呢,他敢打我们哥几个就是没把您放在眼里,小的挨打不要紧,只是大人您的名声比小的命还重要,我们几个上去厮打,竟也败下阵来,是小的们没用啊。”说完还假装抹了抹眼泪,将他们的罪过全然省略。

   那赵大人走了过来,居高临下地对着易牙说道:“就是你?打我下属活腻了?在杭州这片儿还没谁敢和我硬碰硬!”

   易牙一脸疑惑看了看我,又看了看他的下属。那些下属弯着腰跑到赵大人旁边小声说:“大人,不是他,是旁边那个女的。”

   这赵大人听了后,又上下打量了一下我,侧脸对着那几个人说:“废物。”之后便转过头来对我说:“你打我下属,活腻了吧?”我没有说话,只是用眼睛瞪着他,他看了看我说:“看你模样不错,到我家,咱们两清。”

   我听了后心想:果然,狗和主子一个样。我正打算对着他破口大骂一顿,易牙却先开了口说道:“赵恶霸,官府中有人照应,还喜欢被别人称为大人,自欺欺人倒是有一套。”

   那赵恶霸听后,脸气得通红说:“你信不信我让你今天出不了风月楼!”

   易牙听了他的话,反而冷笑了一声说:“你也要有那个本事。”

   这时,老鸨又来到了这里,对着赵恶霸好一番劝导,说了不少的好话,终于将他劝走,随后她来到了我们这边说:“客官,对不住了,这小店也是受官府照应,您得罪了赵大人,还得请您……”还没等老鸨说完,易牙对着她笑了笑说:“这是自然,你不必多虑,我们这就离开。”

   


   我随着易牙离开了风月楼,出了门我赶紧深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易牙只是沉默地看着我,我自知惹了事,对他说:“对不起,我知道任务期间不该惹事,但我也是迫不得已。”

   他说:“知道,不用说,你该下手重点。”

   “唔,太狠了也不好嘛。”

   他听了这话反而有些生气,对我说道:“别人欺到你头上,你还有什么客气的?你不对他狠,接着就是他要你的命!”

   我被他突然的脾气吓得有些愣住了,自我加入宴仙坛,他从未对我发过这么大的脾气。我呆呆地看着他,一时间竟不知该说些什么,就在这时,一个孩子的声音传了过来:“哥哥姐姐别吵啦,来串糖葫芦吧,吃了就不生气了。”

  


   我和易牙交换了一下眼神,我便蹲下对冰糖葫芦说道:“小朋友,你怎么这么小就出来做生意呀?你父母呢?”

   他警惕地看着我说:“你买不买嘛,我……我喜欢卖糖葫芦。”

   就在这时,易牙扯了扯我的衣服,在我耳边说:“撤。”



   我被他拽到一个角落,这才看到跑来找冰糖葫芦的一人与两个食魂,我听着空桑少主对着冰糖葫芦连蒙带骗,不禁感叹着:不愧是空桑少主。

   我转头问道:“接下来怎么办?”

   “走,绑个人。”

   我趁着他从我身边经过的时候,抓住了他说:“对不起,但,有时人可以以德报怨的。”

   易牙平静地看着我,我也等待着他的责骂,谁知他却轻笑了一声说:“我真是不该把你和其他人分开。”

   我自然知道他在说什么,我来到宴仙坛后,一直与其他食魇分开,接受着莲花血鸭的武功传授,后来在太极芋泥到来后,又有他教我策略,而其他的食魇只接受过普普通通的训练罢了。

   易牙看到我沉默后,拉着我说:“怎么?觉得我对你太好突然感动了?”

   我抬头看了看他说:“是呀,可感动了,谢谢你易牙。”

   他显然没有料到我会这样回答,放在平时我定会回他一个滚字,他侧过了脸说:“肉麻,下次别说了。”

   我嘿嘿地傻笑了起来,扯上了他的马尾,伸手将他嘴角向上推了推说:“那你以后也别生气了。”

   他连忙把我推开,皱着眉说道:“没大没小。”



   我们在宋嫂的房子附近做了几天的功课,大致摸清了宋嫂的作息。时机成熟,我便乘着夜色将她骗了出来,之后将她绑了起来藏在树林中。而易牙要去与空桑少主、西湖醋鱼做交易。

   距离空桑少主赶来还有一段时间,我与宋嫂大眼瞪小眼地看着对方,不久她开口与我搭话:“姑娘看起来年岁也不大,怎干起这样的勾当?是不是受人胁迫?”我露出了一个标准的恶人笑说道:“你不怕我?”

   “怕你干什么,你眼睛和刚刚那个男人不一样,你比他干净。”

   我没有想到她一个封建礼仪教导下的女子竟还蛮有胆识,我也同样对她的话感了兴趣问道:“这话怎么说?一个人杀没杀过人,还能写在脸上?”

   她温婉地笑了笑说:“你和最近来我家帮忙的那个女孩子有些像。”

   “哪个?”

   “那个要带鱼叔回家的女孩。”

   我听了后,便知道是空桑少主,我不屑地笑了一声,瞥了她一眼说:“谁和她一样?我手里是有人命的。”

   她听了后也没有说什么,只是靠在树旁说:“你们抓我做什么?”

   就在我打算再逗一逗她的时候,我的周围传来了脚步声,我召集了带过来的食魇,形成了一个防御圈,可东坡肉、冰糖葫芦与鹄羹的实力确实不容小视,很快周围的食魇被清除得一干二净。



   他们三个围着我,冰糖葫芦看清我的脸后喊道:“诶?今天吵架的姐姐!”

   我连忙将帽子扣在头上,向下拉了拉,这时东坡肉说道:“把宋嫂放了。”

   “做梦。”

   随后,我与他们便开始了战斗,很快我败下了阵来。

   “鱼叔!不要签!”

 


    我知道我已经失败了,宋嫂已经破坏了易牙的计划,我开始边战边退,终于甩开了他们逃到了树林深处,我身上的伤也十分严重,靠着一棵树,扯着衣服,包扎着伤口。

   “嘶。”

   “你还知道疼?”易牙的声音从后面传了过来。

   我回头看了看他,他向我走了过来,背对着我蹲了下来说:“上来,回家。”

   我一瘸一拐地趴了上去,靠在他的肩上,正在我少女心跳动准备胡思乱想的时候,易牙说:“我就说让你少吃点,沉得不像话。”



   我与他共同回到了宴仙坛,我经过了一番治疗,身上只剩下了些皮外伤,在我恢复期间,易牙没有安排任何工作给我,但他似乎依旧忙得不可开交。

   这天晚上,难得他闲下来探望我,说的第一句话便是:“为什么不吃饭?”

   “不好吃。”

   “想吃什么?”

   “都行。”

   易牙白了我一眼说:“等你伤好了赶紧去把我衣服洗了,上面都是你的血。”

   我说:“洗了你供我饭吗?”

   他说:“那是背你沾上的,你还和我讨价还价?还有你上次打那么认真干嘛?”

   我一本正经地对他说:“那不是任务嘛,做任务理应认真些。”

   他穿上了围裙,背着手打着蝴蝶结说道:“下次打不过就别打了,跑就行了。”

   我看着他系蝴蝶结的样子有些可爱,笑着说:“行,只要有您易大厨师的饭菜,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

   我的房间没有厨房,他笑了笑说:“等着,我去我房里做些东西拿过来。”

   我讨好地点着头说:“好。”



   就在易牙前脚离开,小米粥后脚便来到了我的房间,我带着刚刚愉快的心情也同样对她说:“来啦,坐。”

   她冷着脸说:“你倒是好福气。”

   我看着她说道:“呵,我就说你哪来那么好心来看我。”

   小米粥也没有被我这句话激怒,冷笑地说道:“我以前还嫉妒你,凭什么你可以有这么好的待遇,易大总管也对你另眼相待,我们前后只差了半个月,我时常还会想是不是他先找到我的话,现在坐在床上等着他的会是我。”

   我没有过多理会她说:“你想说什么?阴阳怪气的。”

   她完全忽略了我的话,笑得更冷了些说:“但我现在一点也不嫉妒你了,因为我知道,能陪他到最后的只有我,而你,只是个工具罢了。”说完她期待地看着我,仿佛在等我的反应。

   我被她说得一头雾水,但也不想让她得逞说道:“随你怎么想,想得到赏识就先有那个实力,到现在连一百个食魇都没办法完全控制的人,有什么资格在我面前阴阳怪气。”

   她倒也难得没有生气,反而笑着离开了我的房间,打开房门背对着我说:“看在我们几年的情分,我劝你一句,别对他投入太多的感情,他可是易牙。”



   待小米粥关上门后,我一边觉得她说话的样子有些好笑,毕竟一个十五岁左右样子的小女孩,在我面前说了这么一番话,怎么看都有一丝违和,同时,我也仔细琢磨着她对我说的话。

   “想什么呢,吃不吃?”

   我回过神来,易牙已经端着两碗面放到了桌子上,我对他笑了笑问道:“易牙,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他拿筷子的手顿了一下,但很快恢复了以往的样子,开玩笑地对我说道:“因为你在风月楼做过我娘子。”

   “我可是正经地问你!”

   “我也正经地答了。”

   “那,那个趴在你身上的女子算什么?”

   “哪个?”

   “风月楼那个!还喂你酒那个!”

   “怎么?我身上你也不是没趴过,我还给你做饭了呢,没良心。”

   “你……你不知羞耻!”

   “你没良心。”

   “不知羞耻!”

   “没良心。”


结尾日常求个评论{乖巧可爱.jpg}


评论(11)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