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颗瓜子球

佛系更文

当次元壁破了,他们遇到你(5人)

设定:次元壁没了,他们从游戏中出来,不知道你在哪,但就是命中注定的遇到了!男主是有记忆的,就是不知道女主是谁,不知道女主长什么样,但会有心灵感应,而女主以及普通群众是失忆的。(也不算失忆,就是不知道有这五个人。)这个世界莫得evol,就是个甜甜的世界~

撞梗致歉


 李泽言(女主设定:普通打工人)


   听说L市有一家大型企业一夜之间突然出现,并且成为了L市GDP的顶梁柱,据说那个公司叫华锐,而且公司的大楼在市中心,造型也极其气派。


   “我们这个项目现在需要找到投资方,你去一趟吧,试试运气,明天把这个事情拿下。”


   没错,领导就这么找到了你,你熬了个夜,赶出了项目策划案,因为时间仓促,你自己也能看出这个策划案漏洞百出,可是来不及了。

   

   听说华锐总裁很神秘,没什么人见过,但华锐从不做亏本的买卖,看来今天命中注定要被老板骂个狗血淋头了。


   你慢慢挪动着脚步,终于蹭到了华锐门口,礼貌地问着前台接待,前台也礼貌地回复着:“小姐,真的不好意思,没有预约,是不能进的。”

   

   正在你左顾右盼的时候,终于你看到了一个西装革履的人,你连忙跑了过去抓住那个人说:“您就是华锐的总裁李泽言先生吧,我是X公司的,这是我的名片,我们这有一个项目,我觉得您应该会感兴趣,可以给我一个机会让我为您讲一下吗?”

 

   你一口气说完,忙得连换气都忘了,就怕拽着的人跑掉,那西装革履的人看了你一眼说:“不好意思,我不是,我是总裁的秘书,我叫魏谦,您有预约吗?”

 

   听到这儿,你有些尴尬,正要继续开口的时候,李泽言从后面走了出来看了你一眼说:“不用说了,你看起来也没有准备,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华锐不做浪费时间的事情。”


   魏谦看到他出来叫了句:“总裁。”


   你明白了,这个才是总裁,也是,连人家总裁都认错了,可不是就是没有准备嘛,所有的努力都白做了,夜也白熬了,昨天和闺蜜约好的火锅也白牺牲了,想到这还有点委屈。

 

   眼看着李泽言和魏谦越走越远,你看着手里的策划案,其实仔细看看也没有那么差,逻辑也说得过去,今天如果就这么回去了肯定会挨骂的,终于你鼓起了勇气,往前追了两步。


  “李泽言先生,我们这个项目虽然我准备得并不充分,但该做的调查和分析前期公司已经都做好了,我希望您能给我一个机会。”你大声地在大厅里喊了起来。虽然有点丢人,但话还算得体。说完你在心里嘀咕了一句:求你了。

 

   李泽言突然停下了脚步,一种熟悉感涌了上来,他猛地回头看了过去,一张倔强的脸,和似曾相识的抱着策划案的姿势,连有点可怜的眼神都一模一样,他表面上没有说什么,但心里暗笑:笨蛋,果然无论在哪个世界,我们都是注定相遇的。


  他有些没有压制住自己的笑意,脸上带了些欣赏的微笑说:“好啊,给你一个机会,下周五,带着你的策划案来华锐,我亲自听听贵公司的策划。”


  后续:

你的老板:好像派她去华锐就没失败过,捡到宝了。




许墨(女主设定:科普志愿者)


   许墨莫名其妙就来到了这个世界,虽然有些奇怪的地方,但大多数的世界运行规则是没有改变的,而且不知道为什么研究所居然还在,而他的另一身份从恋与大学的客座教授变成了另一个大学的客座教授,也没太大差别,这个大学也是top2。


   唯一的差别是,他不知道他的小蝴蝶跑哪去了,他有感觉的,她就在这个世界,只是他没找到罢了。


   你正在策划着一个关于心理健康的科普讲座,作为学习着跟心理学毫不相关的专业的你,已经连续两天泡在图书馆里翻着根本看不太懂的书籍了。


   这时手机响了起来,你连忙跑到图书馆外:“喂,学姐,怎么了?”


   你听到电话的另一端传来了希望的声音:“我这边通过老师联系到了许教授,许教授你知道吧?那个全国出名的许墨教授,虽然他主攻脑科学,但是对心理学也有一些研究,我这边下午还有实验,这次的科普也一直是你负责的,要不你跑一趟?”

   

   于是你带着所有的材料背着一个书包就跑去了许墨所在的学校,于是你在许墨办公楼楼下了迷路,就在你随机抓同学问路的时候,楼上的一扇窗户旁站着一个略微疲惫但依然挺拔的身影,他此时的视线牢牢地锁在你的身上,那久违的色彩照亮了他的世界。


   你成功的摸到了许墨的办公室,还没等敲门,许墨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办公室的门,你礼貌地笑笑朝办公室里面望去,看到里面没有人,你将视线收了回来对着许墨说:“同学您好,请问许墨教授在吗?”


   许墨笑着问:“你找许墨?有什么事吗?”还没等你开口回答,一位同学路过对着许墨说了句:“许老师好。”


    你僵在了原地,你见过最年轻的教授也得三十五岁,而面前的这个男人看起来和你差不太多,而且你来得匆忙没有来得及上网查找许教授的资料,听学姐的描述,许教授那么多论文,那么多科研成果,怎么说也得四五十吧。


    正在你尴尬的站在原地回想自己的社死瞬间的时候,许墨便说:“不逗你了,进来吧。”


   你突然意识到:对哦,他刚才居然没有立刻纠正你,反而温柔又带些玩笑的逗你!你红着脸走进了许墨的办公室,听他讲了一下午的心理学,不知道为什么,书上那些枯燥的东西经过他的讲解变得有趣而又易懂。


   你在听讲的时候时不时会问许教授下午没有其他的安排吗?许墨温柔地看着你说:“没有,要仔细听讲,不可以走神哦。”其实那天下午许墨本身是有一个不能间断的实验的。


   最终在许教授的悉心指导下,你终于写出了自己满意的科普方案,但令你没想到的是许墨竟然主动请缨要做这次科普讲座的嘉宾,你一边往回走,一边想:许教授人真好。


   后续:

你:许教授有点厉害了吧,我怎么做什么科普他都能掺上一脚。

学姐:我学妹有点厉害了吧,不愧是我的会长候选人。




白起(女主设定:记者)


   这个世界虽然没了evol,但是以白起的身体素质和侦查能力,很快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刑警。


   你作为一个新人记者,自然是领导安排什么就去做什么,本来这次的任务简单得很,就是去警察局采访一个警察,好像叫白起,你脑子里瞬间出现了很多与白起相关的链条,比如战国、长平之战等……

   

   你提前打了电话与白起约在一个警察局,但变故就出现在你去警察局的路上,眼看着就快到警察局了,但一个人突然朝你跑了过来,你还没来得及反应,刀已经抵在你脖子上了。

 

   有点痛,应该是划破了,你扔下手里准备的采访资料和设备,双手举了起来,声音中带着些颤抖说:“大哥,我和你无冤无仇吧,你冷静冷静,想想你的家人,还有未来,那么多事情等着你去体验呢,别想不开。”说完,你觉得自己像在劝一个想要轻生的人。


  你能感受到自己说完,那刀离自己的脖子更近了,你满脑子都在回忆自己刚刚说错什么了吗?就在这时,对面来了一群人,穿着刑警的制服,手里还有枪,你知道了,这人犯罪了,而且应该是必死无疑的罪。


   秉持着死也要死个明白的原则,你索性放松了一点问:“哥们儿,啥罪啊?”那人被你这样破罐子破摔的问法问得有些疑惑缓缓地说:“毒。”听到这个字,你的心跌倒了谷底。


  警察的效率很快,周围的群众已经被疏散开了,对面为首的男子,你认得,就是自己本来要采访的对象——白起同志。看起来长得还不错,自己没福了,这辈子没机会了。


  白起站在你的对面,不知道为什么他看着你总有些熟悉的感觉,他仔细端详着你,得到一个结论——确实没见过。但那抹横在心头的熟悉感就是挥之不去。


   他看着那个罪犯拿着的刀,顺着刀自然也看到了你脖子上隐隐渗出的血,他甚至有些愤怒的情绪在里面,不同于以往人质被劫持的情况,以前,他面对这种情况都是焦急而又不失理智,但现在不同,他看着你受制于人,恨不得马上解决掉那个犯人。


   最终他努力的按下自己不该有的情绪,一枪,解决了你身后的威胁。


  以往,这种情况,是会有专门的女警察前来安慰人质的,但警员们也不知道今天是为什么,队长竟然打完枪之后就“嗖”地一下跑了过去,并且把那位人质想要转向犯人尸体的好奇的脑袋转了回来,而且他竟然抱住了人质。


   你显然还没反应过来,连回头这种动作都是下意识做的,但还没等看到什么血腥的画面,就被白起转了回来,随后,你便落入了一个有力的拥抱,你心里暗喜:现在警察对人民大众的心理健康辅导已经做到了如此地步嘛?


   之后你被带到了公安局,坐在那看着白起忙来忙去,随着你身边的零食越来越少,白起也终于结束了工作朝你走了过来说:“抱歉,这是个突发事件,让您久等了,今天的事情,让您受惊了。”本身就神经大条的你其实已经缓过来了,但看着白起完美的身材与帅气的五官你决定以公谋私。


  你笑着说:“白警官今天还有其它工作吗?”白起说:“没有了。”你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说:“那咱们就开始采访吧,今天实在太吓人了,我想出去边逛边采访,既可以让白警官放松,也可以结合实地,让白警官随性发挥,怎么样?”白起说了句:“都听你的。”说完他觉得好熟悉,越来越熟悉了。


   天气已经转凉了,已经入秋了,你和白起一边走一边聊,走到了一所学校,你对白起说:“这可是我的母校,这学校对面有一家面馆,特别好吃,白警官还没吃晚饭吧,一起吧,算是谢谢白警官的救命之恩,面馆虽然简陋了点,但味道真的不错,希望白警官别嫌弃。”白起已经想到了,你就是她一直在找的姑娘,他说:“叫我白起就好。”


   两个人吃完晚饭,又走到了广场,广场上一副国泰民安的景象,那个广场旁边有一架钢琴,你自然地走了过去对白起说:“白起同志,我给你弹首钢琴曲吧。”其实你就是想炫耀,想把自己美好的一面全部展现在白起眼前,而白起早就已经被你吸引了,只是你还傻傻地不知道。


  钢琴声响了起来,与他预料的一样,是他当时下坠时听到的曲子,他看着你,眼中充满了温柔。


   终于,这个像约会一样的采访结束了,在白起的坚持下,他把你送到了你家楼下,上楼前,白起叫住了你说:“这个送你。”是他从来到这个世界就准备好的银杏手链,里面是一个定位器,虽然没有了evol,他还是想做到你发生危险时,他能够迅速找到你。


   你有些不好意思地收下了,看着手链,你突然说:“我也有东西要送给你。”说完,你从旁边的台子上拾起了一片银杏叶,轻轻地放到了白起手上说:“那么,白警官我们有机会再见?”白起说:“好。”

   

后续:

顾征和几个警员在私下里讨论:“你看没看见,看见了吧,自从那个小记者事件之后,白队整个人都精神饱满了。而且我还看见白队以前一直用的书签换成了一个破银杏叶子。”

“哪个书签?那个写着守护正义的那个?”

“对啊,那个书签他宝贝着呢,说不用就不用了。而且他最近不吃食堂了你发现没?每天都有爱心便当了。”

“顾征,你想跑圈了?”白起说。

   


周棋洛(女主设定:追星女孩)


   最近有一个明星势头很猛,专辑售卖量第一,只要有他参加的综艺就能火到五十条热搜二十五条是他,这样就算了,一般情况下,爱豆和演员是有壁的,但他不,他演技竟然也不错,各大平台上他主演的电视剧,只要不是编剧有硬伤,那评分都不会太低,唯一有点奇怪的地方就是他出道到现在每次出现在公共场合的时候都会说自己在找他命中注定的女孩子,特别像寻人启事。


   谁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出现了这么个明星,而且按照通常的套路,这么一个人,一定会被对家挖黑料,请营销号黑他几天,但可惜就可惜在对家挖了几天,什么也没挖到,反而挖到了他背后的资本是华锐。


  你正抱着手机紧张地刷新,马上了,还有一分钟周棋洛的演唱会门票就开售了,一定要抢到一定要抢到,他好不容易才来到你所在的城市,你一定要去见他!

   

   其实,你也不算狂热粉丝,看到他的微博随手转一下,有电视剧出来就追一追,但从来不会去主动安利,但你真的很想见他一面,哪怕远远地看一眼也好。


   从什么时候喜欢的呢?没有什么特殊的节点,没有自己生活失意他突然出现的偶像剧套路,只是一次偶然,走在街上看到了一块大屏幕,他就在屏幕上,唱着一首摇滚风格的歌,舞蹈动作利落帅气,你就站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就这么十几秒,你就喜欢上了。


   喜欢上他之后的生活确实有意思了些,以前一成不变的生活,有了些新鲜感。你最喜欢的还是看他的采访,他与别人不同,他的采访,充满了阳光,却看不到半点虚伪的痕迹。


  可他的票哪有那么好抢,即便是自己已经发挥出了百分之一百二十的手速,也没有抢到他的票,朋友圈里面的黄牛倒是有一些,可价钱实在是你无法承受之痛。


   最终还是没能买下来,就这样吧,可能就是没缘分。可在演唱会的那天,你还是没忍住,前往了演唱会的地点,看不到也没关系的,离他近一些也好。


   演唱会开在一个露天体育场,你乘坐地铁过来,有些口渴,在周边找到了一个超市走了进去,本想拿一瓶水就走的,可想想自己来这边肯定是要等演唱会结束再走,自己又进不去,那不如买些零食在路边消遣一下,于是你走到了薯片区。


  你毫不犹豫地把手伸向了你最喜欢的薯片,可与此同时你看到了另一只手也放在了这唯一的薯片上。

   你看都没看那个人一眼说:“您拿吧。”那人笑出了声,你听着声音有些耳熟,转头看过去,竟然是一个包得很严实的人,但是眼睛有些熟悉。


  “终于找到你啦,薯片小姐。”那仅露出的眼睛眯了起来,很好想象他应该笑得很开心。


   你感到有些奇怪说:“我们认识吗?”他没有理会这个问题,反而问你:“你来这边是来看周棋洛的演唱会吗?”你实在不想陪他演下去了,他的声音,你再熟悉不过了,于是你压低声音说:“你不就是周棋洛吗?”


   那好看的眸子里带了些惊讶说:“不愧是我的薯片小姐。”你看着他,虽然他老是说一些你听不太懂的话,而且在心里将这些话归结于他认错人了,但是还是想和他多说一会儿,你强忍着激动,因为你知道如果不小心被别人发现,周围的粉丝会有多狂热,你小声说了句:“等下演唱会要加油哦。”


   他点点头问:“你在哪个位置?”你有些失落,小声说:“我没买到。不过我会在外面听着的!”周棋洛听到这句话有些难过,其实还有些小心疼,他拿出自己衣服口袋里的工作证放到了你的手里说:“等下拿着这个,去后台找远哥,我在演唱会现场等你。”


   说完,周棋洛就跑了,薯片留给了你。


   你拿着工作证找到了远哥,你把工作证给了出去,远哥仔细地看了看你说:“那边,第一排中间,周棋洛给你留的。”你有些反应不过来,远哥看着你笑了笑说:“他可算找到你了,快过去吧。”


   你真的非常激动,听到了远哥的话,你开始幻想自己不会就是那个被周棋洛找了很久的女孩子吧,但你从来没有见过他呀。正在思考着,舞台上的灯光亮了起来,你看到他站在灯光下,歌唱,舞蹈,舞台经过他的修饰美得像一个艺术品。


  中场休息,他开始拿着麦克风说话:“大家都知道我一直以来都在寻找着一个女孩子,今天,我找到她了,她就坐在下面,我不知道她会不会接受我的爱意,但是我今天还是要在这里宣布:我有喜欢的人了,也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站在舞台上宣布:我和她在一起了。”


   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在看着你,台下时而一阵哀嚎时而一阵欢呼,你也不知道自己身处的地方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


   他的这段话毫不意外地登上了热搜第一,下面的评论也是分三个阵营:支持,反对,中立。紧接着下面一条热搜就是:周棋洛偶像失格。终于还是让对家抓住了把柄。


   你此时就坐在演唱会的后台,你从未想过可以如此近距离地看着他,他一脸无法压抑的笑容看着你,很快华锐启动了紧急公关,事情慢慢地被压了下去。


  其实这件事对周棋洛的影响也没多大,他之后一直用优质的作品回馈着爱着他的粉丝们,慢慢地大家变得理性了起来,偶尔有几个行为极端的人,都被华锐的法律部送去了白起的公安局。


后续:

一年之后周棋洛的演唱会上又出现了爆炸性的消息:他说他要结婚了,对方是谁一直是一个迷,你站在十字路口等着红绿灯,看着对面商场的大屏幕上播放着他宣布要结婚的消息,手里的购物袋又攥紧了些,里面装着周棋洛求了你两周,你才给他买的薯片。

又是一个紧急公关,华锐公关部:周棋洛加钱!

李泽言:要不撤资吧,风险系数太大。

白起:是KPI!



凌肖(女主人设:考古队员)


   四川那边三星堆又重启了,你觉得无比的幸运,刚刚毕业,刚刚进入考古所,就有了这个大项目,终于可以去考古现场长长见识了,你背着沉重的包,走上了公交车。并不是为了省钱,毕竟这种大项目,报销路费还是很方便的,只是你一直听着自己老师的教诲——考古人就是要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于是你走上了人不多的公交车,这趟公交车你计算好了的,既不是上班高峰期,也不是节假日,没什么人的,你慢慢地放下了自己的沉重的背包,找了个方便下车的位置坐了下来。


   但事与愿违,车上突然上来了一群小朋友,他们身上穿着心理科普讲座的宣传服,你瞬间明白了,完了,预测失败,怎么就那么倒霉刚好碰到有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团体啊。你看着一个又一个小孩子,终于还是没忍住,站了起来说:“你坐吧。”带队的老师对着你友好地笑了笑说:“谢谢哦。”之后又转头对小朋友说:“快说谢谢姐姐。”


   你得到了一声甜甜的谢谢姐姐,心满意足地站在车门边,很快公交车又停了下来,你心里想:不是吧,今天出门没看黄历?但好在这次只上来了一个人,一个发色令人瞩目的男生。


    凌肖上车就看到了伫立在一群小萝卜墩中的你,在这群小孩子面前,你是多么的鹤立鸡群,他淡淡地看了你一眼之后,朝着你的方向挤了过去,你心想:这人是要下站下车吗?或者是个人面兽心的咸猪手?盯上我了?


   凌肖走到了你的身边,公交车也到站了,小朋友随着老师都下了车,你又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车上只剩下了你们俩。


   凌肖又坐在你的身边,司机师傅似乎想把在小孩子身上耽误的世界追回来,加快了车速,但遇到了红灯又是一个急刹车,你就这样撞到了他的长板。


   他有些惊讶地看着你,缓缓地说了句:“你磕到我长板了。”虽然语气中带了点惊讶,但你当时根本没注意,只记得道歉了。他看着你的样子笑出了声说:“可算等到了啊,你这是什么装备?考古的?”


  你没听懂他前半句,但是说到考古,这可就唠到你的老本行了,你开始准备滔滔不绝地讲一讲自己的考古大业,但凌肖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看着漫不经心,但偶尔竟然能去提出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有趣的问题。


   你慢慢听出了些门道问:“您是学什么的?”他看着窗户上你的倒影说:“考古的啊。”你瞬间觉得自己刚才的那些仔仔细细的科普都喂了狗,但更多的还是尴尬,你正想着自己是不是有些好为人师了,他却转过头来说:“喏。”一张纸递到了你手上,你看了一眼是live house的门票。


   考古工作结束已经很晚了,眼看着你和凌肖约好的时间就要过去了,你飞奔着朝纸上的地址跑过去,最终还是错过了时间,里面没有了人群,啤酒,乐队,甚至连个检票员都没有,失去了热闹。


  可明明才结束几分钟呀,就算散场也没这么快吧,你突然觉得这可能是个恶作剧,是啊,自己凭什么就相信一个在公交车上萍水相逢的人呢,虽然他好看,但也不过才见一面罢了,你正打算离开,身后却传来了脚步声。


   “去哪啊?”凌肖的声音传了过来,不知道为什么你听到他的声音,刚刚那些想法全都烟消云散了,剩下的只有惊喜。

   

   “今天可就你一个观众,你走了,我的歌就没人听了。”其实好久都没人听了,每次乐队演出结束,他都会留在这里,等人都散了,自己再偷偷弹一首,送给还未相逢的人。


   你静静地坐在台下,凌肖也不拘小节地坐在了舞台边缘,没有打光,没有麦克风,没有音响,没有耳返,就只有贝斯和凌肖的声音,除了这些你还听到了外面下雨了。凌肖自然也听到了雨声,心想:我可能evol还有残留。这雨下的真是时候。


   一首结束,你尽力地鼓掌,凌肖看着你笑出了声说:“你不觉得你现在有点傻吗?”你瞪了他一眼说:“还不是给你捧场。”你也搞不清原由,好像你和他就是很投缘,很自然的熟了。


   “还想听什么?今儿我高兴,你点。”凌肖漫不经心地说着。你却说:“我想和你说说话。”凌肖挑了挑眉说:“说什么?”你说:“其实我今天考古一点也不顺利,跑到这边又错过了演出,但我觉得人不会散的那么快,我就猜你是不是在骗我,毕竟我们才见过一次。”


   凌肖无意地拨着琴弦,屋子里回荡着他随性播出的音符,怎么能算萍水相逢呢,自己自从来到这个世界就一直在那个公交站点,来一趟就坐一趟,生怕错过,其实整天抱着个长板坐公交挺傻的,但好在,遇到了。


   你见凌肖没有说话,就继续说:“按理来说你该叫我一声学姐。”听了这话凌肖的思绪很快回到了对话上,他说:“学姐这称呼你想都别想,我最多叫你一声刘春梅。”


   “刘什么梅?”你有些没听清。凌肖反而恢复了精神说:“以后就叫你刘春梅了。”你有些疑惑地问:“刘春梅是谁啊?不会是你前女友吧?”


   凌肖收起了贝斯,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看着你说:“是我现女友。”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了。


后续:

乐队的成员在live house的后台看着凌肖和他的小女朋友嘻笑打闹,他们有些腻了,连最近的选曲,他们也不忘内涵一下这个处在热恋期的凌肖,凌肖根本就没时间理他们。

直到临近期末,他们看着视频里正在赶论文的凌肖,大吼一声:“大快人心。”但视频转了一下,屏幕上出现了一个正在查论文的人,没错,就是那个小女朋友,他们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他们没看到的是屏幕后方凌肖得意忘形的笑脸。

不过这几天天晴了。





下面是作者的絮絮叨叨:

下班路上想的梗,李总的梗是最先蹦出来的,其余人都是边写边想的。作为一个半退圈的制作人,剧情只看到了第一季,所以人设上有ooc,敬请谅解。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写到白起那里字数突然控制不住了,所以从白起开始,故事好像也更完整了,李总,许教授,对不起!(鞠躬)


然后,我也不知道有多少字,就是一时兴起拿手机码的,所以格式上如果有问题,那就麻烦大家凑合看了!从十点码到半夜两点,手机打字真的很慢,可我又懒得拿电脑…真的是万年不找上我的灵感突然出现了。


忘了说了,我本身既不是公司职员,也不是志愿者,也不是记者,也不是追星女孩,更不是考古人,所以如果有专业大佬看到文里面有不合常理的地方,还请多多包涵。(抱拳)


最后,求大家看在我写到半夜,大拇指有些抽搐的份上,评个论叭~我超爱看评论的!


   






评论(8)

热度(20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