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颗瓜子球

佛系更文

当你穿越进了光启,他们却不认识你(五)


建议先看前面的       


5   


    我被北极光叫到了他们总部,他们给我解释了前因后果,因是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被吸进了两个空间之间的隧道,果是让我现在回去一趟。


   “我为什么要回去?”


   “因为…因为隧道本身是单向的,只有从我们这个空间通向光启市的方向,但现在…现在通道有逆向的迹象。”


   “也就是说他们有可能会过来?”


   “是的。”


    “关我屁事。”说完,我离开了北极光总部。



    关于那五个人的记忆,在我的脑海里已经有些模糊了,只记得那个雨天我哭得很惨。


    经过了快一个月的沉淀,我已经有了一颗平常心,但就算我再有平常心,我也不会主动去找麻烦,毕竟那种动不动就被人嫌弃的日子,我是一天都不想过了,我又不是离了那些人就活不成。


    第二天,北极光的电话又打过来了,我毫不犹豫地将这个电话号码拉进了黑名单。


     几个月后,我又接到了一个电话,声筒传来的是滋滋啦啦的声音,隐约能从里面听出一点模糊的人声,但又听不清。



    冬天来了,快要过年。


    我望着冬日清晨的一抹阳光,不禁想起了一个人的比喻,她告诉我,冬天的阳光就像冰箱里的照明灯,亮但一点也不温暖。


     他们也一样,耀眼却不温暖。


     我怎么,又想起了这些事。


     年关将近,我也放了假,买了些过年的东西,给家里打了个电话,今年疫情,我又回不去了。


     一个人的除夕总是有些孤单,除夕夜我又接到了那个滋滋啦啦的电话,这次的声音似乎清晰了些,我仔细地听着,这次我好像听清了。


    “兔子小姐,除夕快……”


     乐字还没说出来,电话就断掉了。


     这声音……是陆沉吗?


     我那死水一般的生活,似乎被丢了一块石头,在我心底泛起了一阵涟漪。


     是的,自从从光启市回来,我的每天都一成不变,我像一个被拧紧了发条的机器,不停地转,但却每天都是一样的,不会前进,也不会后退。


     有的时候,我也会稍微怀念一下曾经在光启市的那段日子,但很快理智就告诉我,那种生活还不如现在。


     春晚的背景音,和一个人的速冻饺子,今年的除夕一点也不像除夕。


     十二点的钟声响了起来,手机里与我无关的热闹和窗外的烟花都在迎接着新的一年,我却在失眠。


     与新年一同找上我的,还有北极光,我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得来的我的住址,他们在新年第一天的凌晨一点敲响了我的门。


    看见衣衫整洁的我,他们似乎也很惊讶,他们笑着对我说:“新年快乐。”


    随后,我又一次来到了北极光的总部,他们最大的领导和我讲了半天,什么时空扭曲,异世界,时空隧道等,听得我有点困了。


    总结起来,就是他们需要我回光启,不然光启市的人来到现实世界会对我们的世界造成巨大的影响。


    可为什么是我?


    领导听了我的疑问后,神情严肃地说:“因为,陆沉快成功了,我们通过了一些测试,发现你是原因。”


    “所以你们打算牺牲我一个,拯救全世界。”我心想:还真是个女主设定。


    领导笑了笑说:“其实,您在这边的生活也没有您想象的那么好吧。”


    我没吭声,他接着说:“有人说'除夕失眠的人,都是对旧的一年有遗憾的人。'”


    “你的遗憾是什么?”


     我的遗憾,我遗憾这一年平平无奇,我遗憾我没有活成小时候期待的样子,我遗憾好久都没有陪伴过家人,遗憾着我为了生活不断地阉割自己的梦想。


     “不想在新的一年,去一个新的世界,迎接一个新的开始吗?”


     我苦笑了一下说:“去了又怎么样?我的遗憾就能被抹平吗?真不好意思,我的遗憾都是源自我自己,和去哪个世界没关系。”


    我抬腿就要走,他又说:“光启市是一个没有疫情的世界,我们也可以尽量满足一些你的条件。”


    “我考虑一下。”说完我便离开了。


     说不动心是假的,我和家人商量了一番,决定去和北极光谈判。


     “我要一个房子,并且我要我在光启市没有任何危险,并且,我不希望光启市有任何对我不利的反派势力。”


     领导点点头,示意了一下那边的程序员。


     “我还要足够的钱。”


      领导笑了一下说:“没问题,但是我想你去那边最不需要的可能就是钱了。”


      “我还要,我的家人和我一起。”


       领导点点头。


       最后我说:“我需要他们失去能感知到我的能力。”


      “为什么?”


       “为了清净。”


       领导也答应了。


       为了清净是假的,我是不想被抓起来关一个月了。


       于是,我和家人一起去了光启市,临走时我问他:“我还能回来吗?”


        他笑了笑说:“大概率是不可以的。”


        也无所谓,我觉得我提出的那些条件足以让我过得舒坦。


        领导看着逐渐消失的女孩和她的家人,转头对程序员说:“告诉他们,我把她送回去了,送回哪里,就让他们自己找吧。”


        “还有,把双向的通道都关掉。”



       人在光启,刚下时空机,我和家人降落在了他们为我们准备的房子,是一个小四合院,位置在光启市城郊。


        起先几天,无非就是和家人一起打扫打扫房间,坐在院子里聊聊天,后来我发现这种日子好无聊,我得找点事情做。


        我试着投了几个简历,但因为我的学历在光启市不被认可,所以没人要我。


        我又试着去上学,可光启市的考试题又和原来的不一样,所以我只好出去随便找了一家卖烤肉饭的小店。


       至少我感受到了富豪体验生活的乐趣,这个烤肉店没什么人,只有在中午的时候会忙上一阵,但好在老板娘也是个不缺钱的,我也算是在这个小店里开始了我的光启市生活。


      这家烤肉店的老板娘是个极好说话的人,但也是个八卦人士,在我入职的第一天,她就特别兴奋地和我讲:“诶,你知道吗?最近的新闻可多了。”


      巧了,我也爱听八卦。


      我一脸期待地看着老板娘。


      “你知道不,最近咱们光启市可不太平,走丢了好多人,你一个小姑娘可得小心点。”


       “走丢了什么人?”


        “你知道咱们光启市的首富不?”


         老板娘看着一脸迷茫的我,恨铁不成钢地说:“啧,也不怪你,你刚搬来,我和你讲咱们光启市最厉害的公司就是万甄,专门做设计的,这个首富就是万甄的CEO陆沉。”


        “不是查理苏吗?”我随口问了一句。


      “诶哟,合着你还知道不少人呀,查医生是有钱,但是好像没什么产业,就前些日子买了些鹅厂,但是他买了又不杀鹅,就养着那些鹅,偶尔卖卖鹅蛋,那生意能赚吗?那肯定赔得裤衩子都没了。”


     “扯远了,和你说女孩失踪的事。”


     “就我和你说的那个陆总,非说他女朋友不知道去哪了,但又特别肯定人就在光启,找好几天了都没找到,估计凶多吉少了。”


    “不止这一个!就你刚才说的那个查医生,他说他未婚妻不知道上哪去了,和陆总说辞一样,也到现在也没找到。”


      “更离谱的事你知道吗?”她停下来喝了一口水,接着说:“你看赛车不?”


      我摇摇头,她说:“不看赛车的也都知道萧逸,那小伙长得帅啊,这几天也找他女朋友呢。”


  “音乐剧知道吗?那前些日子从外国回来的那个j什么的,那小伙,也挺好看,但我不听那玩意,说自己姐姐找不着了,你说是不是挺邪乎。”


    我点点头,但还是问出了心中的问句:“他们都有女朋友?”


   老板娘摇摇头说:“之前没听说过,这突然就有了,可能是女方失踪了着急找吧,就索性公开了。”


  “我还没说完呢,万甄你可千万别去。”


     “怎么了?”


    “那地方风水不好,陆总女朋友不是没了吗?那个公司最厉害的设计师齐司礼的女朋友也没了。”


  “这几天,你天黑可别乱跑,赶紧回家,说不定是拐卖团伙。”


   “有说失踪的人都是谁吗?”我还是按耐不住地问出了这个问题。


  “就说了下长相,听着感觉就平常人,也没工作,好像……诶!好像和你差不多的样子,当然你可能比他们好看点。”


  “哪个和我差不多?”


    老板娘迟疑了一下说:“啧,好像都差不多。”


    一个忙碌的中午,我穿着围裙在小店里忙得转来转去,其实小店之前是没什么人的,就算是中午,我和老板娘两个人也足够应付,可最近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多了好多外卖订单,我和老板娘又招了一个帮手,这才勉强应付。


      我忙碌的同时,也有很多其他人和我一起痛苦。


     比如万甄的员工已经连着三天吃烤肉饭了,他们在意见簿上写了好久要求重新开放食堂,才在第四天吃到了不同的东西。


     虽然万甄的订单量减少了很多,但依然每天雷打不动地有两份烤肉饭是要送到万甄的,订餐的人名字也不留一个。


    除了这一份,还有一份要送到第一医院。


   某个剧团里的人已经吃了四天了,比万甄的员工还多一天,原因是主演Jesse 点了名儿地就要吃这家,起初剧团订餐的人为了方便,就大家一起吃这一家,后来订餐的人也扛不住了,只好每天给Jesse 单独点一份。


    赛车场上也飘着烤肉饭的味道,但萧逸每天都会少吃一点,为了训练,他不能吃太多。


    送餐这样的工作一直是老板娘亲自跑,因为我们店没有加入外卖平台,也不知道这群人哪里弄来的我们店的联系方式,二来我也不认识路。


     直到有一天,老板娘不小心和一辆车刮碰了,这项重要的任务就落到了我的头上,我拿着一份又一份烤肉饭,和这几个人见面了。


分割线-----

这章是过渡章,可能会有点无聊,下章见面,再下章差不多就是见家长,然后就结束啦~

这次是用平板码的字,所以标点可能会有点问题,请大家多多包涵。

最后,为什么我tt评论区的时候老是被吞评论呀,明明发送成功了,点回来却发现没有,呜呜呜



评论(314)

热度(1452)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