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颗瓜子球

佛系更文

当你穿越进了光启,他们却不认识你(四)

前三章:        

强烈建议先看前面。



4


   最近光启市的风向不太对。


   据某位周姓男子的可靠消息,万甄的新任CEO最近神出鬼没,作为陆总最亲近的人之一的他,也没被允许知道陆总究竟在忙什么,他只知道自己的少爷再这么忙下去,即便是血族,猝死也是迟早的事情。


   陆沉现在很嫉妒,他从没想过有一天嫉妒这个词会用在他身上,因为他曾经想要的东西,只需要努力,就可以拿到手,他无需嫉妒别人。


   可他现在却控制不了嫉妒的情绪,他坐在办公椅上,揉了揉眉头,他确实有些烦了。


   他在嫉妒,嫉妒那些人曾经与她共处过一段时间,而他,却把与她共处的机会用在了试探上面。


    轮番监视这件事是他提议的,试探女孩这件事也是他提议的,他能感觉到那个女孩身上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但理智占了上风,他不太敢想象如果这是别人的阴谋,而自己的小兔子被抓走了的话,他会做出什么事。


   他的理智,第一次出错。


   他把自己的小兔子推开了。


    在设计师小姐解构之后,陆沉知道那个小女孩估计已经回到自己的世界去了,因为他用了很多精力,甚至动用了血族的能力,依然没能在这个世界感受到她的任何气息。


    他整夜地做梦,梦都是重复的,他看到女孩被雨水打湿的脸,还有那失望的眼神,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的样貌越来越模糊了。


   于是,在女孩离开一周后,陆沉做了一个决定,他要去找她。


   白天的陆总依然维持着光鲜亮丽的形象,因为他不确定小兔子什么时候回来,他不想让她看到自己有些颓废的模样,但深深的黑眼圈却与他努力维持的形象在唱反调。


   因为在夜晚,他在不断地寻找去另一个世界的方法。


   他讲这个计划讲给了另外四个人听,其他人纷纷表示不会再相信他的计划了,陆总的信誉值第一次跌到低谷。


   但也没关系,他自己也可以。


    他试过一些伤害自己的方法,但最终还是失败了。


    他很想去她的世界看看,即便他去了那个陌生的世界后需要重新适应另一个世界的规则。


    他自小时候开始就不断适应着,血族家族的规矩、束缚、责任……还有残忍的淘汰规则,他一直觉得自己小时候很孤独,可他成长了,慢慢地他开始成为了上位者,成为了制作规则的人。


   而他却让自己那个小兔子忍受了那么多他曾经历过的孤单、无助。


   所以,这次换我去找你,让我去适应你的世界、你的生活。


   陆沉不再做梦了,他睡不着,他开始用自己的能力给自己创造一些幻境,幻境里通常演绎着的是他与小兔子共度的唯一的一天。



   万甄的员工最近苦不堪言,猫哥的年假已经拖了快一周了,原因是没人给他签字。


   猫哥拿着假条,望着已经快一周没有开门的总监办公室,都快哭出来了。


   当然,万甄的行政也不是不讲情面,他们说可以让齐总监微信上同意一下就可以了,可齐总监连电话都打不通,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除了万甄的员工以外,过得很不舒坦的还有一只可怜的蜥蜴,他已经一周没吃肉了。


   老齐摆了好几天的臭脸,尤其是对他,他和那只狐狸认识那么长时间,他当然知道那老狐狸在别扭什么,原因无非有两个。


   一是老狐狸觉得小姑娘在他家的时候,对他说的话比对某只老狐狸多,吃着飞醋呢。


   二是老狐狸在怪他,怪他没有好好回应人家小姑娘,让他那个人间蒸发的小姑娘在他家受了天大的委屈。


   可这两件事,讲道理,哪件的锅都不该他来背啊,那老狐狸不也没有理人家,但岐舌没有像往常一样怼他,因为齐司礼的状态确实不太好。


   他已经坐在办公桌前超过十四个小时了,除了不断绘画的手,其他的地方一动不动。


   事情还要从小姑娘突然消失的时候说起,齐司礼看到另一个世界的小姑娘之后,就知道自己干了什么糊涂事,他回到了家里,睡了一整天。


   第二天,他用自己的灵力感受了一下,他彻底死心了,她应该不在这个世界了。


   他垂着眸子发了好久的呆,之后想通了一般站了起来,关掉了所有的通讯工具,心里暗自说:等待而已?他多久都可以。


   他坚信那个笨鸟会飞回来,他难得地坐在门口,就这样坐在门槛上坐了一天。


   他不禁回想起了那只笨鸟来他家的场景,其实他没有设置什么结界来阻挡她,但看到那个小姑娘迷路,他也没打算去接她。


    可这次,他打算好了的,只要那只笨鸟飞到他的山里,他就会去接她。


    可齐司礼等了三天,他的小姑娘一点音讯都没有,他开始烦躁,开始害怕了。


    他试图从家里翻出一些她生活过的痕迹,因为他知道,自己再不做些什么,似乎就撑不下去了,原来失去比从来没有过难受这么多。


    他将小姑娘待过的地方翻了个遍,却抬眼看见了后山上,他种的昙花。


    对啊,她还没看过昙花开花呢,于是他把所有的昙花开了起来。


    幸运的是,齐司礼找到了一个绘画本,那上面是那个小姑娘画的简笔画一般的设计稿,他知道,自己漫长的等待时光里,有事情做了。


   他小心翼翼地把一张没画完的“设计稿”放在桌面上,开始完善这个稿子,画稿-打版-裁剪-制作,一气呵成,接着他又拿起第二张稿子。


   岐舌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老齐,别画了,歇会儿吧。”


   岐舌有些担心地看着坐在那一动不动了十四个小时的齐司礼,齐司礼没有理他,岐舌又说:“万一那小姑娘回来,看到你驼背了,可能就不喜欢你了。”


    齐司礼的身子颤了一下,随后巨大的疲惫感包围了他,他靠在了椅背上,呆滞地望着天花板。


    “老齐,你把昙花先关上呗,熏得我头疼。”岐舌继续与他搭话。


    齐司礼终于说话了,他说:“你不愿意闻,明天我送你去老钟那住几天。”


     岐舌不说话了。


     按照着齐司礼的进度,那几张简笔画设计稿早就被画完了,于是齐司礼开始了他的第二项任务,做虾片。


    他不知道这个小姑娘的口味有没有变化,他只是每天都要做一点,然后抽成真空放在自己的储物间里,像做任务一样。


    一天晚上,齐司礼家的门被敲响了,他确认了一下自己不是幻听后,连忙跑了过去,以至于有一只拖鞋在他奔跑的途中落单了。


    他打开门才知道外面在下雨,门口站着的不是他的笨鸟,而是另一只鸟——查理苏。



    查理苏的狼狈程度没比丢了一只拖鞋的齐司礼好到哪里去,查理苏身上基本湿透了,他见到齐司礼后,从怀里轻轻地掏出了一只鹅,那只鹅已经死掉了,但身上的羽毛却是干的,查理苏的声音有些难过,他问:“你能救活这只鹅吗?”


    查理苏在见到自己未婚妻真实的世界之后,便四处派人找他二度消失的未婚妻,现在光启市的人基本上人人都知道光启市第一医院的烧伤科专家查理苏的未婚妻失踪了。


    但这件事很快就不再被人们讨论了,因为查理苏知道他未婚妻跑了,跑到另一个世界去了。


    赵妈从来没在一段时间里见过这么多次查少,这个庄园,查理苏很少过来,当初买下来也是一时兴起,后来因为离医院太远,所以查理苏基本上不会来这里。


    但最近查理苏每天都要回来,无论是早班还是夜班,而且他坚持要自己开车,吉叔有几次提议找个司机,但被查理苏否决了。


    他要亲自奔向她。


    查理苏很喜欢“自我”这只小鹅,因为他在未婚妻消失之后回到庄园,用了能力找那些丢掉的小鹅,结果不是死掉了,就是真的不见了。


     “自我”是她留下的独苗了。


    他开始和赵妈一起照顾这只小鹅,一边遛鹅,一边听赵妈说他未婚妻的故事,虽然这个故事很短。


    赵妈其实也很疑惑,因为上一次见到查少,查少还一脸严肃地和她讲不要和那个女孩走得太近,结果现在却天天都要回来。


   赵妈把那个姑娘的故事讲得滚瓜烂熟了,可查少却像听不够一样,一遍又一遍,每次,他都能从故事里找到新奇的地方。


    他当然有感觉,那个女孩给她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像他的未婚妻,可他不信人会突然变成另一个样子,然后他的未婚妻不见了。


    但查理苏每天都会想起第一次见到女孩时,她说的那句:“未婚夫,你总记得我吧?”


    她竟然叫他未婚夫。


    查理苏每天沉浸在这样的环境里,等着未婚妻的归来,他准备了好多款戒指,也买了好多婚纱店,一切似乎都充满着希望。


    直到“自我”死了。


    “自我”的死,成为了压垮查理苏的最后一根稻草,努力维持着完美人设的查理苏仿佛倒了,他请了几天假,去找了齐司礼,但小鹅真的不会回来了,像他的未婚妻一样。


    他给赵妈和其他人都放了假,自己坐在庄园里未婚妻曾经居住过得地方,他给自己编织着属于自己的童话故事。


    那天,一个女孩闯进了他的城堡,她带来了好多只小鹅,他们如同王子与公主一样,生活在这个庄园,他们的小鹅一只叫查理苏、一只叫未婚妻、一只叫自我,还有一只叫爱。


    几天的年假过去后,查理苏依然像平时一样上下班,他在医院的小姑娘的眼里依然是一个完美的男人。


   只有查理苏自己知道,他心里有了一个缺口。


    查理苏买了很多鹅厂,他看了很多只鹅,却没有一只像“自我”。



    除了查理苏找未婚妻这个大新闻以外,还有两条消息一直占据着人们的视野,一个是萧逸最近缺赛了,另一个是Jesse捡垃圾。


   萧逸确实缺赛了,但不是什么重要的赛事,他不需要用这种低等的赛事来证明自己的实力,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让他做。


   萧小一最近得到了萧老板过多的关注了,它平日里不过是吃了溜出去自由活动,但最近萧老板喂它的时候总是特别唠叨。


   “你说,她什么时候回来?”


    萧小一呜呜地哼了两声。


    “两天?”


    每天都是这些话题,萧小一有点烦了,它懒得应付了。


    萧逸最近把很多精力花在了喂萧小一它们身上,因为看见它们似乎就能看到那天晚上女孩摸它们头的样子。


   自己为什么不承认对她熟悉呢?他也不知道,不得不说,第一次女孩向他求救的时候,他确实动摇了一下,但依然没有行动。


   他走进屋子,站在客厅望着洗手间,那里曾经有个女孩傻傻地攥衣服。


   他当时看到自己的秘密被发现的时候,一时间确实惊慌失措,可没想到竟然把她吓哭了,她来到这个世界第一次哭竟然是因为他。


   萧逸对自己的厌恶更深了几分。


   女孩消失那天,他把那个放满柠檬糖的柜子清了出来,放上了那件她落在这里的衣服,柠檬糖被他放在一个塑料袋里,撇在了屋子的角落,似乎这样就能缓解一下自己的愧疚,像那个小姑娘当时和湿衣服置气一样。


   他喜欢上了和萧小一聊天,他总觉得萧小一能听懂他的话,偶尔见到萧小三和萧小四也会耐心地教育他们,说他有一个萧小五,只是暂时出差了,虽然她是小五,可在他这里,优先级永远大于一二三四。


   他的萧小五好像不会回来了。


   他是唯一一个对陆沉的计划心动的人,但他并不打算合作,他要自己去找。


   找到她之后自己说什么,他都想好了,他在无数个失眠的深夜里,排练过很多次。



   夏鸣星不是故意要捡垃圾的,他只是在清理自己撒下的垃圾,他把姐姐弄丢了,两次。


   明明能感受到她的似曾相识,却还假装掩饰自己的情绪,还顺应着陆沉的计划,演了一出好戏。他自己的演技快把自己骗了。


   夏鸣星前几天在疯狂找一家炒栗子的店铺,因为他在家里翻出了当时姐姐买的栗子的包装袋,和他七年前买的不是一家,他要找到这家。


   他基本上把所有卖栗子的店都买了一遍了,但还是没有找到姐姐买的那家。


   终于,在一天表演结束之后,他看到了一个老爷爷摆着一个摊位,炒栗子的香气有些熟悉,他跑了过去,发现了熟悉的包装袋。


   他买了老爷爷所有的栗子,带回了家,他一颗一颗地剥开,放入嘴中,即使到后来,他嘴里的栗子已经塞满了,他还在不停地剥着,他一直在努力地吃,直到他吃得有些想吐。


   “姐姐,我买的栗子,不好吃。”


    夏鸣星楼下的环卫工人对夏鸣星印象颇深,因为自己曾经单方面和夏鸣星吵过架。


    那是一个雨夜,他正在收拾自己的工具打算下班了,他远远地看见有一个人,这人下雨天也不打伞,更可气的是,这人在他眼皮子底下撒了一把纸。


    他气得拿着扫帚往夏鸣星的方向跑,但跑到一半的时候才发现,这孩子好像又把纸都捡起来了,但他还是走上前去教育了他一番。但夏鸣星只是点点头。


    之后的几天里,基本上每天他都能遇见夏鸣星,他还是撒纸,久而久之,看在这孩子都能自己收拾干净的份上,他也不多说什么了。


    他也尝试着和夏鸣星交谈了几句,隐隐约约听明白了些,应该是自己女朋友跑了。


    这天,他本以为这孩子像平常一样来撒纸,却没想到,夏鸣星居然主动和他交谈了起来,最后他听明白了,夏鸣星想邀请他听一个什么剧。


    那天只有他一个观众,他一直听到了深夜,那孩子的声音很好听,只是有些沙哑,可能是练习的比较多吧。


    那个剧的故事,他听得一知半解,但不知道为什么,落幕的时候,自己的心里空唠唠的,他觉得这孩子似乎有些可怜,他好像在背负着什么巨大的伤痛。


    夏鸣星一手包办了这么一场不会演出的戏,他的观众只有一个人,剧情是一个男孩两次错过了一个女孩的故事,他请这位环卫工人看,只是想看看自己的戏演得怎么样,如果以后有机会在姐姐面前演,一定要万无一失。


    谢幕后,环卫工人离开了,他看到了夏鸣星自己一个人蹲在路边,那孩子好像哭了。


    他只当他入戏了。


    却不知道那是他遗憾的人生。



   而在现实生活中的我,过着平静的生活,之前在光启市经历的一切,我都将它们深深地埋在了内心深处,算起来,我已经离开光启市二十三天了。


   正当我以为我的生活将平静地向前或者向后走的时候,一通电话,将我深埋在内心的故事翻了出来。


分割线-------

我真的没想到我的一个烂脑洞居然有这么多姐妹看!今早起来点开手机看到了小红点上出现了从未见过的巨大数字,还有这么多人等后续,我人都傻了。

呜呜呜看到好多评论我好感动,只有努力产粮感谢大家。

后面女主会回去的,生活太苦,我要写HE。


评论(342)

热度(2294)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